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童玩節慘兮兮宜縣府將檢討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清水の舞台)時間10年前 (2015/09/08 14:51), 編輯推噓43(49645)
留言100則, 5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URL:http://x2t.com/397956 宜蘭縣長林聰賢率縣府一級主管,昨到五結鄉舉辦地方訪視聯繫座談會, 五結鄉長簡松樹說,今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總遊客數比去年少近15萬人, 「怎麼吸引遊客再訪童玩?」希望縣府深入檢討、對症下藥, 縣府回應,近日將召開檢討會議。 五結鄉部分地區地勢低窪,每年颱風季節居民總是剉咧等, 在五結鄉地方訪視聯繫座談會中,地方人士向縣長林聰賢大吐苦水, 縣府團隊回應,相關水利建設至今已投入12多億元, 目前五結排水抽水站、大埔排水至親水公園整建等工程都將動工。 除了居民關心的淹水問題,今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於8月23日閉幕, 51天來總遊客數37.8萬,比去年52萬人,少了近15萬人, 是童玩節2010年復辦以來最慘; 縣府初步推論原因為,受3個颱風接連影響,4天休園中有3天為旺日。 五結鄉長簡松樹表示,童玩節能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但今年總人數少了10多萬人,內容是否需創新? 每年都有颱風,全台各地都有交通問題,希望縣府重視, 在蘇花改通車前進行改善,或邀第三公正單位民意調查, 釐清出答案,盼讓活動永續下去。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說,今年受大環境因素影響甚鉅, 否則人數不可能一次下滑這麼多,像是颱風影響3周、類似夏日活動多等, 成功的藝術節需傳統與創新兼具,若將全部內容換掉,會失去原有特色, 近日將召開檢討會議,將繼續努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98.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1695097.A.963.html

09/08 14:54, , 1F
四年辦一次就好啦 每年辦了無新意
09/08 14:54, 1F

09/08 14:59, , 2F
37.8萬都是買票進場的嗎?我覺得今年下滑一定不只15萬人
09/08 14:59, 2F

09/08 14:59, , 3F
,每天從那經過可以感受今年非常的慘,周邊的私人停車場
09/08 14:59, 3F

09/08 14:59, , 4F
從100下殺到50最後幾周殺到剩30元
09/08 14:59, 4F

09/08 15:01, , 5F
我也覺得不需要每年 已經沒有新鮮感了
09/08 15:01, 5F

09/08 15:01, , 6F
今年買了張護照 帶小孩去了十幾天
09/08 15:01, 6F

09/08 15:02, , 7F
樓上的你覺得今天跟往年人數差距如何?進去10多次應該有感
09/08 15:02, 7F

09/08 15:02, , 8F
覺吧!
09/08 15:02, 8F

09/08 15:07, , 9F
早上在吃早餐時聽民宿業者跟老闆抱怨她們很慘
09/08 15:07, 9F

09/08 15:09, , 10F
人少玩起來才爽 傻傻的
09/08 15:09, 10F

09/08 15:10, , 11F
可以的話把羅東夜市也拆了吧
09/08 15:10, 11F

09/08 15:15, , 12F
上次去是10幾年前 還有人都在信誼館或沙坑 所以我無法比較
09/08 15:15, 12F

09/08 15:16, , 13F
贊成幾年一次就行,每年太浪費了
09/08 15:16, 13F

09/08 15:19, , 14F
沒辦的話很多業者要出來抗議了 特色不夠吧 說是童
09/08 15:19, 14F

09/08 15:19, , 15F
玩節 大家的印象也都只是玩水
09/08 15:19, 15F

09/08 15:21, , 16F
童玩節你要看它周邊帶來的經濟效益 光只看門票收入
09/08 15:21, 16F

09/08 15:21, , 17F
對它來講也不太公平
09/08 15:21, 17F

09/08 15:21, , 18F
有誰跟我一樣是宜蘭人卻一次也沒去過的?
09/08 15:21, 18F

09/08 15:23, , 19F
先把節流做好,別再發一堆公關票了,用人別再用樁腳思維
09/08 15:23, 19F

09/08 15:23, , 20F
用人了
09/08 15:23, 20F

09/08 15:25, , 21F
我,打從冬山河設了看門員後就沒進去過,住離5分鐘車程,
09/08 15:25, 21F

09/08 15:25, , 22F
誰可以棒我算看看幾年沒進去了?
09/08 15:25, 22F

09/08 15:29, , 23F
據側面了解,今年好像人數只數買票進場的
09/08 15:29, 23F

09/08 15:38, , 24F
真的別再濫發公關票
09/08 15:38, 24F

09/08 15:39, , 25F
停辦了吧!無聊又沒什麼好玩,還要塞到爆
09/08 15:39, 25F

09/08 15:50, , 26F
其實…又覺得是八仙塵爆的影響
09/08 15:50, 26F

09/08 15:56, , 27F
但沒童玩節,民宿又會更慘
09/08 15:56, 27F

09/08 16:00, , 28F
最後三週末都遇到颱風下雨 人數當然少很多
09/08 16:00, 28F

09/08 16:03, , 29F
就是一個水上樂園的設施, 跟童玩沒什麼關係
09/08 16:03, 29F

09/08 16:03, , 30F
硬要延續卻了無新意的活動。
09/08 16:03, 30F

09/08 16:13, , 31F
就一些人捨不得,另一堆周邊商家在哭說停了沒收入不是
09/08 16:13, 31F

09/08 16:28, , 32F
塞車倒是蠻明顯的
09/08 16:28, 32F

09/08 16:37, , 33F
除了第一年之後每年辦每年賠錢 宜蘭還能扛多少債
09/08 16:37, 33F

09/08 17:00, , 34F
好吧!就四年辦一次,跟我生日一樣XD
09/08 17:00, 34F

09/08 17:11, , 35F
什麼五結抽水站 大埔大排 12億 有嗎? 我就是當地居
09/08 17:11, 35F

09/08 17:11, , 36F
民啊, 沒看到什麼工人 也沒什麼改善 12億是拿去餵魚
09/08 17:11, 36F

09/08 17:11, , 37F
嗎?
09/08 17:11, 37F

09/08 17:17, , 38F
他應該是說未來有12億,但前提是要大家打電話給小英讓賢
09/08 17:17, 38F

09/08 17:17, , 39F
哥當宰相
09/08 17:17, 39F
還有 21 則推文
09/08 20:57, , 61F
說實話,我上次去覺得好玩一次的是蘭雨節說。
09/08 20:57, 61F

09/08 21:50, , 62F
每年版上都有人問「不玩水的話,去童玩節好玩嗎?」
09/08 21:50, 62F

09/08 21:50, , 63F
可見現在的童玩節只剩下玩水的印象
09/08 21:50, 63F

09/08 21:53, , 64F
很簡單 今年的國內旅遊被廉價航空跟日幣搞死了 差不多的
09/08 21:53, 64F

09/08 21:53, , 65F
花費你要選出國玩還是在臺灣玩?
09/08 21:53, 65F

09/08 22:32, , 66F
蘭雨節就跟童玩節是一樣的東西啊 除了砸錢在晚上放
09/08 22:32, 66F

09/08 22:32, , 67F
大量的煙火……就 名稱不一樣而已
09/08 22:32, 67F

09/08 22:44, , 68F
公開帳目讓大家一起找問題吧
09/08 22:44, 68F

09/08 22:56, , 69F
可是塞車怎麼好像更厲害@@人都去哪了??
09/08 22:56, 69F

09/08 23:17, , 70F
多胞胎老街、醜到不能再醜的街景
09/08 23:17, 70F

09/08 23:17, , 71F
光從這兩點來看,把錢花在國外卡實在
09/08 23:17, 71F

09/09 01:30, , 72F
爛的要死又塞的要死!停辦啦!
09/09 01:30, 72F

09/09 02:03, , 73F
停辦那些民宿業者又會出現來叫了
09/09 02:03, 73F

09/09 02:33, , 74F
@大家都來吃東西跟泡湯喇!童玩又不是每年去都好玩...
09/09 02:33, 74F

09/09 02:33, , 75F
。把羅東夜市拆了,移到冬山河附近,就可以推一日遊了
09/09 02:33, 75F

09/09 02:33, , 76F
09/09 02:33, 76F

09/09 06:34, , 77F
民宿業者? 我懷疑有多少民宿會繳稅?
09/09 06:34, 77F

09/09 07:36, , 78F
停辦樁腳一定會爆氣
09/09 07:36, 78F

09/09 11:52, , 79F
浪費錢
09/09 11:52, 79F

09/09 14:20, , 80F
樓樓樓上j大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專業?! 哈哈哈
09/09 14:20, 80F

09/09 14:21, , 81F
由衷期盼年年人數負成長,天天塞車有完沒完?
09/09 14:21, 81F

09/09 14:22, , 82F
什麼檢討都是大環境,這種檢討大學生報告很會寫
09/09 14:22, 82F

09/09 20:39, , 83F
一大堆Vip票在網路上賣會平衡開支才有鬼。
09/09 20:39, 83F

09/09 22:37, , 84F
這就夜市攤販一樣廢啊,賺錢都不繳稅裝大爺,要漲價或拆掉
09/09 22:37, 84F

09/09 22:37, , 85F
就在那哭窮帶風向
09/09 22:37, 85F

09/09 23:18, , 86F
雪隧不夠塞Ni?
09/09 23:18, 86F

09/10 10:29, , 87F
我台北人 每年都去也都覺得好玩耶XD
09/10 10:29, 87F

09/10 10:30, , 88F
今年的遊樂設施還比以往好玩 噴水漂漂河跟天空塔
09/10 10:30, 88F

09/10 10:31, , 89F
都算有新意 而水迷宮跟水床是招牌 沒換掉也正常
09/10 10:31, 89F

09/10 10:31, , 90F
另外最大的價值在看表演 然後到後台跟外國舞團合照
09/10 10:31, 90F

09/10 10:32, , 91F
一般來說 接觸那麼多國的青年 這種機會也不多...
09/10 10:32, 91F

09/10 10:34, , 92F
展覽的部分 每年也都跟童玩相關 看一些懷舊的小玩具
09/10 10:34, 92F

09/10 10:34, , 93F
也不錯 今年更有小型設計展可看
09/10 10:34, 93F

09/10 11:14, , 94F
我也很多年沒進去了 沒有特殊的亮點吸引我
09/10 11:14, 94F

09/10 11:47, , 95F
少子化
09/10 11:47, 95F

09/10 13:44, , 96F
颱風跟本是其次 就算沒颱風也沒人會想去玩
09/10 13:44, 96F

09/10 13:45, , 97F
宜蘭縣負債累累沒辦法開源至少要想辦法節流 真的可以考
09/10 13:45, 97F

09/10 13:45, , 98F
慮停辦
09/10 13:45, 98F

09/15 18:22, , 99F
爛縣長騙選票 住豪宅擋農舍
09/15 18:22, 99F

09/19 10:10, , 100F
推幾年一次就好
09/19 10:10, 100F
文章代碼(AID): #1LxeLvbZ (I-Lan)
文章代碼(AID): #1LxeLvbZ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