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宜蘭羅東 光東養茶.燒臘便當.港式飲茶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烎)時間11年前 (2015/08/11 20:52),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oU_qY- ] 作者: jason5895 (烎)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宜蘭羅東 光東養茶.燒臘便當.港式飲茶 時間: Tue Aug 11 20:52:00 2015 餐廳名稱:光東養茶 消費時間:2015年/5月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7號 電話:03-9572008 營業時間:10:30 -20:30 每週三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00 好讀圖文網誌版: http://alisha.tw/yum-cha/ ================================= 羅東鎮上好像沒有什麼好吃的港式飲茶,某天回家的路上偶然發現這家光東養茶,自此就 愛上啦~雖然不是大家印象中的港式飲茶,點心部分很少,不過以這家小店來說已經很不 錯了,至少幾次用餐點的都很好吃,特別是他們家的燒臘便當,每到用餐時間就讓人特別 想念。 室內空間還算寬敞,是開放式的空間,所以夏天來可能會比較熱~ 這是他們最新版的菜單,一開始來的時候還很陽春,也沒有漂亮的餐點照片。 以下的餐點不是都同一天吃的,是我剛好手邊有相機就拍,和大家分享~~ 每次吃港飲,我都習慣來杯絲襪奶茶,喜歡那香甜順口的冰涼滋味,光東養茶我們點過絲 襪奶茶和鴛鴦,都不錯喝!不論是外帶或者內用,一律都是使用外帶杯裝。 三寶飯(燒鴨/油雞/叉燒) 一次可吃到三種不同的肉,第一次和老公去吃時就驚為天人,算是我們目前在羅東鎮上吃 到最好吃的燒臘飯吧!配菜也不錯,是新鮮的蔬菜而非醬菜類,整體葷素搭配得宜,比起 外面的便當店也不那麼油膩,若以便當界來說,絕對是精緻又好吃! 玫瑰油雞飯 我有個怪僻,吃到喜歡的東西,之後再去每次都還會點同一道。它們的玫瑰油雞飯我超愛 的,皮薄油香,雞肉不柴,嫩度剛好,是我最喜歡的狀態,上面淋上的蔥醬讓味道更加飽 滿,配菜都是我愛的,好難得不用跟老闆說:"我不要這個、那個",真是太好嚕!有菜有 肉看起來油亮,吃進嘴裡卻不會覺得很油,但也不會覺得很乾,將醬汁與白飯相拌,整個 越吃越香~ 脆皮燒肉飯 這是勇於嘗試的老公點的,後來我們每次去,他都會試著點些不一樣的,外酥內軟,喜歡 這種口感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看~ 玫瑰油雞飯 我一如既往又點玫瑰油雞,其實已經不知道吃幾次了,第一次吃老公還覺得很怪,店家怎 麼這麼好每次都給我"腿",後來發現玫瑰油雞飯好像都是用腿,難怪這麼好吃~配菜基本 上就是綠色蔬菜+玉米,一開始吃了幾次配菜都一樣,但後來配菜開始會換了,所以有不 敢吃的菜記得先跟店家說。 你看看,這肉多誘人,完全就是“粉油~粉香~粉好吃!" 法蘭西多士 這是某次外帶的法蘭西多士,因為是帶回家吃所以都冷掉了…還是現場熱熱吃比 較好吃~ 側面圖,裡面是花生醬夾心,味道不太甜,因為盒裝裡面有熱氣的水蒸氣,所以吃的時候 都軟掉了,要不然熱熱吃我想口感應該不錯~ 脆脆豬仔包 某天經過在店裡當點心吃,很好吃!豬仔包外酥內軟,裡面是滿滿的煉乳,非常香甜,不 過吃的時候,雙手容易吃的黏膩,需要點技巧~ 光東養茶-羅東公正店 電話:03-9572008 營業時間:10:30 -20:30 每週三公休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7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14.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39297524.A.8BE.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jason5895 (180.176.14.14), 08/11/2015 20:52:18

08/13 10:31, , 1F
有點貴@@”
08/13 10:31, 1F
文章代碼(AID): #1LoV03At (I-Lan)
文章代碼(AID): #1LoV03At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