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登革熱藥劑噴灑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艷藍)時間10年前 (2015/09/03 08:59), 10年前編輯推噓4(6215)
留言2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安安 今天早上發生了一件讓我徹底暴怒的事 就是完全無通知的噴灑登革熱藥劑 那時候我正在甜甜的夢鄉中 突然聽到老媽一陣驚叫 原來是老媽正蹲著種花時 旁邊就有人戴著口罩噴灑藥劑 完全沒有跟我媽通知,就往我媽的四周亂亂噴 (他噴的是植物的正上方,完全不能理解) 我媽一邊躲開,一邊問 :不是要噴水溝,或者積水處嗎 但噴灑藥劑那個人也沒說什麼,繼續無通知的到處噴 有好多戶人家都沒關窗欸!!! 更讓我崩潰的是,家裡的兩隻貓跟7隻鸚鵡!!! 雖然老媽有即時去關窗 但我稍微上網查了一下,雖然據說藥劑只對節肢動物跟魚類有毒性,但還是有好多案例是 小貓小狗,文鳥最後死亡的… 現在我一整個心情超級怒 想問問宜蘭的板友們,最近有遇過這樣他事嗎(我這裡是五結) 還是我有哪裡觀念錯誤嗎 然後,提醒大家,最近在家都要好好注意外頭的動靜;出門也要門窗緊閉…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2.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1241952.A.C67.html ※ 編輯: elan84520 (42.79.12.70), 09/03/2015 08:59:47

09/03 09:24, , 1F
政府做事其實都有肉無骨,表面功夫很厲害
09/03 09:24, 1F

09/03 09:27, , 2F
搞不好裡面也不是什麼藥劑,所以噴的人覺得沒什麼
09/03 09:27, 2F

09/03 09:41, , 3F
如果對著人噴那就問題大,但防疫視同作戰要如何通知,萬
09/03 09:41, 3F

09/03 09:41, , 4F
一疫情擴大那又要怪誰?
09/03 09:41, 4F

09/03 09:43, , 5F
所以我對你所說的對人四周亂噴抱持存疑,是否誇大?
09/03 09:43, 5F
m大 剛剛我追出去問噴灑的人,確認是噴灑登革熱的藥劑,至於對著“我媽四周”噴這件 事並沒有誇大,因為我媽的手臂跟臉現在又紅又癢 ,附近的住戶大多沒有關門窗也是事 實 btw噴灑藥劑前確實需要事前通知,誰都不想疫情擴大,但也該讓我們知道什麼時候要來 噴灑,讓我們有事先關門窗的準備吧? 勿戰,只是希望提醒大家有這樣的事罷了 ※ 編輯: elan84520 (42.66.83.239), 09/03/2015 10:10:58

09/03 11:34, , 7F
手機不會縮 這篇與你分享!
09/03 11:34, 7F

09/03 11:35, , 8F
對人的毒性甚低 雖不是沒毒性 但起碼是很低的!
09/03 11:35, 8F

09/03 11:39, , 9F
主要是消滅節肢動物 對魚有影響 之前曾看過一篇文章敘述
09/03 11:39, 9F

09/03 11:39, , 10F
主要是因為水族箱內的生物及有益菌被毒死了 才導致魚也
09/03 11:39, 10F

09/03 11:39, , 11F
跟著死掉 可不可信?我個人是相信的
09/03 11:39, 11F
嗯嗯謝謝a大 這篇我看過了哦^^ 只是我真的覺得該事先通知一下,若是家裡有養寵物魚也可以提前關窗,畢竟魚魚也是生 命 後來想想也有可能是冗冗的村里長沒有做好事先通知 總之各位留意一下吧 ※ 編輯: elan84520 (1.161.80.111), 09/03/2015 11:54:30

09/03 12:05, , 12F
登革熱噴藥從地板到天花板,從一樓到頂樓,想保護傢俱請
09/03 12:05, 12F

09/03 12:05, , 13F
自行覆蓋(去那買請洽高雄人,經驗無敵豐富,噴藥是日常
09/03 12:05, 13F

09/03 12:05, , 14F
生活一部分),但是,高雄會通知噴藥時間,噴藥是不得拒
09/03 12:05, 14F

09/03 12:05, , 15F
絕的。
09/03 12:05, 15F

09/03 12:06, , 16F
我想這次是公共環境噴藥,對路旁盆栽直接噴很正常。
09/03 12:06, 16F

09/03 12:07, , 17F
噴藥完最常見是蟑螂死一堆
09/03 12:07, 17F

09/03 14:02, , 18F
安安
09/03 14:02, 18F

09/03 15:51, , 19F
跟水湮殺蟲一樣啊,還是要避免吸入或飄進去
09/03 15:51, 19F

09/03 15:51, , 20F
被噴到的東西也要擦乾淨或沖洗
09/03 15:51, 20F

09/03 15:51, , 21F
奇怪新北跟台北要噴前都會公告里長還會廣播哩
09/03 15:51, 21F

09/03 15:52, , 22F
要大家把外面的東西收進去,怎麼宜蘭的就少了這手續
09/03 15:52, 22F
我也是這麼想 覺得很扯 趕快來提醒大家 ※ 編輯: elan84520 (1.161.80.111), 09/03/2015 16:12:16

09/03 19:02, , 23F
水溝以熱帶家蚊以及地下家蚊為主,不是三斑家蚊和埃及斑蚊
09/03 19:02, 23F
文章代碼(AID): #1LvvjWnd (I-Lan)
文章代碼(AID): #1LvvjWnd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