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宜蘭 頭城 有名的排隊店 樂屋日本料理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David)時間10年前 (2015/09/12 19:45), 10年前編輯推噓7(707)
留言1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樂屋日本料理】 消費時間:2015年/8月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西一巷15號 電話: (03)977-7525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00 食物美味★★★★☆,CP值★★★☆☆,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 網誌好讀版:http://wonderfood.pixnet.net/blog/post/203429332 生魚片握壽司,鮭魚炒飯,茶碗蒸...等等 吃得好美味好滿足 而且荷包也不至於太傷 就用一餐豐盛的日本料理來為旅途的夜晚消除疲勞吧~ 跟大家說個小插曲 因為一時不查跑錯地方 跑到了烏石港附近的樂山日本料理(都有樂字嘛...不小心搞混了) 看到菜單和價錢怎麼那麼不一樣... 才發現自己弄錯了 立馬落跑 來到位在頭城鎮的樂屋日本料理 所以提醒大家不要跑錯囉~(ㄜ...大概會跑錯的人只有我吧...) 外觀上看起來是滿一般的家庭式日本料理 不過這樣也給客人平易近人的感覺 這天晚上下著滂沱大雨 不過裡面還是很多人呢~ 因為生意太好了 常常都要等 而且會需要併桌 不過我們今天倒是沒什麼等到就有位置拉~ 營業時間和公休時間 店內環境也是給人一種很傳統的日式家庭料理的感覺 這天可能因為下大雨 所以空位也是不少~ ps.店員都是阿姨級的 服務滿親切的~ 挖~種類很多 有炒飯炒麵、炸物烤物、炒菜、定食、壽司生魚片沙拉...等等 合於一般市價 不至於太貴 所以偶爾來小享受一下也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可以參考人氣排行 或是左顧右盼一下大家都點了些什麼 或是直接請店員推薦也可以拉~ 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免費提供的味噌湯 一開始去看湯和料都快沒了 不過店家會補 補完後 整個變得很豐盛料滿滿喔 湯頭是清淡的柴魚片味噌口味 只要有心撈 裡面都有鮭魚肉可以享用呢~ 還有這種帶肉的鮭魚骨 具有一口利牙的獸大超愛啃的 轉瞬間風捲殘雲就只剩魚骨XD 握壽司 220元 因為我看每桌幾乎都有點 而且又是店家推薦的 所以就點下去啦~ 乍看之下價格似乎沒有很便宜 不過吃完後覺得還算值得 ps.共六個 鮭魚握壽司和鮪魚握壽司各三個 壽司上面的生魚片超厚 吃起來很有分量 這是咬了一口後的橫切面 生魚片的厚度給得很大方 吃起來很爽快阿! 鮪魚和鮭魚都很新鮮 但相比之下 鮪魚好像稍微遜色了一點 可能是我比較喜歡鮭魚的油脂香和滑膩感 不過鮪魚也是有它的結實口感在 喜歡哪種魚就見仁見智囉~ 特別拍這塊握壽司是因為它不只厚還很長阿 長長的尾巴拖曳看起來好有份量 而且這兒是最肥嫩的部位 吃起來真幸福~ ps.我個人覺得生魚片握壽司不是吃飽而是吃巧的 這樣兩個人吃根本吃不飽的 來點些東西飽肚皮吧~ 鮭魚炒飯 80元 宜蘭的三星蔥非常有名 這盤炒飯裡加了超多的蔥 不過要找到鮭魚還真的有點困難 鮭魚肉非常小非常細碎 個人認為應該叫做鮭魚口味的炒飯比較恰當...XD 炒飯還滿普通的 不過這是用來吃飽的 也不用太計較啦~ 茶碗蒸 40元 我覺得這碗茶碗蒸很適合點給小朋友吃喔 因為口味真的非常清淡 不用怕小朋友攝取太多鹽分 裡面也有許多軟軟的料 比如說玉米、香菇、蛤蜊、肉肉 算是健康又營養的茶碗蒸 炒青菜 60元 我也很喜歡他們的炒青菜的口味 不像一般快炒店鹹死人不償命 就真的是清清淡淡微油微鹹 看起來翠吃起來也脆~ 烤日本鯖魚 90元 這是我估狗搜尋很多人的食記後點的 其實送來後有點小失望 因為現場看覺得好小一塊喔...XD 不過肉質的鮮嫩度是有一定水準 淋上一點檸檬汁後很美味 瞬間被我們吃光光 不過缺點就是太小塊拉~ 雖然可能也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但整體而言我們這天吃的很滿足很開心 下次來頭城還會想再來光顧 吃吃樂屋排行上的其他人氣餐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11.2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42058312.A.1D5.html ※ 編輯: gh915222 (36.230.211.234), 09/12/2015 19:45:54

09/12 20:57, , 1F
以前去吃人還不多,自從被廣泛報導後,唉..算了
09/12 20:57, 1F

09/12 21:18, , 2F
我去吃兩次...嗯...就不敢再去吃了>"<
09/12 21:18, 2F

09/12 23:18, , 3F
當初沒紅吃一遍就叫不敢了
09/12 23:18, 3F

09/13 00:09, , 4F
個人覺得非常台式口味,不會想再去吃
09/13 00:09, 4F

09/13 00:15, , 5F
專門作觀光客的店家,頭城人都不會去吃
09/13 00:15, 5F

09/13 04:26, , 6F
蠻喜歡的,但是要排隊就會放棄
09/13 04:26, 6F

09/13 07:36, , 7F
吃過ㄧ次後......嗯...
09/13 07:36, 7F

09/13 08:31, , 8F
超好吃的你們不懂它的好吃啦 ^^
09/13 08:31, 8F

09/13 12:52, , 9F
這家不是蟑螂店嗎………(⊙_⊙)
09/13 12:52, 9F

09/13 20:36, , 10F
未紅前好吃~小時不讀書的人報導後~唉...再找其他美食吧!
09/13 20:36, 10F

09/13 22:20, , 11F
低調低調,這麼好吃的店別被攻佔了
09/13 22:20, 11F

09/13 23:13, , 12F
就台式口味...XD
09/13 23:13, 12F

09/14 18:57, , 13F
超好吃的 外地人快去
09/14 18:57, 13F

09/15 14:12, , 14F
我真不知道宜蘭還有什麼是不變 只能說懷念高中時的樂屋
09/15 14:12, 14F
文章代碼(AID): #1Lz11Gdv (I-Lan)
文章代碼(AID): #1Lz11Gdv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