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蓋國運中心 溝通不足壞了事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兔巴哥)時間11年前 (2015/06/24 23:58), 編輯推噓6(719)
留言1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宜蘭縣政府推動國民運動中心多年,好不容易經費到手,也與營運廠商簽約,即將發包, 若順利完成,將是東部第一座運動中心。這原本是縣府一大政績,卻遭到泳界強烈反彈, 一樁美事變了調,究其原因,仍是事前溝通不足。 位於宜蘭運動公園的縣立游泳池啟用數十年,是縣內最接近標準的泳池,雖然老舊,但只 要20元就能「游到飽」,每年夏天,總是吸引大批泳客,尤其是青年學生,就算天天到泳 池報到,也不會造成經濟負擔。 相較之下,即將興建的國運中心游泳池,除了比較新穎、溫水外,不但水道由原本的10道 減為7道,長度更是大幅縮水,從50公尺減到只剩一半的25公尺暫定票價又要翻漲好幾 倍,對不少習慣在縣立游泳池游泳的民眾來說,「新的沒比舊的好」,更質疑「蓋新的, 為什麼非得拆舊的不可?」 站在縣府立場,宜蘭國民運動中心將設置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綜合球場、羽球場、桌 球場和溫水游泳池,並非只是為了游泳,且工程經費高達2億多元,八成需要中央補助, 所以當初在選址、設計時,十分尊重中央意見,原因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縣政府若能在爭取之前,先傾聽地方意見,據以向中央反映,並納入規畫參考,相信 可以讓這項重大的工程推動得更加順利。 http://udn.com/news/story/7328/1009463-%E8%93%8B%E5%9C%8B%E9%81%8B%E4%B8%AD%E5%BF%83-%E6%BA%9D%E9%80%9A%E4%B8%8D%E8%B6%B3%E5%A3%9E%E4%BA%86%E4%BA%8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237.1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5161532.A.E07.html

06/25 00:30, , 1F
那就再弄一座20元的縣立泳池吧=.=
06/25 00:30, 1F

06/25 06:15, , 2F
票價貴先不說,好歹也弄個標準池吧
06/25 06:15, 2F

06/25 06:16, , 3F
弄個25m的還只有7道..
06/25 06:16, 3F

06/25 06:17, , 4F
暑假我看真的要''溫水''煮青蛙了
06/25 06:17, 4F

06/25 09:30, , 5F
都要賺錢?但政府沒有能力賺錢
06/25 09:30, 5F

06/25 09:45, , 6F
八成中央補助,高額收費去哪呢?
06/25 09:45, 6F

06/25 09:45, , 7F
不要又多一間蚊子館……
06/25 09:45, 7F

06/25 10:11, , 8F
腦殘
06/25 10:11, 8F

06/25 11:30, , 9F
25M是要游什麼?
06/25 11:30, 9F

06/25 11:45, , 10F
比較希望提升目前泳池硬體設備,不希望打掉重蓋,畢竟
06/25 11:45, 10F

06/25 11:46, , 11F
池子越蓋越小並不是好事 且運動中心泳池通常在地下室
06/25 11:46, 11F

06/25 11:47, , 12F
室內空間 空氣流通不佳 消毒藥水味道會很重
06/25 11:47, 12F

06/25 11:52, , 13F
附近的宜大今年也有蓋泳池的計畫 也是只蓋25M的
06/25 11:52, 13F

06/25 11:53, , 14F
http://0rz.tw/uxws5 宜運的50M應該是保留原狀比較好
06/25 11:53, 14F

06/25 12:32, , 15F
那個什麼科學園區 清大不來 也沒廠商來 找個地方蓋
06/25 12:32, 15F

06/25 12:32, , 16F
國運中心不就得了
06/25 12:32, 16F

06/25 12:52, , 17F
高達兩億元 捨得?哦反正花人民錢嘛
06/25 12:52, 17F
文章代碼(AID): #1LYjEyu7 (I-Lan)
文章代碼(AID): #1LYjEyu7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