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使用者付費 宜縣市區公車明年擬收費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贏者哲學)時間10年前 (2015/09/10 22:37), 10年前編輯推噓16(1601)
留言17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Bus 看板 #1LyJDJ3P ] 作者: fireguard119 (angelsbaseballwin) 看板: Bus 標題: [新聞] 〈北部〉使用者付費 宜縣市區公車明年擬 時間: Thu Sep 10 15:37:53 2015 〈北部〉使用者付費 宜縣市區公車明年擬收費 2015-09-1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有十八條市區客運路線,月搭乘逾八萬人次,除兩條「 台灣好行」觀光巴士收費,其餘十六條「宜蘭勁好行」路線免費。縣府每年得補助三千三 百萬元給客運業者,監察院宜蘭審計室認為不符使用者付費精神提出糾正。縣府表示,已 在研議收費,預定明年一月上路,分段收費每段廿元。 補助業者負擔重 審計室糾正 縣府爭取觀光局補助七百萬元,九十九年推出「台灣好行」觀光巴士,礁溪線廿元、冬山 河線按里程收費,八公里內廿二元。翌年十月一日,縣府開闢九條「宜蘭勁好行」市區公 車路線,今年已增至十六條,連「台灣好行」縣內共有十八條市區客運行駛。 縣府表示,九十九年推出台灣好行,主跑礁溪、冬山河等觀光景點,且要收費,民眾使用 率不高,除了暑假與春節,其餘時間月載客數都未超過一萬人次,但推動大眾運輸是縣府 政策,翌年再開闢九條「宜蘭勁好行」市區公車路線,作為生活、觀光與醫療接駁運輸。 「宜蘭勁好行」免費搭乘,推出初期,縣民不清楚搭車路線與時間,擔心坐錯車迷路,搭 乘意願不高,常可看到空車滿街跑;縣府密集宣傳,印製公車路線手冊,檢討班次與路線 的載客率,並進行調整,漸漸養成縣民搭車習慣,市區十五至廿分鐘一班車,偏遠地區則 要一至兩個小時,每月平均有八萬一千餘人次搭乘。 明年一月上路 每段20元 縣府每年要補助首都與葛瑪蘭客運業者三千三百萬元,宜蘭審計室提及,市區公車採免收 費及全額補貼政策,加重財政負擔,應檢討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縣府表示,其實早已試 辦收費,今年春節推出「假日幹線與景點接駁」公車,每段票價廿元,假日的觀光巴士班 次密集,每個月有四至五萬人次搭乘。 縣府決定市區公車明年一月全面收費,分段收費每段廿元,除了少數較長的路線,其餘多 採一段票收費,但持有敬老卡、愛心卡與低收民眾,將研議免收費,對學生也會以「記名 悠遊卡」方式,提供搭車優惠。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1418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88.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441870675.A.0D9.html

09/10 15:53, , 1F
新巴士就不會被盯?
09/10 15:53, 1F

09/10 16:38, , 2F
因為載客量太低
09/10 16:38, 2F

09/10 22:37, , 3F
借轉宜蘭版 感謝
09/10 22:37, 3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hiti (1.161.55.227), 09/10/2015 22:37:53 ※ 編輯: hiti (1.161.55.227), 09/10/2015 22:39:27

09/10 22:51, , 4F
支持使用者付費
09/10 22:51, 4F

09/10 23:29, , 5F
除了推使用者付費 也希望能有U-BIKE可以進駐
09/10 23:29, 5F

09/11 00:30, , 6F
辦這麼久了 是該收費了
09/11 00:30, 6F

09/11 02:18, , 7F
樂觀其成
09/11 02:18, 7F

09/11 05:07, , 8F
也覺得該收。
09/11 05:07, 8F

09/11 07:02, , 9F
支持使用者付費 +1
09/11 07:02, 9F

09/11 09:37, , 10F
贊成使用者付費,但搭車地點、時間、路線還要再加強。
09/11 09:37, 10F

09/11 09:57, , 11F
用不到的支持使用者付費,用的到的政府搶錢
09/11 09:57, 11F

09/11 10:04, , 12F
阿扁下台叭叭
09/11 10:04, 12F

09/11 11:33, , 13F
收費+1
09/11 11:33, 13F

09/11 12:24, , 14F
後悔投給柯P了
09/11 12:24, 14F

09/11 15:35, , 15F
你去別的地方坐公車都不用給錢嗎?付錢很合理啊
09/11 15:35, 15F

09/11 16:13, , 16F
當初推這個沒收錢真的覺得很神奇
09/11 16:13, 16F

09/11 20:14, , 17F
支持使用者付費
09/11 20:14, 17F

09/12 03:58, , 18F
每段20有點貴…
09/12 03:58, 18F

09/12 20:45, , 19F
小貴,覺得時刻表跟app根本不準,2x國光都可以搭好幾段了w
09/12 20:45, 19F

09/13 22:21, , 20F
早該收費了
09/13 22:21, 20F
文章代碼(AID): #1LyPN3Gj (I-Lan)
文章代碼(AID): #1LyPN3Gj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