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宜蘭 頭城 麻醬麵與蛤蜊湯 ~名不符實~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David)時間10年前 (2015/09/10 18:11), 10年前編輯推噓33(34129)
留言64則, 4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麻醬麵與蛤蜊湯 消費時間:2015年/8月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23號 電話:(03)977-4476 營業時間:7:00am~7:00pm 食物美味★★☆☆☆,CP值★☆☆☆☆,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 網誌好讀版:http://wonderfood.pixnet.net/blog/post/203395897 宜蘭頭城有許多有名的美食 但還是要慎選阿~ 外觀實在是不怎麼起眼 就是滿一般的小吃店 但走進去後才發現裡面早已坐滿了人 還是平日中午呢 可見假日人潮有多可怕 恩~才在感嘆假日人潮一定很多 馬上就看到這張告示 驗證了我的猜測 很幸運的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還有空位 因此沒有等到 菜單和麵單和筆都在櫃台 要自己拿回位置勾選 ㄜ...看到價錢我皺了一下眉頭 這簡直就是台北價 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我想了想既然網路上那麼有名 或許是因為料特多特別好吃吧(安慰自己中) 櫃檯旁的食物區 看起來超香超誘人的 ㄜ...不過讓我小抱怨一下 我還真的從沒看過一間店是幾乎所有店員都超級臭臉的 點餐的臭臉 送餐的臭臉 收盤子的無敵臭臉 姑且不論餐點如何,吃起來整個很不舒服 餐點擺了一瞬間轉身就走 連閃光很有禮貌的說謝謝完全都不理直接轉頭 我居然還看見收盤子的對站在路中間的客人們翻白眼大吼 借過!借過!借過好嗎?????!!!!! 是太忙了所以臭臉嗎? 還是太有名了所以對顧客怎樣根本無所謂? 這我不得而知 這家店名氣很大沒錯 但單就服務態度而言 我就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麻醬麵(大) 80元 這樣要80元ㄟ... 難道是他們的碗特別貴?!!! 恩...我有點小驚訝 他們的麻醬偏稀 攪拌後仍是覺得稀稀水水的 不像一般麻醬麵那樣濃稠 怎麼有種在吃湯麵的感覺... 會不會這就是這家店的特殊口味呢? 口味比較清淡 不過味道吃起來尚可 不難吃 麵的話我覺得就有點太軟爛了... 蛤蜊湯 25元 ㄜ...經典的來了 用小鐵碗裝著的蛤蜊湯 不多不少 裡面的蛤蜊有5個 平均一個5元喔~~~ 湯頭微鹹 難道一碗25元是貴在湯頭? 用多種高貴食材熬出來的???!!! 很抱歉 我的嘴巴喝不太出來... 筍乾 30元 小菜部分稍稍緩解了我的不滿和驚訝 小菜就很普通的台北價(不過這兒是頭城?) 筍乾脆脆嫩嫩的吃起來很清爽 上面淋上肉燥 很開胃 溫泉蛋(2顆) 30元 這也是滿好吃的 中間蛋黃的部分軟軟膩膩的 完全沒有一般蛋黃的乾澀卡喉 淋上一點醬油膏就非常好吃了 而且外型很漂亮 像橘紅帶點金黃的夕陽 恩...等我們用餐完畢後走出店外 看到裡面基本上已經被擠得水洩不通了 或許大家吃的就是一個名氣吧...XD 其實我很少會把一家店評的那麼低分的 但我真的覺得遇到了雷 不過口味和感受是很主觀的 有人覺得不錯也說不定~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11.2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41879869.A.743.html ※ 編輯: gh915222 (36.230.211.234), 09/10/2015 18:12:18

09/10 18:25, , 1F
還好我從來沒去吃過
09/10 18:25, 1F

09/10 18:41, , 2F
真的蠻貴的~~~
09/10 18:41, 2F

09/10 18:44, , 3F
話現在這家是給外來遊客吃的,在地人很少會去吃
09/10 18:44, 3F

09/10 18:45, , 4F
從來沒聽過這家 是被觀光客攻佔後才出現的?
09/10 18:45, 4F

09/10 18:48, , 5F
樓上…以前是開在舊國中前的路口旁,當時是便宜好吃服務
09/10 18:48, 5F

09/10 18:48, , 6F
親切,自從雪隧開通成為名店後,就走調了
09/10 18:48, 6F

09/10 19:03, , 7F
這家店變很多 本地人已經幾乎不去了
09/10 19:03, 7F

09/10 19:21, , 8F
80這個量也太扯
09/10 19:21, 8F

09/10 19:29, , 9F
祖傳特制麻醬~剛剛好而已
09/10 19:29, 9F

09/10 19:44, , 10F
貴到爆,每個人都擺臭臉,愛理不理,去過一次就再也不去
09/10 19:44, 10F

09/10 19:51, , 11F
吃過一次就不去了,還是到炸醬三兄弟交關,一路走來,始
09/10 19:51, 11F

09/10 19:51, , 12F
終如一。
09/10 19:51, 12F

09/10 20:05, , 13F
以前真的不錯吃
09/10 20:05, 13F

09/10 20:11, , 14F
純推炸醬三兄弟
09/10 20:11, 14F

09/10 20:35, , 15F
好奇炸醬三兄弟是什麼?
09/10 20:35, 15F

09/10 20:38, , 16F
炸醬三兄弟+1
09/10 20:38, 16F

09/10 20:38, , 17F
80林北甘願去吃雞腿便當拉...
09/10 20:38, 17F

09/10 21:02, , 18F
這價錢我拿去吃大麵章的大碗麻醬麵跟餛飩丸湯還比較爽
09/10 21:02, 18F

09/10 21:03, , 19F
大麵章的價錢已經算是我願意花錢的上限了
09/10 21:03, 19F

09/10 21:05, , 20F
炸醬三兄弟就1文昌路 2復興路 3農權路這三家
09/10 21:05, 20F

09/10 21:06, , 21F
12麵體味道都差不多 3比較Q跟鹹 餛飩2>1>3 個人觀感
09/10 21:06, 21F

09/10 21:07, , 22F
有漲過一次價錢 但還是吃得很飽 重點又不貴
09/10 21:07, 22F

09/10 21:30, , 23F
你一定不懂吃,這種店可是觀光客最愛,怎麼可能會難吃,外
09/10 21:30, 23F

09/10 21:30, , 24F
地人別被騙,快去吃啊!
09/10 21:30, 24F

09/10 21:35, , 25F
大麵章搬家後我覺得味道不一樣了…
09/10 21:35, 25F

09/10 21:43, , 26F
宜蘭的麵攤都讓觀光客吃爛了...
09/10 21:43, 26F

09/10 21:44, , 27F
頭城還有另外一家麻醬麵在開蘭路上我都吃這間店長大的,醬
09/10 21:44, 27F

09/10 21:44, , 28F
也比較濃
09/10 21:44, 28F

09/10 22:26, , 29F
這間不是觀光客必吃的店嗎
09/10 22:26, 29F

09/10 22:38, , 30F
不會啦!好吃好吃…
09/10 22:38, 30F

09/10 23:00, , 31F
完全正確
09/10 23:00, 31F

09/10 23:00, , 32F
要不吃臭臉的店,就不用來宜蘭啦!哪家臉不臭,越臭
09/10 23:00, 32F

09/10 23:00, , 33F
排約長
09/10 23:00, 33F

09/10 23:06, , 34F
炸醬三兄弟+1 好吃 吃得飽 也不貴
09/10 23:06, 34F

09/10 23:51, , 35F
超愛農權路的雙醬麵~~~~
09/10 23:51, 35F

09/11 00:06, , 36F
真的要抵制這種店家,其實在地人根本就不會去吃!!!
09/11 00:06, 36F

09/11 00:27, , 37F
頗貴&個人覺得是不合我的口味啦
09/11 00:27, 37F

09/11 01:41, , 38F
哇~現在麵已經漲到80元了喔,超久沒去吃了。現在頭城吃飯價
09/11 01:41, 38F

09/11 01:41, , 39F
格已經媲美臺北,隨著觀光客越來越多,物價也是一直往上飆
09/11 01:41, 39F

09/11 01:41, , 40F
。比在宜蘭市吃飯還貴。唉
09/11 01:41, 40F

09/11 01:46, , 41F
麻醬麵推羅東樟樹公園轉角 便宜又大碗 重點是很好吃!!
09/11 01:46, 41F

09/11 02:03, , 42F
猴猴麻將麵才讚
09/11 02:03, 42F

09/11 02:39, , 43F
謝謝遊客推薦,我們宜蘭名店不用服務態度,一樣排隊賺
09/11 02:39, 43F

09/11 02:39, , 44F
到爽。
09/11 02:39, 44F

09/11 02:40, , 45F
還有,樓上們不要亂推薦喇!那些店不好吃,我們宜蘭人
09/11 02:40, 45F

09/11 02:40, , 46F
自己吃就好。
09/11 02:40, 46F

09/11 05:24, , 47F
在地人,以前從沒吃過,後來有ㄧ次外帶,吃ㄧ口便放下筷
09/11 05:24, 47F

09/11 05:24, , 48F
子了,80太誇張
09/11 05:24, 48F

09/11 06:44, , 49F
我倒覺得沙城路世昌文具店斜對面那家麵店跟店前的餡餅
09/11 06:44, 49F

09/11 06:45, , 50F
不錯吃,只是餡餅都要等很久
09/11 06:45, 50F

09/11 08:28, , 51F
你宜蘭人?
09/11 08:28, 51F

09/11 08:41, , 52F
宜蘭農會旁邊的巷子最好吃
09/11 08:41, 52F

09/11 09:17, , 53F
王步幸隔壁的麻醬麵吃吃就好 還跑到頭城吃XD
09/11 09:17, 53F

09/11 09:38, , 54F
我是頭城人,我沒吃過...
09/11 09:38, 54F

09/11 10:18, , 55F
湯還好,麵好貴
09/11 10:18, 55F

09/11 12:04, , 56F
那是被外地人吃壞了!以前是做砂石車司機生意!
09/11 12:04, 56F

09/11 12:52, , 57F
這家本來就削觀光客的
09/11 12:52, 57F

09/11 15:37, , 58F
宜蘭農會巷子內那家前幾天去吃麵體好像換了?
09/11 15:37, 58F

09/11 18:20, , 59F
貴人吃貴麵…歡迎光臨
09/11 18:20, 59F

09/12 05:30, , 60F
還不是被觀光客養壞了,以前湯裡的蛤蜊都滿滿的
09/12 05:30, 60F

09/13 20:37, , 61F
宜蘭炸醬三兄弟大推阿~
09/13 20:37, 61F

09/23 17:23, , 62F
推王步幸旁的乾麵,看完醫生來碗湯跟麵,感冒都好了!
09/23 17:23, 62F

11/21 16:51, , 63F
這家超爛
11/21 16:51, 63F

03/05 13:44, , 64F
老版態度差+難吃!
03/05 13:44, 64F
文章代碼(AID): #1LyLTC2E (I-Lan)
文章代碼(AID): #1LyLTC2E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