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宜蘭冬山車站與南方澳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台南彭于晏)時間11年前 (2015/07/29 23:09),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yago0214.pixnet.net/blog/post/428809001 (圖文好讀版)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6699-1773444766_l.jpg
(以下純文字版) [包車旅遊] 宜蘭冬山車站與南方澳 客人說宜蘭有個全台灣最漂亮的台鐵站體, 我心中納悶,不是台東的多良車站嗎?? [包車旅遊] 2014台東熱氣球 http://yago0214.pixnet.net/blog/post/378976289 <= 有寫到多良。 多良應該是有無敵太平洋海景所以漂亮吧!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6394-463263498_l.jpg
一開始聽錯,來到羅東車站,看起來就中國風的車站, 這樣說是最漂亮的車站對嗎??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6421-2514762392_l.jpg
在上網確認一下,是冬山車站啦! 看站前的裝置藝術與嶄新的車體,應該是這裡沒錯!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6442-358494655_l.jpg
花了6元月台票上來拍照,蠻像高鐵站的耶! 大橢圓的鋼架延伸出去,是真的蠻好拍的。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6482-2462438363_l.jpg
可惜天氣陰陰的,有藍天白雲就更讚了! (不下雨就不錯啦!)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6618-4066631603_l.jpg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6651-3315099583_l.jpg
突然聽到遠方的鈴聲,ㄟ~是紅面番鴨普悠瑪號耶! 為什麼我那麼驚訝呢?? 因為台灣西半部是看不到普悠瑪號的! 偶爾會來西半部代幾班,但也只限於彰化以北, 彰化以南是看不到的呀!所以我這個偽鐵道迷就很興奮的努力的狂拍! 錯過這次,回台南後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囉!(宜蘭人表示:我們每天看囧a)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6748-854634486_l.jpg
雖然對大部份遊客來說,這裡應該不會是個景點, 但如果對鐵道有興趣,花個6元月台票來走走逛逛也不賴喔! https://youtu.be/PNYvV9PnNmg
而且當晚看電視,就看到一個很莫名其妙的洗腦廣告, 阿咧~怎麼那麼眼熟呀囧a??冬山車站也有入鏡,空拍很漂亮!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6966-822780031_l.jpg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6872-1950444734_l.jpg
晚上還有點時間,陪客人兼朋友去南方澳拍夜景,這裡是蘇花公路的起點, 六年前的環島夢第2天, http://yago0214.pixnet.net/blog/post/242027228 有在這住過一晚。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7020-4121827961_l.jpg
當時借住的金媽祖還在耶!感謝媽祖、讚嘆媽祖! 當時通鋪300/人,這次司機套房600/人, 出來環島工作過夜有得睡就夠了!金媽祖的房間是這幾天最高級的呢!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6981-1564475746_l.jpg
不過南方澳的觀景台會晃,我那便宜腳架總是晃動, 最後怒拍車軌 XD 平時走蘇花公路會討厭砂石車, 拍車軌是希望砂石車快來!因為會多幾條光軌!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4905-3426333633_l.jpg
隔天凌晨又跑來拍日出,這才發現這裡有個地磅站, 難怪昨天的大卡車都不下來,因為會走旁邊的地磅站!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4743-2425855547_l.jpg
今天天氣依然陰陰的,日出GG,下次繼續努力!囧a 聽說天氣好的時後可以拍到龜山島耶!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37474845-300257220_l.jpg
旁邊底下是內埤沙灘,本來是昨天下午的預計行程, 不過因為太晚了所以就沒去,也好險沒去! 因為我吃早餐看新聞時,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83982 當天就發生戲水被浪捲走的新聞囧a 其實從上面往下看,浪真的很大耶!遠遠看就好,慎之慎之! -- 我只是個不菸不酒不檳榔沒刀疤沒刺青沒前科每天洗澡的小黃計程車司機,但大家對小黃 的成見很深,就如昨天停紅燈時,有個男生載著咩撞到我的小黃車屁股,我開下窗想說對 方示意一下就算了,沒想到男生竟然頭也不回的往前衝。我追上去叭了幾下,心中暗罵道 歉時露出____是常識吧!結果對方還加速轉小路逃了!!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害怕我隨時會拿 球棒下來開幹還是完全沒有撞到車要道歉的自覺?希望是前者,這樣我比較釋懷。我要扭 轉大家對小黃的誤解,像我車上沒有球棒!只有安全帽,尻人不會骨折只會瘀青,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64.2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8182590.A.553.html

07/30 21:25, , 1F
如果好天氣 這些地方會更美哈哈
07/30 21:25, 1F
文章代碼(AID): #1LkEo-LJ (I-Lan)
文章代碼(AID): #1LkEo-LJ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