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開BMW的農民!?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隨風亂紛飛)時間10年前 (2015/08/26 21:51), 10年前編輯推噓20(21128)
留言50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採訪宜蘭農舍議題 經過路人有話要說 https://youtu.be/jhfrTieIGD4
正反兩方農路上正面交鋒,最後竟然這樣結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9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0597085.A.4F0.html ※ 編輯: aairtight (49.159.191.19), 08/26/2015 21:58:59

08/26 22:04, , 1F
農民都很有錢
08/26 22:04, 1F

08/26 22:09, , 2F
他說他是公務員 有八分的農地 浪費我六分鐘仔細看
08/26 22:09, 2F

08/26 22:10, , 3F
對啊。大家都有話要講。 吵來吵去。現在房子還不是蓋
08/26 22:10, 3F

08/26 22:10, , 4F
的亂七八糟的。蓋一半的 有比較好嗎......
08/26 22:10, 4F

08/26 22:29, , 5F
宜蘭人的悲哀!地主都向錢看!
08/26 22:29, 5F

08/26 22:35, , 6F
縣政府對違法農舍軟趴趴不知道在軟什麼,違法就罰+拆
08/26 22:35, 6F

08/26 22:35, , 7F
啊。沒二次施工的沒幾間啦,拆個幾間宣傳一下,違法的
08/26 22:35, 7F

08/26 22:35, , 8F
哭給你看。
08/26 22:35, 8F

08/26 22:36, , 9F
真的違法就拆~
08/26 22:36, 9F

08/26 23:07, , 10F
若可以靠賣田蓋房子當富翁 還真的沒幾個人想種田
08/26 23:07, 10F

08/26 23:18, , 11F
誰不向錢看 沒地的人當然可以風涼裝清高囉
08/26 23:18, 11F

08/26 23:41, , 12F
好歹也是好幾代的祖先苦過來的...給你農地一輩子種田你
08/26 23:41, 12F

08/26 23:42, , 13F
要嗎
08/26 23:42, 13F

08/26 23:44, , 14F
這還好啦 在義大利 農民都是開藍寶堅尼的農車的XD
08/26 23:44, 14F

08/26 23:45, , 15F
PS:藍寶堅尼不只有出跑車 也有出農具車
08/26 23:45, 15F

08/26 23:50, , 16F
Lamborghini 是做農機起家的,後來才出跑車
08/26 23:50, 16F

08/26 23:53, , 17F
500匹牛力XD
08/26 23:53, 17F

08/26 23:56, , 18F
誰不用靠錢過生活? 農地賣給你如何?讓你來靠種田過
08/26 23:56, 18F

08/26 23:56, , 19F
活,吃不飽也餓不死。要是能賺錢,誰會賣田,又不是傻子
08/26 23:56, 19F

08/27 00:16, , 20F
藍寶堅尼的農車 讓我好羨慕喔
08/27 00:16, 20F

08/27 06:42, , 21F
這台是BMW
08/27 06:42, 21F

08/27 06:51, , 22F
就算擁有8分地 光種田也養不活ㄧ個家庭的散戶農民
08/27 06:51, 22F

08/27 06:53, , 23F
真正有賺錢的是那些 有租地 跟自購農機具耕做的職業農
08/27 06:53, 23F

08/27 06:55, , 24F
民,但他們耕做範圍都幾十甲起跳,才有辦法靠農做生活
08/27 06:55, 24F

08/27 07:01, , 25F
推....農地農用,限制特定農業區的開發
08/27 07:01, 25F

08/27 12:07, , 26F
樓樓上 宜蘭目前幾十甲地主當自耕農 有自購農機 應該地
08/27 12:07, 26F

08/27 12:07, , 27F
方很有名氣 能問他的大名嗎? 家裡老農三代我純粹好奇啦
08/27 12:07, 27F

08/27 12:17, , 28F
租地的話 幾十甲耕地要嘛太分散 不然租金可觀 現在長輩
08/27 12:17, 28F

08/27 12:17, , 29F
都種蔥,水果 無法用機器收成 需要大量人力的工作 可惜務
08/27 12:17, 29F

08/27 12:17, , 30F
農人數太少 目前也是幾分地經營 無法規模化
08/27 12:17, 30F

08/27 12:32, , 31F
我想他指的是代耕的
08/27 12:32, 31F

08/27 14:14, , 32F
冬山農民表示:我都開100多萬白色休旅車
08/27 14:14, 32F

08/27 14:31, , 33F
誰說沒有人想種田..別以為自己有農地就代表所有農民
08/27 14:31, 33F

08/27 20:31, , 34F
C大 我指的就是代耕
08/27 20:31, 34F

08/27 20:33, , 35F
不同土質及水質 能耕種的的農作物也不同
08/27 20:33, 35F

08/27 20:36, , 36F
以我家6分地 自耕水稻扣除材料人力成本跟連工資都不夠
08/27 20:36, 36F

08/27 20:38, , 37F
所以都給人代耕 來換取些許農會米卷,也不需自身整田
08/27 20:38, 37F

08/27 22:08, , 38F
那位大肚男只能稱地主,跟農民完全不同吧!
08/27 22:08, 38F

08/27 22:13, , 39F
不過我聽幫我家代耕的說其實也不太好賺XD
08/27 22:13, 39F

08/27 22:13, , 40F
務農有很多種,不一定要種稻,若種稻,有機米價格高可考慮
08/27 22:13, 40F

08/27 22:48, , 41F
代耕其實沒賺錢 只是換些米 跟別人順便幫你整田 不荒廢
08/27 22:48, 41F

08/27 23:26, , 42F
除非有人在超跑上噴"農用",不然我覺得這沒啥好驚訝的…
08/27 23:26, 42F

08/28 00:06, , 43F
藤原豆腐店 自家用.........
08/28 00:06, 43F

08/28 03:56, , 44F
宜蘭好山好水但種有機米很難 最主要是周遭水源跟經濟作
08/28 03:56, 44F

08/28 03:58, , 45F
物習慣性使用農藥 水源也被污染 肯給人代耕的農田又分散
08/28 03:58, 45F

08/28 04:00, , 46F
破碎 有心想做有機米 大片完整無污染的水田難尋 另外一
08/28 04:00, 46F

08/28 04:01, , 47F
點 宜蘭人很愛拿農地架設鐵皮屋做輕工業或鐵工廠 污染直
08/28 04:01, 47F

08/28 04:03, , 48F
接往溝渠排放 農地做資源回收廠也是問題 雖近年有改善
08/28 04:03, 48F

08/30 01:30, , 49F
炒房滾出宜蘭,X!!!
08/30 01:30, 49F

09/05 01:38, , 50F
09/05 01:38, 50F
文章代碼(AID): #1LtSHTJm (I-Lan)
文章代碼(AID): #1LtSHTJm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