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玻璃屋無菜單餐廳 超乎想像的料理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毛毛)時間11年前 (2015/08/13 22:11), 編輯推噓19(311210)
留言53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 : http://lovedach.pixnet.net/blog/post/426866813 PTT文字版: 傳說中超難訂位的玻璃屋,究竟藏了什麼迷人的魅力?無菜單料理是哪些料理呢?絕對超 乎你的想像! 電話訂位的時候店員會告知以下事項: 1. 需有留下兩個人的聯絡電話,因為訂位前兩天會打電話提醒,若沒人接則取消訂位。 (毛毛還真的沒接到...但看到立馬打回去也是safe) 2. 無菜單料理價位有分1000、1200、1500,訂位時須先決定。(感覺價位會變動,因為 看之前的文章沒這麼貴) 3. 飲料另外計費。 4. 不提供刷卡,只收現金,會再加一成服務費。 雖然聽說很難訂啦!但是毛毛前4天訂位的也是訂到了17:30的位子(平日),當天去也是 座無虛席。 開進去前看到旁邊的房子有點傻掉...這不是玻璃屋啊你不要騙我! 哈哈別緊張,玻璃屋在裡面~,外面有免費停車場,所以來不用擔心車沒地方停。 很大的庭院。 走進去後會看到這個表,訂位的名字都寫在上面。 餐廳有1樓和2樓,當時毛毛也沒多想的就直接上二樓了。 每桌上面都擺有名牌,自己找一下直接入座,雖然我們才兩人吃,但一樣是坐大桌,他們 沒有小桌子。 17:30太陽還沒下山,挑高的用餐環境很舒服,整體環境超像來吃喜酒。 使用的餐具也都很「喜酒」。 坐定後沒多久就開始上菜了,第一道菜是沙拉,裡面有毛毛喜歡的海藻。 超大一盆!終於知道為什麼不管幾人坐都是大桌子了。 這道的食材使用很精緻,干貝、四季豆,龍蝦卵,整體好吃又開胃,雖然杯子有點沒洗乾 淨...髒髒霧霧的><。 魚翅湯 很猶豫要不要喝,知道我們應該阻止魚翅的食用以防止捕殺,但朋友說 : "這應該假的啦 ..."(你是在安慰我吧QQ),就還是有點良心不安的喝了><(道德意識強烈),湯頭很濃郁, 好喝。 生魚片拼盤 這....你確定是兩人份嗎!?也太多了吧XD 裡面毛毛能吃的就鮭魚、蟹肉棒和軟絲了,鮭魚和軟絲都頗新鮮好吃!桌上有超鹹的醬油 可以沾。很意外的是裡面有「黑棗」耶!毛毛喜歡黑棗,是很健康的食物喔! 生魚片新鮮度一般,鮭魚還不錯吃(毛毛也只吃鮭魚的生魚片XD)。 全生的蝦子...雖然很新鮮,但強烈要沾醬油吃,不然真的會有點噁(自己吃了覺得噁, 想說應該只是毛毛自己不吃蝦吧...就一樣原味的方式塞給朋友,朋友整個噁到狂沾醬油 補味道,笑翻毛毛哈哈哈) 肥滋滋的蝦子。(後面的人也差不多~已哭) 海鮮火鍋 這鍋確定是兩人份嗎?XD也太大鍋了吧!剛剛的蝦頭也可以丟進去一起煮。 裡面料也是豐富到誇張,有整隻螃蟹、板條、高麗菜、蟹肉棒、海瓜子、蛤、杏鮑菇,滿 滿全是海鮮。 湯頭超好喝!毛毛好愛這湯頭,可惜海鮮湯含超高普林,就淺嚐即可。 避風塘軟殼蟹 炸物,微辣,還不錯。 餐點上到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快吃不下了,每道菜的份量都很大。 干貝飯糰 裡面的干貝是熟的且有調味過,外層的麵團很像鍋巴的口感,配上上面淋的味噌醬,超好 吃! 超愛這個干貝飯糰,整個愛上這味噌醬。 解膩的醋飲。 豬腳也是好大一份,不只是盤子大,豬腳也很大啊!肉質還不錯,一絲一絲的很好分割, 沾芥末吃比較不會太乾,豬腳皮很酥很薄,好吃只是很油。 (此時胃表示 : 已陣亡) 好吃,但實在吃不下了好可惜><。 火烤龍蝦 還來不及拿好相機店員就點火了,好在它燒很久。 很完整的一人一隻龍蝦,超有誠意不是一人半隻,可以整隻肉完整剝下來,品質還不錯的 龍蝦。 欸欸欸怎麼還有菜啊!我們已經陣亡了啊XD 魚很嫩沒腥味,底下是脆脆硬硬的冬粉,店員說有脆腸但沒撈到。 最後甜點是藍莓果醬奶酪,還ok囉! 後來吃不下的通通打包,實在太驚人了這些份量。 晚上的玻璃屋很美耶 ! 很值得慢慢吃,待到晚上看。 我們離開離開的時候有別桌的客人跑來問我們:「兩個人吃吃的完嗎?我們7個人吃吃到 撐死XD」,立馬提起我們外帶的三大包:「吃不完啊XD」 **整體小小評價** 餐點都很精緻,整體表現算中上水準,而且本來以為這種無菜單料理通常都會很摳,份量 可能就一點點之類的,沒想到菜色超多,每到的份量也是爆炸多,一個人雖然1200元(是 的,以上你看到的餐點是1200元價位的),但是還是覺得超值 ! ! ●記得幫毛毛按個『讚』和『推』! 這些都是支持著毛毛寫文的動力喔● ●有任何想和毛毛說的話、分享的事、意見或是問題,都歡迎留言和毛毛交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20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9475113.A.1FB.html

08/13 22:49, , 1F
超值…?
08/13 22:49, 1F

08/13 22:56, , 2F
完全沒有超值喔....
08/13 22:56, 2F

08/13 23:04, , 3F
木舌是幸福的
08/13 23:04, 3F

08/13 23:24, , 4F
……
08/13 23:24, 4F

08/13 23:28, , 5F
寫手 他們每天寫這些 不膩?
08/13 23:28, 5F

08/13 23:31, , 6F
我沒看錯吧?一人1200!!!
08/13 23:31, 6F

08/13 23:35, , 7F
我姐 上次1200吃完拉肚子
08/13 23:35, 7F

08/13 23:54, , 8F
寫手,就是靠寫這些賺錢阿,怎麼會膩?
08/13 23:54, 8F

08/14 00:12, , 9F
普通的要死 只是餐具很大看起來氣派大了
08/14 00:12, 9F

08/14 00:12, , 10F
寫就算了,好歹也跟版友互動一下嘛,人家都給你按讚了
08/14 00:12, 10F

08/14 00:13, , 11F
寫完了就跑
08/14 00:13, 11F

08/14 00:15, , 12F
真可憐 有長舌頭卻沒有味覺
08/14 00:15, 12F

08/14 00:21, , 13F
太好吃啦 快 去 訂
08/14 00:21, 13F

08/14 00:38, , 14F
推長舌頭沒味覺XD
08/14 00:38, 14F

08/14 00:42, , 15F
長舌頭沒味覺XDDDDDD
08/14 00:42, 15F

08/14 00:43, , 16F
頁配!?ˊ_>ˋ
08/14 00:43, 16F

08/14 00:46, , 17F
太好吃啦 快 去 訂
08/14 00:46, 17F

08/14 00:47, , 18F
第一句就看不下去,是沒別的形容詞句了嗎?
08/14 00:47, 18F

08/14 01:04, , 19F
這種部落客衝流量文章每天都看得到,資訊也不一定正確
08/14 01:04, 19F

08/14 01:13, , 20F
08/14 01:13, 20F

08/14 01:45, , 21F
女子女子口乞口屋
08/14 01:45, 21F

08/14 07:31, , 22F
08/14 07:31, 22F

08/14 08:09, , 23F
傳說中會發光的料理?
08/14 08:09, 23F

08/14 08:25, , 24F
真的很好吃,來宜蘭玩的大推,建議路線不要經過市區,最好
08/14 08:25, 24F

08/14 08:25, , 25F
繞走人少的路
08/14 08:25, 25F

08/14 08:27, , 26F
吃到打包回家還可以辦一桌 西批質糟糕
08/14 08:27, 26F

08/14 08:29, , 27F
話說,這菜……超值……
08/14 08:29, 27F

08/14 09:13, , 28F
也變太貴了吧!
08/14 09:13, 28F

08/14 10:12, , 29F
辦桌(X) 無菜單料理(O)
08/14 10:12, 29F

08/14 10:34, , 30F
關於這間店的文章真的很多
08/14 10:34, 30F

08/14 12:15, , 31F
漲ㄧ倍...
08/14 12:15, 31F

08/14 12:19, , 32F
真心不騙
08/14 12:19, 32F

08/14 12:23, , 33F
拿人手軟吃人嘴軟....
08/14 12:23, 33F

08/14 13:08, , 34F
這種射後不理衝文章數的偽美食文可以直接劣退嗎?
08/14 13:08, 34F

08/14 13:08, , 35F
看這種文章就飽了
08/14 13:08, 35F

08/14 16:00, , 36F
嗯 這樣噢 其他幾家順便吧
08/14 16:00, 36F

08/14 16:10, , 37F
下次幫忙寫義豐看看有沒有新的形容詞
08/14 16:10, 37F

08/14 17:17, , 38F
義豐:??
08/14 17:17, 38F

08/14 18:17, , 39F
已經回不去了跟以前比
08/14 18:17, 39F

08/14 20:08, , 40F
拍照技巧是誰傳授的
08/14 20:08, 40F

08/14 22:51, , 41F
這樣叫超值?笑翻我的肚皮
08/14 22:51, 41F

08/14 23:50, , 42F
不得不佩服每天都有文章,量產型部落客!
08/14 23:50, 42F

08/14 23:52, , 43F
不過我朋友公司來宜蘭旅遊,吃這間評價不錯?!
08/14 23:52, 43F

08/15 07:27, , 44F
這內容 我寧願吃一桌1500的合菜 有在地蔬菜 有海產也
08/15 07:27, 44F

08/15 07:27, , 45F
有肉 飲料還免費的
08/15 07:27, 45F

08/15 21:01, , 46F
果然是超乎事實…不對不對,是想像
08/15 21:01, 46F

08/16 14:49, , 47F
哈哈!現在宜蘭版好兇哦!我洗翻
08/16 14:49, 47F

08/16 15:47, , 48F
業配?
08/16 15:47, 48F

08/20 15:40, , 49F
你的相機有很重嗎?怎麼都拿不穩?
08/20 15:40, 49F

08/21 09:27, , 50F
超好吃~超值,記得去的時候不要走市區,市區很塞
08/21 09:27, 50F

08/23 20:33, , 51F
這家真的很普通
08/23 20:33, 51F

08/01 10:55, , 52F
價格600/800/1000/1200
08/01 10:55, 52F

08/20 23:19, , 53F
昨天才吃完 氣死
08/20 23:19, 53F
文章代碼(AID): #1LpAMf7x (I-Lan)
文章代碼(AID): #1LpAMf7x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