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宜蘭薪水行情??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Helen)時間10年前 (2015/09/06 15:06), 10年前編輯推噓28(30222)
留言54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我確認我已經按 z 瀏覽過精華區且也用 /功能搜尋過板面上相關文章 ------------------------------------------------------------------------- 宜蘭版的大家,大家好, 最近在找工讀兼職的工作,不過因為以前沒在宜蘭工作過所以不知道行情 有加入了臉書找打工的社團,發現時薪普遍低於法定的120,不過詢問度還是超高,所以不 知道這樣的行情是否算是宜蘭常態 夜市的傳統美妝店:為全職,時薪95 陽明醫院兼職:時薪104 宜蘭市知名仙草店:同學在那邊做,時薪95 宜大附近小吃店:時薪100,之前在學校找人,有同學質疑為何不足當時法定的115,遭其他 同學嗆聲說阿姨東西賣得便宜,賺得很少很辛苦,給100差不多 寵物店店員:時薪100,全職,其他同學在該貼文留言質疑薪水太低,宜蘭人的朋友則回應 這在宜蘭已經算很好的價錢了 當然符合法定時薪的工作機會還是有,只是我覺得宜蘭的物價也不算低,低時薪情況普遍 ,想不到民眾接受度這麼高 南部老家薪水也差不多是這個行情,可是物價和宜蘭差很多 請問這樣的行情在宜蘭很正常嗎? 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9.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1523187.A.76E.html

09/06 15:12, , 1F
薪資不漲問老板,物價飛漲問觀光客
09/06 15:12, 1F

09/06 15:12, , 2F
勞基法不是僅供參考嗎 120有的話要謝主榮恩 沒很正常
09/06 15:12, 2F
我知道小吃店真的生意難做,可能真的沒辦法才開出這種薪水,可是像仙草店明明就是排 隊名店,老闆娘還可以玩房地產,給95元是挑明吃定人吧...但還是有人去做...

09/06 15:13, , 3F
22k/120~124/hr
09/06 15:13, 3F

09/06 15:14, , 4F
噓~違法
09/06 15:14, 4F

09/06 15:34, , 5F
違法 宜蘭還是有120的 不要做那種違法規定的
09/06 15:34, 5F
當然

09/06 15:35, , 6F
講是這樣講 但責任制一堆人都在做了...
09/06 15:35, 6F

09/06 15:35, , 7F
找不到合法的 還是得吞下去 這就是台灣的悲哀
09/06 15:35, 7F
是阿...

09/06 15:35, , 8F
物價飛漲為什麼要問觀光客? 難道觀光客變少宜蘭物
09/06 15:35, 8F

09/06 15:35, , 9F
價就會變低?
09/06 15:35, 9F

09/06 15:38, , 10F
是觀光客覺得宜蘭東西便宜,商店調高訂價迎合。
09/06 15:38, 10F

09/06 15:41, , 11F
現在宜蘭的早午餐價格,跟台北差不多,但薪資比台北低。
09/06 15:41, 11F
早午餐很流行,主要賣裝潢和氣氛吧,價錢就反應在售價上囉

09/06 15:47, , 12F
是有120的 但比例少
09/06 15:47, 12F

09/06 15:49, , 13F
我的觀察是這樣,台灣社會風氣普遍來說是花大錢省小錢,
09/06 15:49, 13F

09/06 15:49, , 14F
EX:停車格,我多次看過停車格不停,卻停格子前後方紅線的= =
09/06 15:49, 14F

09/06 15:50, , 15F
這種人在台灣比例不低,而當這些人當了老闆之後,對員工薪
09/06 15:50, 15F

09/06 15:50, , 16F
水斤斤計較也是很合理的
09/06 15:50, 16F
滿有道理的

09/06 16:13, , 17F
陽明醫院兼職才這樣 那是part time nurse的?
09/06 16:13, 17F
流動勤務喔

09/06 17:31, , 18F
推2F
09/06 17:31, 18F

09/06 17:33, , 19F
去大一點的公司或連鎖店吧~
09/06 17:33, 19F

09/06 18:07, , 20F
宜蘭的店都是開給觀光客吃的,不是給在地人吃的
09/06 18:07, 20F

09/06 18:13, , 21F
礁溪一堆飯店都120起跳,不難找阿
09/06 18:13, 21F

09/06 19:41, , 22F
要找請去全台連鎖大型公司比較會有120
09/06 19:41, 22F

09/06 20:13, , 23F
宜蘭薪資的問題真的需要改善。 但是光是在批踢踢說有
09/06 20:13, 23F

09/06 20:13, , 24F
什麼用? 求助無門。
09/06 20:13, 24F
等勞動力真的不足的時候可能就會漲了吧

09/06 20:18, , 25F
晶英時薪125噢 雖然這價格真的是少數......
09/06 20:18, 25F
wow

09/06 21:06, , 26F
請問fb打工版關鍵字是?
09/06 21:06, 26F
宜蘭打工兼職拼經濟 ※ 編輯: chelen1123 (1.162.19.85), 09/06/2015 21:35:44

09/06 21:39, , 27F
先去做,留下薪資單和工作紀錄,離職申訴 全都要賠你
09/06 21:39, 27F

09/06 21:43, , 28F
等勞動力不足再漲?每晚祈禱喔
09/06 21:43, 28F

09/06 22:20, , 29F
全職算時薪?(-.-) 宜蘭很多全職22K的
09/06 22:20, 29F

09/06 22:21, , 30F
老實說,宜蘭很多工做不如7-11給的薪資,
09/06 22:21, 30F

09/06 22:46, , 31F
我公司新聘的學徒起薪三萬,拉高起薪從我做起
09/06 22:46, 31F

09/06 23:25, , 32F
之前做的夜市時薪不到75做沒幾天就走了
09/06 23:25, 32F

09/06 23:57, , 33F
可問k大的公司嗎?
09/06 23:57, 33F

09/06 23:58, , 34F
我們公司的工讀生都是照勞基法來~來就給你勞保~
09/06 23:58, 34F

09/07 01:25, , 35F
不檢舉陽明?
09/07 01:25, 35F

09/07 06:44, , 36F
便當店的阿姨每個都當全能用,但是薪水就...
09/07 06:44, 36F

09/07 09:14, , 37F
宜蘭有家麵包名店一奕順軒,最近有缺人,在宜蘭,這家
09/07 09:14, 37F

09/07 09:14, , 38F
的待遇算很優的,建議你去問問
09/07 09:14, 38F

09/07 09:47, , 39F
工地薪水也蠻高的 要不要去做
09/07 09:47, 39F

09/07 10:35, , 40F
陽明耶104?
09/07 10:35, 40F

09/07 11:13, , 41F
麥當勞肯德基應該都有按規定
09/07 11:13, 41F

09/07 11:19, , 42F
工地沒專業的粗工薪水很低又累 錢還要給人力抽
09/07 11:19, 42F

09/07 11:26, , 43F
來我們7-11還比較賺.....
09/07 11:26, 43F

09/07 14:40, , 44F
哀宜蘭人真的慘
09/07 14:40, 44F

09/07 15:36, , 45F
我聽到的感覺保全最慘!!
09/07 15:36, 45F

09/07 15:47, , 46F
我有空會兼職,但低於最低薪資我不做,工作我幫你介紹...
09/07 15:47, 46F

09/08 16:40, , 47F
物價飛漲都是觀光客害的 變貴又變難吃騙無知外地人
09/08 16:40, 47F

09/09 00:29, , 48F
大飯店一個小時120 客人多請你來上班 沒客人請你下班回
09/09 00:29, 48F

09/09 00:30, , 49F
家 一個月做一做 領沒幾千元 我知道有些小店家 雖然
09/09 00:30, 49F

09/09 00:30, , 50F
時薪100~115但是上班時間固定 沒人也不會請你回家 一
09/09 00:30, 50F

09/09 00:30, , 51F
個月還可以領上萬元~~ 其實宜蘭人真的薪水偏低 不過也
09/09 00:30, 51F

09/09 00:30, , 52F
很多工作態度0薪水要求120 (沒有筆戰 只是把我遇到的
09/09 00:30, 52F

09/09 00:30, , 53F
說出來而已)
09/09 00:30, 53F

09/19 10:12, , 54F
宜蘭人畢業後不敢在宜蘭找工作
09/19 10:12, 54F
文章代碼(AID): #1Lw-NpTk (I-Lan)
文章代碼(AID): #1Lw-NpTk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