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雪隧自動化執法 不抓車距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A_A)時間11年前 (2015/08/01 11:31), 11年前編輯推噓14(1513)
留言19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092617 雪隧自動化科技執法系統今年底將建置完成,三月測試時,駕駛人因恐慌而刻意拉長車距 至七十、八十公尺以上,造成雪隧壅塞,嚴重影響流量。高公局表示,這項科技執法將優 先取締違規變換車道、低於最低速限、超速等違規行為,不會取締安全車距,請民眾不必 過度恐慌。 今年三月高公局、國道警察局測試科技執法系統時,消息一傳出,不少用路人擔心車距保 持五十公尺還不夠,刻意拉開與前車距離到七十、八十公尺,造成雪隧流量銳減,從每小 時二千四百輛次,減到二千輛次。 年底科技執法系統將建置完成。高公局說,正式啟用前將對外說明實施日期、取締地點、 取締標準及罰則,請用路人不須過度恐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46.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8399917.A.7D3.html

08/01 11:40, , 1F
烏龜車準備受罰
08/01 11:40, 1F
鳥龜車時速不會低於60km,不會被罰的 ※ 編輯: etoanik (114.34.146.71), 08/01/2015 11:52:03

08/01 11:51, , 2F
被抱怨了才改
08/01 11:51, 2F

08/01 12:06, , 3F
這倒是正確的做法,抓車距對塞車有影響
08/01 12:06, 3F

08/01 12:22, , 4F
八漆 考駕照說要安全車距 遇到隧道怕塞車就不抓zzz
08/01 12:22, 4F

08/01 12:24, , 5F
哥下次緊貼前車87公分就別開我單
08/01 12:24, 5F

08/01 14:53, , 6F
目前沒有這套系統一樣可以取締車距...
08/01 14:53, 6F

08/01 18:48, , 7F
路隊長怎麼處理!!!???
08/01 18:48, 7F

08/01 19:53, , 8F
路隊長一堆 有用喔~
08/01 19:53, 8F

08/01 19:55, , 9F
希望內車道最低速限提高
08/01 19:55, 9F

08/01 20:04, , 10F
八漆 車距也要看車速 一堆時速20也離超遠
08/01 20:04, 10F

08/01 20:39, , 11F
每次進雪隧都要賭看看外道還內道
08/01 20:39, 11F

08/01 21:43, , 12F
抓車距本來就很怪
08/01 21:43, 12F

08/01 23:27, , 13F
智障機器
08/01 23:27, 13F

08/02 14:25, , 14F
造成每天塞了現在才說要改
08/02 14:25, 14F

08/03 02:33, , 15F
阿之前被抓的不就衰小
08/03 02:33, 15F

08/03 08:20, , 16F
樓上,之前沒有人因為這套被抓,這套系統都還沒正式上路
08/03 08:20, 16F

08/03 08:21, , 17F
之前被抓沒保持車距的都是警察在避車灣拍照舉發的
08/03 08:21, 17F

08/03 08:21, , 18F
這套系統不抓,警察依舊可以人工舉發未保持車距
08/03 08:21, 18F

08/04 22:43, , 19F
滯脹機器=.=
08/04 22:43, 19F
文章代碼(AID): #1Ll3sjVJ (I-Lan)
文章代碼(AID): #1Ll3sjVJ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