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宜蘭市 復興路炸醬麵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財務自由享樂人生)時間11年前 (2015/05/25 13:10), 11年前編輯推噓2(318)
留言12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OgwObz ] 作者: austinlee (財務自由享樂人生)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宜蘭市 復興路炸醬麵 時間: Mon May 25 13:09:38 2015 餐廳名稱: 復興路炸醬麵 消費時間:2015年/5月 (照片使用2013年8月所照)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二段65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6:30~中午後 每人平均價位:60元 麵加湯 圖文好讀版 http://austinleefuture.pixnet.net/blog/post/38205131 ========以下為純文字版======== 這一篇兩年前就已經拍好照要寫, 直到兩年後的現在才寫出來 搬到宜蘭也兩三年了,這一家店也吃了兩三年了, 這不是什麼大餐廳,也不是什麼有特色的料理, 就是宜蘭很常見的炸醬麵/麻醬麵/餛飩湯 雖然這是兩年前的照片, 但我每週末幾乎都去吃, 其實昨天也才去吃,所以這照片跟現在的狀況還是差不多 價目表,昨天去也是這價位,沒有漲價 這價格以宜蘭來說是差不多, 以台北的角度來看是便宜了一點, 但是重點是它的分量,超大! 店內狀況,不是很大,每天上午開店時段都很多人 桌上都有這點菜單,自己畫一畫寫上桌號, 拿給門口的員工就可以了 店門口就是煮麵檯,左邊是餛飩,每天現包現煮 右邊是麵,每天用量很多~ 上桌了,上面是小碗,下面是大碗,HTC ONE M7 手機當比例尺 你看看,這一碗有多大! 大碗的,麵多到爆 排骨湯 老闆煮麵的功力還不錯,這細麵條上桌也還是QQ好吃 這是小碗的,在台北應該是大碗價格 排骨麵,湯頭不錯歐 你看看,家父的大碗麵,這麼多啊~ 餛飩丸子湯,餛飩加上包餡魚丸,不錯歐 這是餛飩湯,小碗只要25元 麻醬麵,攪拌之後很黏歐~ 這是炸醬麵,招牌是炸醬麵,不過我喜歡他們家的麻醬 這一家的特色就是少少錢可以吃很飽, 以前我比較能吃,可以挑戰大碗麵+小碗餛飩湯, 不過,近來已經吃不了那麼多了,吃一碗小碗+小碗餛飩湯就飽了, 這樣也才60元! 女生,小碗麵可能都會吃不完, 男生大碗麵會吃不完,所以有時後可以看到台北客來點大碗, 一看就知道不是當地人啊 XD 有到宜蘭可以順路吃吃啦, 它不是多美味的料理,但是很平凡也實在, 吃了兩三年了,週末總是會吃 只有上午開店,印象中是到中午左右就賣完囉, 據說宜蘭有幾個兄弟都是做這一行的, 都是叫做炸醬麵,文昌路上也有一家, 似乎比較有名的是文昌路那一家, 我也去吃過,除了菜單有點不同外,其它都大同小異, 不過文昌路那裏也不好停車就是了,我也離復興路這家比較近, 所以我主要是來這一家 我最早的時候去,還可以看到老老闆親自煮麵, 後來過了半年,換了他的孩子,口味一開始有小變化, 量也變少了,後來又調整回來,現在覺得跟當初老老闆的口味差不多, 而且量也跟老老闆一樣多,所以我還是一直來這一家吃 地點 在 宜蘭市復興路二段65號 附近路邊可以停車,走一點點路到復興國中那裏還有公有停車格, 不過一般我都是在店外附近紅線臨停,還沒被開單拖吊過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40.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32530584.A.97D.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ustinlee (223.136.40.203), 05/25/2015 13:10:03

05/25 15:31, , 1F
看到最後一句直接噓 那附近巷子旁永遠有車亂停
05/25 15:31, 1F

05/25 15:32, , 2F
不然就是汽車停進機車格 有形無形中都帶給附近住家很多困擾
05/25 15:32, 2F

05/25 15:32, , 3F
還說"還沒被開單拖吊過啦" 如此助長此風氣 不知道心態為何
05/25 15:32, 3F
謝謝妳噓 紅線臨停是違規的,被拖吊或是開單也怨不得人 至少,我不會併排停阻礙交通 我也不想偽善的說我一定不會臨停, 只要那裡車多,沒有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可臨停, 我也是開到遠一點的國中外公有收費停車格 總之,希望義正詞嚴的你可以秉持著一輩子不紅線臨停的精神 ※ 編輯: austinlee (180.218.242.97), 05/25/2015 22:10:06 ※ 編輯: austinlee (180.218.242.97), 05/25/2015 22:19:40

05/28 08:08, , 4F
台北物價來評量其他縣市的物價頗呵
05/28 08:08, 4F
那大麵章價格你覺得? 那羊排麵價格你覺得? 火生我也吃過,那你覺得? ※ 編輯: austinlee (42.72.248.26), 05/28/2015 11:28:56

05/29 05:36, , 5F
感覺是介紹給台北人看的@@沒別的意思
05/29 05:36, 5F
主要是講給外地人看的沒錯 宜蘭人自己每天在吃的東西,所以我才會拖那麼久才寫出來 如果這是一種幸福,就是平凡的幸福, 炫耀文通常是特別的才會很有動力去寫, 或是假掰才要寫小確幸(我認為這很平凡,但我還滿喜歡, 所以才會這三年來幾乎週週去吃) ※ 編輯: austinlee (111.82.67.152), 05/29/2015 10:32:29

06/14 13:21, , 6F
這間的老闆是以前文昌路的老闆,後來因為背痛被迫休息
06/14 13:21, 6F

06/14 13:21, , 7F
,讓弟弟接棒。
06/14 13:21, 7F

06/14 13:22, , 8F
又後來因為找到好的治療師,背痛有所改善,於是就在復
06/14 13:22, 8F

06/14 13:22, , 9F
興路開店,繼續賣麵
06/14 13:22, 9F

06/14 13:24, , 10F
近年正式退休,讓晚輩接棒。不過…自從去年爆發食用油
06/14 13:24, 10F

06/14 13:24, , 11F
風波後,我覺得味道理變很多了,也沒以前香…大麵章也
06/14 13:24, 11F

06/14 13:24, , 12F
是,好可惜……
06/14 13:24, 12F
文章代碼(AID): #1LOgwj3e (I-Lan)
文章代碼(AID): #1LOgwj3e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