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昨天宜蘭縣府的抗議活動
板上好像沒人po心得文,簡單po一篇。
我不是地主,也不是房仲,也不是農民,
會去參加,單純是有參加社運的習慣,
支持、不支持都參加,算是一種社會參與。
集合時間定在9:00~9:30,我大約9:20到,
出發前還在想,這活動到底多少人去?
要是沒啥人就先閃了,改去羅東辦點事。
參加人數多寡各家估計不同,警方估3500,
這麼多人和農會動員有關,房仲沒這麼夠力,
除了選舉,在宜蘭我還沒看過動員上千的,
或許有,只是新聞不大,我沒留意到。
各農會人數多寡和動員能力、動員意願有關,
像羅東不算是農業鎮,來的人就不少,
動員不力的農會,是意見分歧嗎?我不曉得,
或許只是單單因為預算,不想把錢花在這。
活動內容其實算簡單,沒台北那麼花俏,
先在縣議會旁的空地集合,9:30出發,
帶頭的是大型農機,後面有台宣傳車,
後面是宜蘭的農會,大致以遊覽車為單位,
像頭城鎮1車、2車、……,好像是到6車。
沿途喊一些口號,像農地農用、農民要團結,
然後轉個彎,走1/4圈,在縣府的一側停下,
合計不到500公尺,然後一些代表輪流開罵。
罵完之後,幾位縣議員走到警察前面,
像是要衝一樣,那團人很多是記者拍畫面,
其實沒什麼衝突,政治人物秀一下的成份居多,
宣傳車還在喊要冷靜,不要像上次房仲一樣,
言下之意,好像是上次房仲有去衝盾牌。
喊完之後,有人在警察的護衛之下接陳情書,
當下也不曉得是誰,說會再研議,
之後遊覽車團開始整隊,準備離開。
因為天氣有點炎熱,有位阿嬤昏倒了,
馬上就被現場預備的救護車給送走。
結束時間約10:35,比一小時多一點點,
當時以為農民是去搭遊覽車,拍些照就離開,
看新聞他們之後還有去水利會,對上許南山。
雖然水利會支線任務沒跟上,卻遇上另一團,
要回去牽車,繞了縣政府半圈,意外遇上: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13957
人數較少,二派農民立場不同,中間隔個縣府,
http://imgur.com/3q3ICnR

很懶得上傳照片,僅傳這張,我到的時候,
這邊應該還沒結束,之後冬山薛議員有在講話。
二邊人馬的看法差很多,在板上已有相關討論,
忘了是誰說的,宜蘭農民最撕裂的一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56.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1779817.A.2EE.html
※ 編輯: ricewine (220.135.156.20), 09/09/2015 14:27:11
→
09/09 14:27, , 1F
09/09 14:27, 1F
→
09/09 14:58, , 2F
09/09 14:58, 2F
推
09/09 15:05, , 3F
09/09 15:05, 3F
推
09/09 15:07, , 4F
09/09 15:07, 4F
→
09/09 15:07, , 5F
09/09 15:07, 5F
推
09/09 15:49, , 6F
09/09 15:49, 6F
→
09/09 15:49, , 7F
09/09 15:49, 7F
→
09/09 15:49, , 8F
09/09 15:49, 8F
→
09/09 15:49, , 9F
09/09 15:49, 9F
→
09/09 17:43, , 10F
09/09 17:43, 10F
→
09/09 17:43, , 11F
09/09 17:43, 11F
→
09/09 22:29, , 12F
09/09 22:29, 12F
→
09/10 00:26, , 13F
09/10 00:26, 13F
推
09/10 10:25, , 14F
09/10 10:25, 14F
→
09/10 10:25, , 15F
09/10 10:25, 15F
→
09/10 10:25, , 16F
09/10 10:25, 16F
→
09/10 10:25, , 17F
09/10 10:25, 17F
I-Lan 近期熱門文章
4
10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
172
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