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陽明附醫最近的車站(從台北車站或圓山站)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hahali)時間11年前 (2015/08/02 22:18), 11年前編輯推噓14(14018)
留言3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我最近要到宜蘭的陽明附醫,但對於交通的方式有些疑問> < 想請各位鄉民們幫忙> < 目前想到的方式是:(起點是台北車站/圓山站) 1.國光客運(好像只能從圓山搭):圓山-宜蘭轉運站(網頁是說1.5hr) 2.火車:普悠瑪(1小時5分)台北車站-宜蘭站 請問大家比較推薦哪一種交通方式? 時間真的如表定,會快一些or較慢? PS:我還蠻容易暈車的... 想問一下國光客運的車會有一種遊覽車的味道嗎?(坐遊覽車聞到味道幾乎必暈...QQ 普悠瑪火車會很晃?(我哥說他坐火車,坐到屁股會痛...真的假的晃這麼兇= = ?) 煩請各位大大解答~~ 感謝Q_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45.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8525081.A.792.html ※ 編輯: mhmed (1.161.245.12), 08/02/2015 22:23:23

08/02 22:21, , 1F
國光車廂有股味道~不是很好聞
08/02 22:21, 1F
有味道!? 驚!! QAQ

08/02 22:23, , 2F
火車比客運近一些 味道我是覺得還好 沒什麼異味
08/02 22:23, 2F
嗯啊,我查也是火車比較近!!! ※ 編輯: mhmed (1.161.245.12), 08/02/2015 22:32:57

08/02 23:05, , 3F
其實沒什麼差喔,大大那屆應該有宜蘭人吧?沒記錯的話
08/02 23:05, 3F
嗯嗯!我們這屆 …!?

08/02 23:08, , 4F
我熱愛首都,因此建議到市府轉乘
08/02 23:08, 4F
首都客運…(筆記

08/02 23:16, , 5F
首都比較快,再從轉運站走後站到前站,噶瑪蘭好久,會想吐
08/02 23:16, 5F
噶瑪蘭?

08/02 23:17, , 6F
陽明的吼?
08/02 23:17, 6F
!? ※ 編輯: mhmed (1.161.245.12), 08/02/2015 23:24:23 ※ 編輯: mhmed (1.161.245.12), 08/02/2015 23:27:33

08/02 23:37, , 7F
葛瑪蘭會暈 +1
08/02 23:37, 7F

08/02 23:51, , 8F
2比較快 誤點不超過五分 但比較貴
08/02 23:51, 8F

08/03 00:19, , 9F
1:市政府搭首都客運120元到宜蘭轉運站---在走路至宜蘭火
08/03 00:19, 9F

08/03 00:19, , 10F
車後站走至醫院,2:北車站搭葛瑪蘭客運129元至宜蘭轉運
08/03 00:19, 10F

08/03 00:19, , 11F
站,葛瑪需照座位號碼坐(常兩人坐一起,我不愛)我喜歡
08/03 00:19, 11F

08/03 00:19, , 12F
座獨座位。
08/03 00:19, 12F

08/03 00:20, , 13F
我覺得葛瑪蘭客運味道比首都客運重,
08/03 00:20, 13F

08/03 00:50, , 14F
坐過首都你就不會想坐葛瑪蘭,首都各方面都完勝葛瑪蘭
08/03 00:50, 14F

08/03 02:03, , 15F
不管你搭任何一家客運 你到了宜蘭都會在這個地方下車 (
08/03 02:03, 15F

08/03 02:03, , 16F
附圖)
08/03 02:03, 16F

08/03 02:05, , 17F

08/03 02:05, , 18F
下車後沿著箭頭方向走到宜蘭火車站後站 (附圖↓)
08/03 02:05, 18F

08/03 02:07, , 19F

08/03 02:07, , 20F
在後站公車亭等[772路]公車[往"大坡"] [往"大坡"] [往"
08/03 02:07, 20F

08/03 02:07, , 21F
大坡"]
08/03 02:07, 21F

08/03 02:12, , 22F
很重要 因為後站公車是單邊雙向設站的一定要看清楚 如
08/03 02:12, 22F

08/03 02:12, , 23F
果還是不確定就只要公車靠站都問司機有沒有到陽明 再怕
08/03 02:12, 23F

08/03 02:12, , 24F
找不到的話 你客運下車的地方就有計程車了 (公車不用錢
08/03 02:12, 24F

08/03 02:12, , 25F
) 以上參考
08/03 02:12, 25F

08/03 02:18, , 26F
抱歉落落長 原po問的是怎麼到宜蘭XD 推薦1:到市政府搭
08/03 02:18, 26F

08/03 02:18, , 27F
首都客運 推薦2:普悠瑪 原因:路程單純&不怕塞車
08/03 02:18, 27F

08/03 02:22, , 28F
首都客運最快搭過50分鐘的 (深夜11點末班直達車)
08/03 02:22, 28F

08/03 08:39, , 29F
圓山站搭國光很OK 首都最近一次搭有搭到舊車
08/03 08:39, 29F

08/03 08:40, , 30F
國光之前剛開有新車的味道 後來就沒有了
08/03 08:40, 30F

08/03 10:52, , 31F
何謂舊車?四排座?這種他會退20元給你
08/03 10:52, 31F

08/03 10:53, , 32F
首都四排座都比葛XX三排好
08/03 10:53, 32F
文章代碼(AID): #1LlYQPUI (I-Lan)
文章代碼(AID): #1LlYQPUI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