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宜蘭 羅東 人氣爆棚台灣小吃 鴨肉送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森)時間11年前 (2015/08/12 14:59), 編輯推噓6(933)
留言1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2015年8月 外觀看似不起眼的麵店, 儘管身處於隱密的巷子內, 但不管平日假日,白天晚上, 只要一開門就是有飢腸轆轆的客人等著填飽肚子。 光看這小小的麵店還包含停車位就知道生意做的有多大。 http://ally701.pixnet.net/blog/post/434616299 (無音樂。有圖真相網誌好讀板) 擺明了店名叫「鴨肉送」, 當然主打鴨子從裡到外每一個部份都妥善利用,這裡也通通吃的到。 除了鴨肉外,這裡的小菜黑白切種類極為豐富, 不光是吃菜配麵, 很多人喝瓶啤酒小酌,當場也很自得其樂。 菜單上只有簡單的麵飯類和湯品, 其他小菜則因每天都有所變換, 所以麻煩大家到餐檯邊, 想吃甚麼告訴店員請他們幫忙盛盤就對了。 "特製乾麵(甜辣醬)"$30 其實我覺得台灣小吃最厲害的地方, 除了種類包羅萬象, 就是能在看似一般的地方發揮些創意和小巧思, 同中求異中,展現出不同的變化。 同樣是油麵製成的乾麵, 普通到大街小巷都看的見, 但每一間就是可以傳達出不一樣的特色和個性。 這裡店家特製的甜辣醬, 微微的辣度被甜醬部分中和的溫和, 濃郁鹹香的滋味包裹著麵條,和韭菜互相攪和, 就是鴨肉送特製乾麵的迷人神韻。 "鴨肉"$120(前腿)、$170(後腿)、$260(半隻) 這裡的鴨肉有著濃濃煙燻氣息, 肉質有彈性,一點都不柴, 越嚼越有鴨肉的香氣, 喜歡重口味的還可搭配沾醬一起吃。 "涼拌魷魚" 魷魚不像某些地方加工的太過頭, 吃起來只有脆度,卻遺失了原本的韌性和魷魚本身的味道。 感覺起來有用沙茶調味,加上芹菜點綴, 當成下酒菜也很適合。 "涼拌粉肝" 雖然這裡的小菜種類多, 但用心的地方就是每一種都依照適合的特性, 烹調出最契合的味道。 十分軟嫩的粉肝和醬汁相互扶持, 除了一點都沒腥味,被醬汁引領出的鮮明特色, 也讓平時不敢嚐試內臟的朋友忍不住多吃幾塊。 "涼拌苦瓜鹹蛋" 青苦瓜口感較脆,苦味稍為明顯, 但搭配上鹹蛋也緩和了許多。 另外還有白玉苦瓜可以選擇。 "炸豆干" 這道算是這裡的特產, 炸到完全蓬鬆,內層氣孔分明, 豆味傾巢而出。 只要配著韭菜和特製醬料一起吃,就是當地最受歡迎的菜式之一。 "下水湯" 充滿了鴨心、鴨胗和鴨干的下水湯, 湯頭用鴨骨熬製, 喝起來十分清澈溫順。 點了滿滿一桌, 最後鴨肉吃不完還打包, 平價又滿足的滋味,簡單吃也很美味, 這正是台灣小吃迷人的所在之處。 鴨肉送(羅東老店) 電話:(03)954-2481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西街113-1號 營業時間:10:00am~7:00pm(周二公休) 請加入粉絲團 Ally愛玩樂 會有及時玩樂和贈獎訊息喔~(點圖可加入) 11 宜蘭吃喝玩樂? 【宜蘭】五條通居酒屋--秋季螃蟹米粉鍋正當時 【宜蘭】廟口紅糟魷魚--傳承一甲子的滋味 【宜蘭】北門蒜味肉羹--美味果然名不虛傳 【宜蘭 三星】星寶蔥仔餅--青蔥界的高檔品牌 【宜蘭 礁溪】火山爆發雞--聞香下馬的金黃誘惑 【宜蘭 礁溪】老先覺麻辣窯燒鍋--整個冬天熱呼呼 【宜蘭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偽貴婦下午茶 【宜蘭 礁溪】櫻桃谷-閃閃發亮的脆皮烤鴨 【宜蘭 冬山】錢塘江餐飲工藝會館--完全是吃粗飽的 【宜蘭 員山】漁樂--活跳跳鮮魚料理 【宜蘭】窺探時空膠囊的秘密 【宜蘭】到大自然的廚房野炊 【宜蘭】橘之鄉--象徵喜氣的智慧結晶 【宜蘭】 宜蘭趴趴走 -- 望龍埤、花田村、亞典?子工場、外澳 【宜蘭 礁溪】波卡拉度假會館-宜蘭民宿的優質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11.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9362751.A.42A.html

08/12 15:04, , 1F
很神奇的是每次去都沒有鴨腸可以買
08/12 15:04, 1F

08/12 15:06, , 2F
不如吃阿華
08/12 15:06, 2F

08/12 15:32, , 3F
炸豆干???我家從小到大都說那是豆干殼仔 XD
08/12 15:32, 3F

08/12 16:04, , 4F
不推
08/12 16:04, 4F

08/12 17:15, , 5F
每次去都必須排隊的好店,大家快去排
08/12 17:15, 5F

08/12 19:37, , 6F
我們家都叫~豆干扣阿!
08/12 19:37, 6F

08/12 20:46, , 7F
現在還在排隊呢
08/12 20:46, 7F

08/12 22:14, , 8F
對這間超無感
08/12 22:14, 8F

08/12 22:27, , 9F
可是我活了2x年還是覺得它的板條很好吃欸
08/12 22:27, 9F

08/12 22:50, , 10F
巷子內那間喔? 我以前就住在他隔壁的水利大樓,一堆人
08/12 22:50, 10F

08/12 22:50, , 11F
都把車停在我家樓下,更扯的是一堆人私闖一樓廁所,氣
08/12 22:50, 11F

08/12 22:50, , 12F
問他們怎麼闖進來,結果是老闆叫他們來上我家廁所……
08/12 22:50, 12F

08/12 23:02, , 13F
跟廣興那家有關係嗎?
08/12 23:02, 13F

08/13 00:58, , 14F
只吃過廣興那家欸
08/13 00:58, 14F

08/13 13:49, , 15F
拜託去廣興那家…
08/13 13:49, 15F
文章代碼(AID): #1Lokw_Gg (I-Lan)
文章代碼(AID): #1Lokw_Gg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