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宜蘭棒球站上世界舞台 專任教練0人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不會冷)時間11年前 (2015/08/04 01:29), 11年前編輯推噓13(16320)
留言39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U12少棒賽〉宜蘭棒球站上世界舞台 專任教練0人 宜蘭子弟黃郁翔帶領中華隊拿下U12世界少棒賽亞軍,幫宜蘭棒球增加不少能見度,不過 宜蘭堪稱「棒球沙漠」,至今連棒球項目專任教練職都未開缺,黃郁翔目前也只是約聘教 練。 宜蘭三級棒球過去從未囊括國內選拔賽代表權,黃郁翔今年帶領三星已經創下縣內紀錄, 在國際賽打到亞軍當然也是第一次,難能可貴,黃總說,「回到自己母校教球是很好的事 ,但還是希望有關單位能多重視。」 黃郁翔帶隊體育班,屬於一年一聘的教練,原本是每兩年重考一次,不過今年縣府發公文 到學校,改成每年要重考,讓原本明年才要重考改成今年,加上考試日期7月14日又在中 華隊集訓期間,讓黃郁翔得費心思準備資料,分身乏術。 宜蘭棒委會長期不關心基層,有小球員私下透露,在學校4年從未看過棒委會主委,中華 隊6月19日集訓第一天才第一次看到主委,而主委共只來過2次,另一次就是昨天冠軍戰。 目前宜蘭縣少棒只有三星、竹林、馬賽3支球隊真正在經營,更別說再往上青少棒、青棒 ,隊數更是少得可憐。 宜蘭棒運未受當地政府太多重視,過去沒有成績也能想見,但這次宜蘭子弟為國爭光,縣 市政府理應打鐵趁熱,好好紮根宜蘭棒運,留住當地優秀少棒球員跟教練,別變成曇花一 現才是。 作者: 王婉玲 TSNA運動新聞網站 http://www.tsna.com.tw/index.php?q=node/6393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5.221.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8622970.A.527.html ※ 編輯: gutinhk (140.115.221.187), 08/04/2015 01:30:52

08/04 09:47, , 1F
零衝鹹關心一下
08/04 09:47, 1F

08/04 10:03, , 2F
林聰賢重視!!!!!
08/04 10:03, 2F

08/04 10:54, , 3F
宜蘭11年未舉行教師甄試(一般科),文大官爺又回鍋,要宜
08/04 10:54, 3F

08/04 10:54, , 4F
蘭多重視基層教育以及體育?年輕人全跑光囉!
08/04 10:54, 4F

08/04 11:05, , 5F
籃球也留不住人啊
08/04 11:05, 5F

08/04 11:12, , 6F
儘管小學底打好 長大需要的資源卻是少之又少
08/04 11:12, 6F

08/04 11:17, , 7F
宜蘭整個就是教育沙漠,連帶相關環節整個都有問題,政府
08/04 11:17, 7F

08/04 11:17, , 8F
只會搞觀光招商跟排場,根本科科
08/04 11:17, 8F

08/04 11:19, , 9F
看看街上年輕人就知道了,教育跟體育發展好,他們有很多
08/04 11:19, 9F

08/04 11:19, , 10F
地方可以去,而不是你縣長冠軍賽才在台南,平時運動公園
08/04 11:19, 10F

08/04 11:19, , 11F
放爛到職棒好幾年不想來
08/04 11:19, 11F

08/04 12:19, , 12F
就算羅運用好 職棒也是不想來 沒誘因
08/04 12:19, 12F

08/04 12:19, , 13F
當初排羅運居多都是誠泰 只因老闆是宜蘭人的緣故
08/04 12:19, 13F

08/04 12:20, , 14F
羅運爛歸爛 但跟職棒來不來關係不大
08/04 12:20, 14F

08/04 12:23, , 15F
就是爛沒門票球團才不來
08/04 12:23, 15F

08/04 12:41, , 16F
在那種社區型球場打 對球員球迷都很痛苦 =_=
08/04 12:41, 16F

08/04 12:43, , 17F
躺在草地看棒球超爽
08/04 12:43, 17F

08/04 12:49, , 18F
試問好的定義為何?搞的跟西部一樣 是會來打嗎?
08/04 12:49, 18F

08/04 12:50, , 19F
宜蘭就是沒市場沒誘因
08/04 12:50, 19F

08/04 12:51, , 20F
又不像花蓮一樣 職棒一堆花東人 宜蘭球員沒幾個
08/04 12:51, 20F

08/04 13:24, , 21F
林聰賢? 算了吧~搞不好少棒打幾局他還不知道~
08/04 13:24, 21F

08/04 13:39, , 22F
他腦子只有裝童玩節吧
08/04 13:39, 22F

08/04 16:15, , 23F
問題職棒球員不能打職棒也是失業,終究還是沒保障
08/04 16:15, 23F

08/04 17:13, , 24F
難道縣長有去比賽現場加油也要公開行程讓大家知道才叫關心
08/04 17:13, 24F

08/04 17:13, , 25F
嗎?!
08/04 17:13, 25F

08/04 17:25, , 26F
我只知道在打選拔賽時,因為沒經費都是當天來回沒錢住宿
08/04 17:25, 26F

08/04 17:25, , 27F
,且車子還一度拋錨差點趕不上比賽,拿到國內選拔冠軍後
08/04 17:25, 27F

08/04 17:25, , 28F
才開始有人要來沾光,幫政治人物搞選擇經費超熱心,幫小
08/04 17:25, 28F

08/04 17:25, , 29F
朋友要看時機
08/04 17:25, 29F

08/04 17:32, , 30F
台灣整個棒球都要重視,不只宜蘭
08/04 17:32, 30F

08/04 18:07, , 31F
高調
08/04 18:07, 31F

08/04 20:01, , 32F
噓記者沒查證,新聞已被撤除,主委明明就有關心學生棒球
08/04 20:01, 32F

08/04 20:01, , 33F
!!!
08/04 20:01, 33F

08/04 20:20, , 34F
說白了只有贏球才是值得關心的國球,沒打進U12有多少
08/04 20:20, 34F

08/04 20:20, , 35F
人真的在關心這些事情?
08/04 20:20, 35F

08/05 10:12, , 36F
球場好壞跟會不會排賽程關係超大好不好....
08/05 10:12, 36F

08/05 12:18, , 37F
試問斗六這好場地 今年職棒一軍排幾場?
08/05 12:18, 37F

08/05 12:18, , 38F
關係是存在 但不是必然 羅運就算用好 也頂多變第二個
08/05 12:18, 38F

08/05 12:19, , 39F
斗棒 能不能賺錢才是主要因素
08/05 12:19, 39F
文章代碼(AID): #1LlwJwKd (I-Lan)
文章代碼(AID): #1LlwJwKd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