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守護耕地」揚言攻佔縣府 農民對壘抗爭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5/09/08 13:03), 編輯推噓10(16649)
留言71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Lxca1tI ] 作者: hmci0112 (幹你大造)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守護耕地」揚言攻佔縣府 農民對壘抗爭 時間: Tue Sep 8 12:50:05 2015 1.媒體來源: 蘋果日報 2.完整新聞標題: 「守護耕地」揚言攻佔縣府 農民對壘抗爭 3.完整新聞內文: 外界視為延續宜蘭縣政府農地農用政策推出的內政部《農舍興建辦法》修正草案,行政院 會《農業發展條例》18條之一修正草案,未來只有參加農保者,農會及水利會、漁會會員 、有心從事農業生產的自然人等三類等3種民眾可興建農舍,引發各界反彈聲浪,今天上 午包含宜蘭縣各級農會、中華民國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及數位小農代表,分別率眾至府 前抗議,以行動劇及遊行示威各自表述對於農舍審查辦法的不同訴求。 宜蘭縣各級農會今上午8時率領千位農民及數台耕耘機至議會前抗議,並在農機做為前導 下,一路遊行至縣府前,希望縣長能重新檢討農舍建築審查辦法,不要欺壓廣大農民,否 則絕對會讓林聰賢下台;據該協會表示,今年4月時,宜縣政府不僅未曾徵詢相關農業團 體意見,就逕行公布《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火速凍結農舍建照的發給 ,更在未經議會表決下片面發布,使得近幾個月以來農地交易大量停滯,連帶造成農地價 格暴跌,這讓務農溫飽的農民無以為繼。 不少農民也強調,他們絕對支持「農地農用」的政策,但這樣的理由很容易淪為政治操作 ,再加上農舍政策的大轉彎,讓他們一時之間無所適從,所剩無幾的土地價值更會嚴重打 擊生計,因此呼籲縣府重啟討論,訂定相關配套措施後再行公布修正後的政策;現場爆發 數波推擠衝突之後,府方則交由副縣長吳澤成出面接受陳情書,強調政策方面縣府會進一 步研議後再給大家答覆,將擇期另外說明,農民代表則是給予縣府「一個月」的期限,否 則不排除有進一步的行動。 此外,由各界人士組成的「中華民國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繼農會遊行後也接力來到 府前抗議,除了演出行動劇來諷刺官員不知變通外,也搬出林聰賢等人的看板,以瘋狂蛋 洗來表達抗議,希望縣府自訂的《農舍申請資格及建物審查辦法》應該廢止,並回歸中央 管理,政府也必須承諾讓公糧每公斤的收購價起碼來到40元以上、農民每公頃年收入則在 40萬以上,更應重新檢討現行讓利過多的農業政策。 為平息群眾怒火,副縣長吳澤成二度出面接受抗議書,頭戴斗笠的民眾要求府方主持公道 ,「否則農民真的活不下去了!」聽完民眾陳情後,吳僅承諾縣府會再三考量,針對法令 開會研議,隨即離去;至於府內爆發醜聞,吳則是低調表示「了解之後會再向社會大眾報 告。」(突發中心孔德廉、林泊志/宜蘭報導)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908/687005/ 5.備註: 前幾天還有人去宜蘭版張貼 這活動的人員招募訊息 據說 代貼跟號召者都是房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87.2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41687809.A.DD2.html

09/08 12:52, , 1F
有幾個是真農民呢 呵呵
09/08 12:52, 1F

09/08 12:53, , 2F
土地賣一賣才有老本可以花呀,不能賣給中國人很不方便
09/08 12:53, 2F

09/08 12:54, , 3F
狗屎!他們就是想靠炒農地價格,然後蓋民宿,賺利率錢,
09/08 12:54, 3F

09/08 12:54, , 4F
媽的廢物煽動者
09/08 12:54, 4F

09/08 12:55, , 5F
不賣地,光種田為什麼會影響到生計?
09/08 12:55, 5F

09/08 12:55, , 6F
當農地變成資本注意下的犧牲品,就是台灣滅亡的時候了
09/08 12:55, 6F

09/08 12:56, , 7F
沒有農田你當然沒差 換個方式問 你希望自己的房子價值爆跌
09/08 12:56, 7F

09/08 12:56, , 8F
而已不只很難賣 賣出去也只會是賤價
09/08 12:56, 8F

09/08 12:56, , 9F
呵呵呵
09/08 12:56, 9F

09/08 12:56, , 10F
09/08 12:56, 10F

09/08 12:57, , 11F
農地價值大跌,務農溫飽?
09/08 12:57, 11F

09/08 12:57, , 12F
讓農地回歸農用,便宜點是好事
09/08 12:57, 12F

09/08 12:58, , 13F
同樣道理嘛 反正都是自己住你家房產跌到沒價值也沒差嘛
09/08 12:58, 13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honoYang (211.20.98.14), 09/08/2015 13:03:08

09/08 13:33, , 14F
以前原住民土地被漢人搶走遷移到花蓮,那這次宜蘭出賣
09/08 13:33, 14F

09/08 13:33, , 15F
自己土地後代子孫要遷移去哪?
09/08 13:33, 15F

09/08 13:42, , 16F
龜山島
09/08 13:42, 16F

09/08 14:15, , 17F
法規很清楚阿,農舍農用面積90以上,違法的就拆,有什麼
09/08 14:15, 17F

09/08 14:15, , 18F
好争的
09/08 14:15, 18F

09/08 14:49, , 19F
今天還有看到住在我家附近的房仲開bmw去抗議…真是無言
09/08 14:49, 19F

09/08 15:02, , 20F
農地暴跌趕快去便宜租來種 有利農地農用 一堆假農民真
09/08 15:02, 20F

09/08 15:02, , 21F
炒地
09/08 15:02, 21F

09/08 15:09, , 22F
跟某人某黨關係佳的土地農舍早處理好了~
09/08 15:09, 22F

09/08 15:09, , 23F
沒關係可靠的真農民土地價值砍半是你家的事
09/08 15:09, 23F

09/08 15:11, , 24F
認命點 乖乖種植綠油油的美景給大家觀賞吧
09/08 15:11, 24F

09/08 15:23, , 25F
早上有去,主力明顯是農會,別什麼都扯房仲
09/08 15:23, 25F

09/08 15:24, , 26F
一堆不准別人賺錢是怎樣的心態,根本呵呵
09/08 15:24, 26F

09/08 15:27, , 27F
有拍一些照片,今天事情還沒弄完,晚點或明天再看看
09/08 15:27, 27F

09/08 15:30, , 28F
早上也有去 農會號稱要去4000人大概6、700
09/08 15:30, 28F

09/08 15:30, , 29F
農地權益促進會說要去1000人大約不到200個
09/08 15:30, 29F

09/08 15:32, , 30F
不止6、700,只算遊覽車*40都應該破千了
09/08 15:32, 30F

09/08 15:33, , 31F
49台的跑馬燈好像是寫3000還4000,我覺得有2000
09/08 15:33, 31F

09/08 15:33, , 32F
最好動員如此而已,我早上從家到龍德工業區上班沿路至少
09/08 15:33, 32F

09/08 15:33, , 33F
就10台遊覽車
09/08 15:33, 33F

09/08 15:34, , 34F
可能我都跟著最前面走,沒看到後續的人,人感覺沒很集中
09/08 15:34, 34F

09/08 15:35, , 35F
而且農會的場滿平和的,有某政黨要喊衝進縣政府
09/08 15:35, 35F

09/08 15:36, , 36F
農會的人馬上叫農民退後,變成有人要衝但農會的往後退的
09/08 15:36, 36F

09/08 15:36, , 37F
奇景XDDDD
09/08 15:36, 37F

09/08 15:37, , 38F
演戲而已,想衝的比警察少,衝的進去才有鬼
09/08 15:37, 38F

09/08 16:07, , 39F
宜蘭人外移不是因為農地賣了,而正是因為在家鄉種田無法
09/08 16:07, 39F

09/08 16:07, , 40F
溫飽只能往外謀生,如果種田好賺誰願意賣掉謀生工具
09/08 16:07, 40F

09/08 16:07, , 41F
政府要做的是別讓農民為圖溫飽而走上賣地一途
09/08 16:07, 41F

09/08 16:08, , 42F
而不是限制了他們自由買賣的權力,根本倒因為果
09/08 16:08, 42F

09/08 16:14, , 43F
種田無法養家 租給別人作 租金無法養家 政府還在睡 只
09/08 16:14, 43F

09/08 16:15, , 44F
知道選舉辦活動騙票 小弟祖上餘德有留地 所以 插秧時
09/08 16:15, 44F

09/08 16:15, , 45F
放鞭炮敢偷吃鳥 下田摍草 該死的縣府那些大官都有農舍
09/08 16:15, 45F

09/08 16:15, , 46F
地段還非常好 怎不學蘇嘉荃捐出來 宜蘭農家子弟 都沒
09/08 16:15, 46F

09/08 16:15, , 47F
有抗議跟聲音 真是莫名其妙
09/08 16:15, 47F

09/08 16:26, , 48F
說林縣長完全沒關係, 打死我也不相信, 只是處理比較乾淨
09/08 16:26, 48F

09/08 16:59, , 49F
務農跟買賣農地有何關係 笑死人
09/08 16:59, 49F

09/08 17:01, , 50F
今日開會才發現,原來公務員也是農民,不知是種…XD
09/08 17:01, 50F

09/08 17:08, , 51F
Ma大 關係是賣田是要生活 老農民無法像Ma大找到不錯薪
09/08 17:08, 51F

09/08 17:09, , 52F
資 在宜蘭可以活下去 不然誰會放棄祖業 真是可笑
09/08 17:09, 52F

09/08 17:24, , 53F
會影響農民的 是農作物的價格。不是農地的價格吧。 這
09/08 17:24, 53F

09/08 17:24, , 54F
邏輯怪怪的
09/08 17:24, 54F

09/08 17:27, , 55F
米價政府管控 農地價錢對農民來說是退休金老了無法種
09/08 17:27, 55F

09/08 17:27, , 56F
老了無法種田
09/08 17:27, 56F

09/08 17:28, , 57F
老了不能種不會讓孩子養喔 叫孩子回來種田啊
09/08 17:28, 57F

09/08 17:29, , 58F
哪篇回文不是有人說務農賺錢多的是
09/08 17:29, 58F

09/08 17:30, , 59F
務農要是真那麼好賺大家最好會放棄這種賺大錢的機會
09/08 17:30, 59F

09/08 17:30, , 60F
樓上你有玩過魔獸世界 強迫老農民的子孫當農奴
09/08 17:30, 60F

09/08 17:31, , 61F
有賺錢你是要做好幾甲才能賺 宜蘭有這麼多田地嗎ㄌ
09/08 17:31, 61F

09/08 17:34, , 62F
因為沒地的人想要家鄉綠綠的啊 農民餓死是他家的事
09/08 17:34, 62F

09/08 17:34, , 63F
務農好賺也只是個例,一般只能求溫飽,還是有人要來分享
09/08 17:34, 63F

09/08 17:34, , 64F
務農賺錢法
09/08 17:34, 64F

09/08 17:36, , 65F
有請黑狗那篇的Shinane來回覆一下
09/08 17:36, 65F

09/08 17:37, , 66F
宜蘭沒有農地。宜蘭還剩什麼?
09/08 17:37, 66F

09/08 17:39, , 67F
所以農民和他的後代都要當農奴 賺取微薄收入供大家觀賞
09/08 17:39, 67F

09/08 17:39, , 68F
那美麗的田地
09/08 17:39, 68F

09/08 17:52, , 69F
我家有地,想要家鄉綠綠的,不覺得農民餓死是他家的事
09/08 17:52, 69F

09/08 17:52, , 70F
有歧見大家可以溝通討論,酸來酸去有益處嗎?
09/08 17:52, 70F

09/08 18:01, , 71F
是啊 好像宜蘭板平常很不酸一樣
09/08 18:01, 71F

09/08 18:50, , 72F
房仲買農地說務農太辛苦要炒房
09/08 18:50, 72F

09/08 21:08, , 73F
想咨詢買房的剛好可以去,超多人可以諮詢?!呵呵
09/08 21:08, 73F

09/08 22:46, , 74F
房仲買農地賣農地是要炒房沒錯 但是請問農民為什麼
09/08 22:46, 74F

09/08 22:46, , 75F
要賣 再談夢想之前請先談談麵包好嗎
09/08 22:46, 75F

09/08 22:48, , 76F
違法者還很愛嗆,就是吃定你政府不敢執法
09/08 22:48, 76F

09/08 23:03, , 77F
政府要執法,那要先修法了,一堆條文拮抗,不然別人還是
09/08 23:03, 77F

09/08 23:03, , 78F
有辦法反駁
09/08 23:03, 78F

09/09 01:32, , 79F
阿鹹就第二任了還怕你讓他下台?
09/09 01:32, 79F

09/09 08:00, , 80F
有錢賺的話,務農當然沒問題。重點是能溫飽逆?一堆自以
09/09 08:00, 80F

09/09 08:00, , 81F
為綠油油的鄉愿,實際一點去收購農地,你自己綠油油別廢
09/09 08:00, 81F

09/09 08:00, , 82F
09/09 08:00, 82F

09/09 10:03, , 83F
某些人發言表現出的品格,只能說讓人遺憾
09/09 10:03, 83F

09/11 02:24, , 84F
我家不多 但也有三甲 我也希望是綠油油
09/11 02:24, 84F
文章代碼(AID): #1LxcmDuu (I-Lan)
文章代碼(AID): #1LxcmDuu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