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宜蘭市 復興路炸醬麵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OgwObz ]
作者: austinlee (財務自由享樂人生)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宜蘭市 復興路炸醬麵
時間: Mon May 25 13:09:38 2015
餐廳名稱: 復興路炸醬麵
消費時間:2015年/5月 (照片使用2013年8月所照)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二段65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6:30~中午後
每人平均價位:60元 麵加湯
圖文好讀版
http://austinleefuture.pixnet.net/blog/post/38205131
========以下為純文字版========
這一篇兩年前就已經拍好照要寫,
直到兩年後的現在才寫出來
搬到宜蘭也兩三年了,這一家店也吃了兩三年了,
這不是什麼大餐廳,也不是什麼有特色的料理,
就是宜蘭很常見的炸醬麵/麻醬麵/餛飩湯
雖然這是兩年前的照片,
但我每週末幾乎都去吃,
其實昨天也才去吃,所以這照片跟現在的狀況還是差不多
價目表,昨天去也是這價位,沒有漲價
這價格以宜蘭來說是差不多,
以台北的角度來看是便宜了一點,
但是重點是它的分量,超大!
店內狀況,不是很大,每天上午開店時段都很多人
桌上都有這點菜單,自己畫一畫寫上桌號,
拿給門口的員工就可以了
店門口就是煮麵檯,左邊是餛飩,每天現包現煮
右邊是麵,每天用量很多~
上桌了,上面是小碗,下面是大碗,HTC ONE M7 手機當比例尺
你看看,這一碗有多大! 大碗的,麵多到爆
排骨湯
老闆煮麵的功力還不錯,這細麵條上桌也還是QQ好吃
這是小碗的,在台北應該是大碗價格
排骨麵,湯頭不錯歐
你看看,家父的大碗麵,這麼多啊~
餛飩丸子湯,餛飩加上包餡魚丸,不錯歐
這是餛飩湯,小碗只要25元
麻醬麵,攪拌之後很黏歐~
這是炸醬麵,招牌是炸醬麵,不過我喜歡他們家的麻醬
這一家的特色就是少少錢可以吃很飽,
以前我比較能吃,可以挑戰大碗麵+小碗餛飩湯,
不過,近來已經吃不了那麼多了,吃一碗小碗+小碗餛飩湯就飽了,
這樣也才60元!
女生,小碗麵可能都會吃不完,
男生大碗麵會吃不完,所以有時後可以看到台北客來點大碗,
一看就知道不是當地人啊 XD
有到宜蘭可以順路吃吃啦,
它不是多美味的料理,但是很平凡也實在,
吃了兩三年了,週末總是會吃
只有上午開店,印象中是到中午左右就賣完囉,
據說宜蘭有幾個兄弟都是做這一行的,
都是叫做炸醬麵,文昌路上也有一家,
似乎比較有名的是文昌路那一家,
我也去吃過,除了菜單有點不同外,其它都大同小異,
不過文昌路那裏也不好停車就是了,我也離復興路這家比較近,
所以我主要是來這一家
我最早的時候去,還可以看到老老闆親自煮麵,
後來過了半年,換了他的孩子,口味一開始有小變化,
量也變少了,後來又調整回來,現在覺得跟當初老老闆的口味差不多,
而且量也跟老老闆一樣多,所以我還是一直來這一家吃
地點 在 宜蘭市復興路二段65號
附近路邊可以停車,走一點點路到復興國中那裏還有公有停車格,
不過一般我都是在店外附近紅線臨停,還沒被開單拖吊過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40.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32530584.A.97D.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ustinlee (223.136.40.203), 05/25/2015 13:10:03
噓
05/25 15:31, , 1F
05/25 15:31, 1F
→
05/25 15:32, , 2F
05/25 15:32, 2F
→
05/25 15:32, , 3F
05/25 15:32, 3F
謝謝妳噓
紅線臨停是違規的,被拖吊或是開單也怨不得人
至少,我不會併排停阻礙交通
我也不想偽善的說我一定不會臨停,
只要那裡車多,沒有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可臨停,
我也是開到遠一點的國中外公有收費停車格
總之,希望義正詞嚴的你可以秉持著一輩子不紅線臨停的精神
※ 編輯: austinlee (180.218.242.97), 05/25/2015 22:10:06
※ 編輯: austinlee (180.218.242.97), 05/25/2015 22:19:40
→
05/28 08:08, , 4F
05/28 08:08, 4F
那大麵章價格你覺得?
那羊排麵價格你覺得?
火生我也吃過,那你覺得?
※ 編輯: austinlee (42.72.248.26), 05/28/2015 11:28:56
→
05/29 05:36, , 5F
05/29 05:36, 5F
主要是講給外地人看的沒錯
宜蘭人自己每天在吃的東西,所以我才會拖那麼久才寫出來
如果這是一種幸福,就是平凡的幸福,
炫耀文通常是特別的才會很有動力去寫,
或是假掰才要寫小確幸(我認為這很平凡,但我還滿喜歡,
所以才會這三年來幾乎週週去吃)
※ 編輯: austinlee (111.82.67.152), 05/29/2015 10:32:29
推
06/14 13:21, , 6F
06/14 13:21, 6F
→
06/14 13:21, , 7F
06/14 13:21, 7F
推
06/14 13:22, , 8F
06/14 13:22, 8F
→
06/14 13:22, , 9F
06/14 13:22, 9F
推
06/14 13:24, , 10F
06/14 13:24, 10F
→
06/14 13:24, , 11F
06/14 13:24, 11F
→
06/14 13:24, , 12F
06/14 13:24, 12F
I-Lan 近期熱門文章
4
10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