[時事] 羅東博愛醫院電動車載客 議員批違法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崔花兒)時間11年前 (2015/05/17 17:40), 編輯推噓3(151223)
留言50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2015-05-16 警方不曾取締 議員質疑後台硬 〔記者游明金、江志雄、朱則瑋/宜蘭報導〕 羅東博愛醫院接駁病患與民眾的電動車,縣議員吳宏謀抨擊違法上路,警方竟不敢取締沒 開過罰單,難道是「後台」太硬?公路總局宜蘭監理站表示,電動車行駛路上沒有牌照已 違法,可處罰鍰並禁止駕駛;警方說,若確定違法將展開取締。博愛表示,電動車是免費 服務,將向公路單位尋求合法化。 交通隊︰若確定違法將取締 博愛醫院門診大樓和住院大樓相距約一百公尺,身體不便民眾或孕婦往返院區之間,院方 提供電動車載客服務,早上七點至晚上九點半行駛,每車可載客七人,每天約兩百趟次, 這項服務行之有年,沒想到竟是「違法」行為! 吳宏謀說,電動車沒有牌照,不能在公路行駛,博愛醫院竟公然載客,穿梭院區行駛道路 ,真的很離譜,這些車輛安不安全?乘客有沒有保險?萬一發生事情誰要負責?更誇張的 是,羅東警方竟然從未開過罰單?難道博愛醫院有「惡勢力」? 吳宏謀指出,博愛醫院電動車班次密集,每天載客數相當多,羅東警分局是博愛的「關係 企業」嗎?不然怎麼會一直袒護,對公然違法的事情視若無睹,只會找小老百姓開紅單, 這個社會真的有雙重標準嗎? 監理站︰無牌照行駛上路已違法 縣警局交通隊說,博愛電動車是否違法,應由監理單位認定,警方配合稽查;宜蘭縣地方 稅務局認為,如果認定是交通工具,必須向宜蘭監理站領牌,繳交牌照稅。宜蘭監理站長 林富英表示,電動車無牌照行駛道路已構成違法,更別提有無申請路權,依據道路交通管 理處罰條例可處一千兩百元至三千六百元罰鍰。 羅東警分局說,博愛一再表示正在申請合法化,因此暫以勸導代替取締,若監理單位確定 違法,警方將取締並開罰,沒有不敢取締的問題。 博愛醫院喊冤,電動車是免費的服務,希望給民眾方便,也積極尋求合法化,每年都有保 公共意外險;是否改用其他合法車輛接駁,院方表示,需考量經費等問題,會研議討論。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71.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1855650.A.40D.html

05/17 17:50, , 1F
不意外~
05/17 17:50, 1F

05/17 18:25, , 2F
這項服務我小時候就有了!
05/17 18:25, 2F

05/17 18:43, , 3F
都沒其他事要關心了?
05/17 18:43, 3F

05/17 18:51, , 4F
雖然對博愛很感冒!但我覺得這項措施是對的,但求合法處理
05/17 18:51, 4F

05/17 18:55, , 5F
就不合法啊,不能關心喔? 奇怪咧
05/17 18:55, 5F

05/17 18:59, , 6F
原來我們礁溪還有這一位議員
05/17 18:59, 6F

05/17 19:47, , 7F
純噓吳 礁溪問題一堆不管 管到羅東去
05/17 19:47, 7F

05/17 19:56, , 8F
這個服務起碼20年有了
05/17 19:56, 8F

05/17 19:57, , 9F
而且這個不知幫助多少行動不便的年長者
05/17 19:57, 9F

05/17 19:58, , 10F
原來是民進黨的啊,難怪現在出來敢出來大聲說話
05/17 19:58, 10F

05/17 20:01, , 11F
想打落水狗也不是這樣打的,這種對民眾有幫助的不去想辦法
05/17 20:01, 11F

05/17 20:01, , 12F
讓他合法化,反而出來大喊後台特權
05/17 20:01, 12F

05/17 20:07, , 13F
奇怪欸這個服務真的幫助很多人欸,很多行動不便的老人
05/17 20:07, 13F

05/17 20:07, , 14F
有了接駁車變得比較方便,而且這個服務已經很久了我出
05/17 20:07, 14F

05/17 20:07, , 15F
生就有了,到底幹嘛管這麼多啊?
05/17 20:07, 15F

05/17 20:26, , 16F
違法是事實 這是醫院該解決的 看要申請還是如何
05/17 20:26, 16F

05/17 20:26, , 17F
台灣就是情大於法才會一大堆問題
05/17 20:26, 17F

05/17 20:27, , 18F
雖然立意良善 但醫院也真的改解決
05/17 20:27, 18F

05/17 20:27, , 19F
不然那天出了車禍沒保險沒理賠 欲哭無淚的是自己
05/17 20:27, 19F

05/17 20:28, , 20F
白癡 要搏版面也不會找別的新聞
05/17 20:28, 20F

05/17 20:37, , 21F
礁溪的交通不管,管到羅東來
05/17 20:37, 21F

05/17 21:03, , 22F
醫院是該解決,但是議員想的並不是這些
05/17 21:03, 22F

05/17 22:08, , 23F
合不合法跟服務是兩碼子事,議員別有用心又另當別論
05/17 22:08, 23F

05/17 22:58, , 24F
不然議員去接送好了= =
05/17 22:58, 24F

05/17 23:34, , 25F
能合法十幾年前就合法了!問題就是無法可合。難道叫
05/17 23:34, 25F

05/17 23:34, , 26F
洪秀柱去提案修法喔
05/17 23:34, 26F

05/17 23:36, , 27F
另外一個解決方法是開20人小巴接
05/17 23:36, 27F

05/17 23:46, , 28F
20人小巴?我覺得挖個地下通道當美食街也不賴
05/17 23:46, 28F

05/18 00:36, , 29F
輕軌如何?
05/18 00:36, 29F

05/18 00:39, , 30F
我自己的感覺是-雖然短短100公尺,沒事就沒事,有事就有事
05/18 00:39, 30F

05/18 00:40, , 31F
但全家路口市場民眾的直接左轉問題,才是優先該取締的鄉愿
05/18 00:40, 31F

05/18 00:41, , 32F
行為,現在很多外地人走那邊,誰知道那邊會從視線死角衝出來
05/18 00:41, 32F

05/18 00:42, , 33F
還有聖母外面的停車停在馬路上這也是大問題
05/18 00:42, 33F

05/18 00:43, , 34F
還有某奶凍捲的紅線停車....
05/18 00:43, 34F

05/18 07:42, , 35F
應該請該議員協助提出具體方案,解決行動不便的民眾就診
05/18 07:42, 35F

05/18 07:42, , 36F
的問題。
05/18 07:42, 36F

05/18 08:07, , 37F
博愛雖然比較愛錢 但跟這個服務沒關係
05/18 08:07, 37F

05/18 08:08, , 38F
這個電動車接駁應該讓他合法化沒錯
05/18 08:08, 38F

05/18 08:09, , 39F
要合法有機會阿,把道路某一塊畫成非道路用地
05/18 08:09, 39F

05/18 08:09, , 40F
電動車在上面跑就沒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問題
05/18 08:09, 40F

05/18 09:56, , 41F
雖然車有時開得有點快 但還蠻方便的
05/18 09:56, 41F

05/18 10:02, , 42F
有那台車真的方便很多啊
05/18 10:02, 42F

05/18 10:08, , 43F
之前好像也吵過,那陣子變成用轎車接駁
05/18 10:08, 43F

05/18 11:09, , 44F
從那議員講後台硬就知道他是想戰博愛而不是為了民眾利益
05/18 11:09, 44F

05/18 14:18, , 45F
老實說議員不把心放在更重要地方,為了電動車搞這篇新聞
05/18 14:18, 45F

05/18 14:18, , 46F
當你有天輕微中風或身體不適,你才知那電動車有多重要,
05/18 14:18, 46F

05/18 14:18, , 47F
尤其宜蘭區老人很多都自己搭公車去看病沒孩子陪同
05/18 14:18, 47F

05/18 20:35, , 48F
怎匯管到羅東來。
05/18 20:35, 48F

05/19 00:59, , 49F
太閒
05/19 00:59, 49F

05/19 05:16, , 50F
住海邊
05/19 05:16, 50F
文章代碼(AID): #1LM68YGD (I-Lan)
文章代碼(AID): #1LM68YGD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