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鐵中部及宜蘭多卡通 30日啟用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競技)時間11年前 (2015/06/13 11:12), 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台鐵局中部及宜蘭地區刷卡乘車服務將於6月30日正式開通啟用,屆時民眾可以持電子票 證,在蘇澳=台北=屏東間共164站刷卡乘車,預計每日將嘉惠30萬次以上的旅客。 中部及宜蘭地區加入後,凡持電子票證旅客可不限里程搭乘莒光號、復興號和區間車,現 階段仍將暫時維持區間車票價九折優惠旅客。但為維持自強號乘車品質及付費公平的原則 ,並考量部分區間運能的不足,台鐵局廣納各方意見之後,持電子票證搭乘自強號列車將 限制於70公里以內,超出70公里的部分,則以自強號原票價計費,普悠瑪、太魯閣號以及 未發售站票的團體列車、郵輪式列車仍不開放電子票證搭乘。 未來台鐵局仍持續佈建環島路網多卡通電子票證驗票設備,預計於105年達成環島路網多 卡通的政策目標,讓民眾在各地均可持電子票卡搭乘台鐵列車,並方便轉乘其他公共運輸 運具,達成環島無縫公共運輸之服務目標。(中時即時) 原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613001924-26040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212.1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4165179.A.9B6.html

06/13 13:11, , 1F
所以可以用悠遊卡從羅東搭普悠馬到宜蘭還是算區間的錢嗎
06/13 13:11, 1F

06/13 13:19, , 2F
內文有說了普悠瑪、太魯閣不開放電子票證,所以如果樓
06/13 13:19, 2F

06/13 13:19, , 3F
上o大真的這樣做的話,不但省不到錢還會被以原票價加
06/13 13:19, 3F

06/13 13:19, , 4F
倍罰款
06/13 13:19, 4F

06/13 16:57, , 5F
耶 以後上學坐火車就不用在那裡找零錢了
06/13 16:57, 5F

06/13 21:49, , 6F
意思就是只有有提供站票的列車才提供七十公里內區間價錢
06/13 21:49, 6F

06/13 21:50, , 7F
嗎?感覺這樣有很多可以玩的 若要雙鐵還是要另外買票吧?
06/13 21:50, 7F

06/13 22:14, , 8F
終於不用每個月要記得去買月票了……
06/13 22:14, 8F

06/13 22:25, , 9F
常搭的話 還是建議月票 但電子票證彈性較大
06/13 22:25, 9F

06/14 10:10, , 10F
h大,我是個會掉月票的孩子……
06/14 10:10, 10F
文章代碼(AID): #1LUv-xcs (I-Lan)
文章代碼(AID): #1LUv-xcs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