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琴香焢肉、白粉圓、圃舍茶坊、香雞城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透支 省點用)時間11年前 (2015/06/05 00:03), 編輯推噓3(4113)
留言18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無音樂版 http://jay0909.pixnet.net/blog/post/42451054 ============================================================= 旅行總是要填飽肚子,這次看了一些旅遊美食節目,決定去吃看看旅遊節目推薦的美食。 當然食物好不好吃,是個人的觀感,美食節目推薦的未必會合每個人的胃口。 [琴香焢肉]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文昌路25號 電話:03 931 2827 營業時間:05:30~15:00 週三公休 [白粉圓] 地址:宜蘭市民生路與光復路十字路口 [圃舍茶坊]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一段65號 [香雞城]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7號 電話:03 936 0319 營業時間:10:30–23:00 第一站來到食尚玩家推薦的琴香焢肉,20150326食尚玩家有報導過這一家。 開在文昌路上,本來要再訪文昌路炸醬麵,但是看到美食節目強力推薦,就來嘗試看看。 這是店家的價目表,從菜單上看上去,東西倒是不貴。 我點了焢肉飯、滷蛋、油豆腐、茶碗蒸。 焢肉飯的部分,個人覺得肉偏硬,肥肉也沒到非常軟嫩, 吃起來感覺很普通,沒有驚豔之感。 第二站來到白粉圓,店家的招牌很小,一碗20元。 上來時滿滿一碗,想到要拍的時候,已經被我喝到剩下一半。 個人覺得除了糖水的甜味,就是簡單的粉圓味,也是沒啥驚豔之感。 由於連續吃了兩家沒有驚艷之感的店家,開始懷疑友人蒐集的資料。 於是友人說,他有上網查在地人推薦的飲料,於是就一群人來到圃舍茶坊。 店家的品料其實很平價,老闆在製作過程也可以看到很傳統製作方法。 最後我點了招牌奶茶,個人覺得奶茶的味道偏淡,雖然很大一杯也不貴。 大概是平常香精奶茶喝太多,圃舍茶坊這杯奶茶最後還是沒有喝完。 最後來到全台僅存的香雞城,這一間位在東門夜市的牌樓旁邊。 這是店家的菜單,比起一些連鎖店來說,香雞城的價位算是沒有特別便宜。 這是399元的超值全家餐+95元的漢堡餐。烤雞因為沒有小隻,還加了80元。 烤雞的體積真的不大,肉質部分也沒有想像中特別。 另外我點的95元漢堡套餐,漢堡真的一點都不特別, 加上沒有醬料調味,感覺麵包跟裡面的餡料味道分離。 心得 今天吃到的四家店,個人覺得都不和自己的胃口,倒是有點小失落。 平常吃過一些彰化的琴香焢肉,就覺得彰化家鄉的焢肉飯大勝。 小時候好吃的香雞城,這次重新回味後,果然還是回憶最美。 -- 斯麥樂三號 - 旅遊美食台灣趴趴走 部落格 http://jay0909.pixnet.net/blog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smile3pixn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8.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3433819.A.23B.html

06/05 00:51, , 1F
你對白粉圓覺得沒有驚豔之感很正確,有驚豔感才可怕
06/05 00:51, 1F

06/05 00:51, , 2F
就是最簡單的白粉圓與糖水,最古早的味道,簡單而平凡
06/05 00:51, 2F

06/05 02:19, , 3F
看來是不合觀光客的口味XD
06/05 02:19, 3F

06/05 02:43, , 4F
所以這四家 是在地人推薦大推給觀光客吃的嗎?? 哈
06/05 02:43, 4F

06/05 02:56, , 5F
這四家都是在地人愛吃的
06/05 02:56, 5F

06/05 02:58, , 6F
圃舍開很久了 三十年有了@@ 老闆登伯很好聊
06/05 02:58, 6F

06/05 02:59, , 7F
我只能說 還好他們都沒大紅大紫上那些所謂的美食節目
06/05 02:59, 7F

06/05 02:59, , 8F
不然口味跟服務品質都會大不如前了
06/05 02:59, 8F

06/05 08:05, , 9F
就是幾間不值得特地去吃的店 會覺得普通很正常
06/05 08:05, 9F

06/05 08:10, , 10F
前三家就一般的店 第四家是吃回憶的
06/05 08:10, 10F

06/05 17:12, , 11F
琴香人多,香雞城個人認為沒在經營XD
06/05 17:12, 11F

06/05 18:01, , 12F
都很普通, 焢肉只推城隍早餐。圃舍最近一次喝印象
06/05 18:01, 12F

06/05 18:01, , 13F
不太好。
06/05 18:01, 13F

06/05 23:52, , 14F
其實就是幾間在地人肚子餓了或渴了會順路買覺得口味合適
06/05 23:52, 14F

06/05 23:52, , 15F
的幾間店,外界的期待過高,落差自然就大
06/05 23:52, 15F

06/06 09:54, , 16F
琴香已經不是原本的老闆做的別去吃了
06/06 09:54, 16F

06/06 09:55, , 17F
老闆另開在 復興路一段111號 球匠對面
06/06 09:55, 17F

06/07 00:33, , 18F
樓上 是真的嗎?? 難怪口味有差了 還好不愛這間XD
06/07 00:33, 18F
文章代碼(AID): #1LS7RR8x (I-Lan)
文章代碼(AID): #1LS7RR8x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