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宜蘭五結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uioiu)時間11年前 (2015/08/23 01:3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326號 電話:03-950-05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1:00 (週三公休) 用餐日期:2015/8/10 有圖好讀版:http://uioiu.pixnet.net/blog/post/31026731/ 礁溪的甕窯雞很有名,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對面的「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也很不錯, 這一天是平日,依然很多人來用餐哦! 如果你有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玩,玩累了就可以在這正對面的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用餐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營業時間是11:30~21:00,中午不休息,週三公休 蘆花雞原本是台灣早期的土雞品種,又稱為「鳳梨花」, 因為飼養不易,曾經在90年代瀕臨絕跡,2012年在宜蘭員山復育成功。 蘆花雞的放養過程中,主吃林地中的果實、種籽、山菜,搭配「牧草之王」苜宿草和富含 蛋白質的威士忌酒糟等飼料,運動量大,肉質Q彈多汁。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有挑高設計,用餐環境也不錯~ 這次是愛評網的體驗 內容包含: 經典佳餚 (適5~7人享用) 碳烤蘆花雞(半隻) 各1份 哈密瓜蘆花雞湯 干貝西魯肉 招牌雞卷 福菜桂竹筍 鹹蒸小卷 五更腸旺 礁溪溫泉空心葉 雞油炒三星蔥 雞油拌飯 依人數提供 菜單只有一面 菜色不多,但蠻平價的,大家來吃都是為了「碳烤蘆花雞」而來~ 招牌雞卷 150元 炸雞卷要熱熱的才好吃,沾上旁邊的沾醬,我覺得比較美味 福菜桂竹筍 150元 桂竹筍吸飽福菜雞湯的很入味, 這一道我覺得味道還不錯,這種竹筍我很喜歡~ 五更腸旺 150元 五更腸旺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這家沒有放的很辣哦! 只是辣椒片太多,我喜歡吃辣,但不喜歡吃到辣椒片~ 醬汁拌飯很好吃,豬血我覺得有點不入味,但大腸很入味,好吃哦! 要不要點這道就看個人囉~ 雞油拌飯(招待)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 礁溪溫泉空心菜 120元 這道我大推! 溫泉空心菜本來就好吃,但這家炒起來味道很好,調味的剛剛好, 用蘆花雞雞油拌炒,有炒出蒜香,空心菜一整個美味 總之一整個合我的口味呀! 干貝西魯肉 250元 干貝是小干貝,但放的滿滿的也覺得很大器! 但好多香菜呀~~(馬上撥一旁) 西魯肉是宜蘭特色菜,單吃好吃,拌飯也不錯~ 鹹蒸小卷 180元 小卷真的有新鮮哦!有人喜歡墨囊部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所以要吃的時候會把黑黑的部分用掉再吃,因為很麻煩,就只吃了一隻XDD 但真的有新鮮,很值得吃吃看! 雞油炒三星蔥 120元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在颱風過後來吃,三星蔥有點老, 三星蔥重點就是三星蔥,主角不好吃這道就失敗了~ 來的時機點不對,好可惜~ORZ 哈蜜瓜蘆花雞湯 500元 壯圍產的哈蜜瓜很有名,把他入菜很特別, 這道雞湯除了蘆花雞本身的甜味,還多了哈蜜瓜的甜,害我湯多喝了好幾碗, 蘆花雞肉也好吃,燉的軟嫩軟嫩的,還不錯! 碳烤蘆花雞 500元/半隻 烤的金黃誘人的脆皮雞真的超~~好吃的呀! 雖然我覺得有點偏貴,但真的好值得一吃, 那個脆脆的皮,嫩嫩但有咬勁的雞肉,沾上特製沾醬... 難怪很多人來品嚐呢!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這幾道菜吃下來,我果然最喜歡「碳烤蘆花雞」呀! 其他就... 有機會還會想再吃吃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234.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0264982.A.313.html
文章代碼(AID): #1LsBCMCJ (I-Lan)
文章代碼(AID): #1LsBCMCJ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