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蘭女38名師生滯留機場 華航不理不睬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清水の舞台)時間10年前 (2015/10/02 10:11), 10年前編輯推噓20(22230)
留言54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URL: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61336 Title: 蘭女38名師生滯留機場 華航不理不睬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2015-09-30 19:41 三十八名蘭女學生與老師滯留日本機場超過十八小時, 在登機口空等,從昨天下午四點check in後, 今天上午九點才坐上飛機,兩名學生更等到身體不適緊急送醫, 期間航空公司不理不睬,更在昨天晚上十一點才告知附近已無空房可住, 蘭女校方表示,所有師生睡在出境大廳, 人來人往真的很像被羞辱,請華航給出合理的解釋。 「班機從延誤到取消,航空公司都沒有安排後續住宿、餐點。」 宜蘭縣蘭陽女中家長會會長林庭福表示, 蘭女學生到日本進行教育旅行, 原訂二十九日早上九點五十分從名古屋飛回台灣, 因為颱風影響改成四點多的飛機, 一行人都已經完成check in到了登機口, 但是班機不斷延誤,直到晚上九點多被通知取消飛行, 又重回出境大廳,期間華航人員沒有提供住宿與餐點, 兩名學生甚至等到送上救護車到醫院打點滴, 「真的很不舒服。」高二的吳姓學生因為身體不適, 昨晚被送往醫院急救,她說,班機不斷延遲, 等到晚上八點多的時候,頭開始暈眩又吐了很多次, 一直喘不過氣來,等到凌晨一點多左右才被送到醫院掉點滴, 早上回到機場又只能在便利商店趴著休息。 隨隊老師學務主任簡森乙表示,華航通知取消班機後, 直到晚上十一點才告知附近旅館皆無住宿空房, 要到一小時車程外的旅館,每人也僅補助七千日幣, 航空公司太晚告知班機取消,也沒有安排過境旅館, 僅僅七千日幣根本無法負擔計程車費用與旅館費用。 簡森乙指出, 華航雖然表示由於CI151機組人員工作已經超過規定工時, 所以晚上九點半通知取消班機, 但是華航應該知道CI151從桃園機場飛到名古時就應該知道工時會超過, 但是卻沒有提前通知,後續處理更讓人覺得失望, 航空公司、外交人員、旅行社互踢皮球, 最後由家長會長請立委姚文智和田秋堇出面協調, 直到三十日登機前半小時左右,華航經理才出面道歉, 表示會提供相關補償。 備註: 關於這件事,航空版是有人(種花員工?) 爆料說 其實一人拿了十萬日幣和五千台幣 明明機場旅館有房也不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98.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3751878.A.ABE.html ※ 編輯: asosan (58.114.198.172), 10/02/2015 10:16:52

10/02 10:33, , 1F
有八卦 有八卦 \⊙▽⊙/
10/02 10:33, 1F

10/02 10:47, , 2F
\⊙▽⊙/
10/02 10:47, 2F

10/02 10:50, , 3F
怪怪,有錢不拿,有房不住,硬撐到病倒??怎麼看都覺得怪
10/02 10:50, 3F

10/02 10:55, , 4F
恩,事情不單純。 爆米花,沙發…… 已就位
10/02 10:55, 4F

10/02 10:55, , 5F
所以看看就好 只有當事人知道?
10/02 10:55, 5F

10/02 10:56, , 6F
10萬日幣已經不少 可以再買張機票了 事情不單純 XD
10/02 10:56, 6F

10/02 11:12, , 7F
能睡大廳不錯了 班機延誤睡機場哪裡覺得是羞辱了
10/02 11:12, 7F

10/02 11:29, , 8F
同意樓上!
10/02 11:29, 8F

10/02 11:49, , 9F
以前也是有遇到颱風,班機延誤,我跟朋友也都是睡機場
10/02 11:49, 9F

10/02 11:49, , 10F
,那也沒什麼…!
10/02 11:49, 10F

10/02 12:00, , 11F
高中生思維
10/02 12:00, 11F

10/02 12:08, , 12F
羞辱啥= =
10/02 12:08, 12F

10/02 12:25, , 13F
那有沒什麼…
10/02 12:25, 13F

10/02 12:32, , 14F
一堆人以為鬧上新聞就能討拍拍 如果八卦是真的 噓學
10/02 12:32, 14F

10/02 12:32, , 15F
10/02 12:32, 15F

10/02 12:47, , 16F
若真如爆料那樣的話,那就更要噓
10/02 12:47, 16F

10/02 13:00, , 17F
火車誤點你會問有提供餐點跟住宿嗎? 不舒服硬要等飛
10/02 13:00, 17F

10/02 13:00, , 18F
機? 現在是這樣教育小孩的?
10/02 13:00, 18F

10/02 13:00, , 19F
睡機場大廳是不舒服 但也不可能病倒?
10/02 13:00, 19F

10/02 13:07, , 20F
去了航空板看所謂的"爆料",結果只是在推文丟了一句話就毫
10/02 13:07, 20F

10/02 13:07, , 21F
無下文,這算哪門子的爆料= ="
10/02 13:07, 21F

10/02 13:14, , 22F
不管有沒有拿錢 颱風就天災是要負責什麼?遇到颱風
10/02 13:14, 22F

10/02 13:14, , 23F
不能飛最不爽的也是航空公司
10/02 13:14, 23F

10/02 13:24, , 24F
所以我說看看就好啊
10/02 13:24, 24F

10/02 13:25, , 25F
的確 天災的話 理論上航空公司不需要負責 XD
10/02 13:25, 25F

10/02 14:02, , 26F
有掛
10/02 14:02, 26F

10/02 14:19, , 27F
忘記是從哪邊看到,似乎有立委趁機炒作,顏色忘記了,
10/02 14:19, 27F

10/02 14:19, , 28F
還說是選民服務之類的
10/02 14:19, 28F

10/02 14:51, , 29F
有掛有推
10/02 14:51, 29F

10/02 15:02, , 30F
睡大廳的確沒什麼啊
10/02 15:02, 30F

10/02 16:33, , 31F
什麼時候大家覺得華航會給這麼多錢了??
10/02 16:33, 31F

10/02 18:13, , 32F
不相信會給錢,以前頂多送巧克力一盒,上面說給錢的人拿
10/02 18:13, 32F

10/02 18:13, , 33F
證據出來,不要隨便寫這種文字
10/02 18:13, 33F

10/02 18:43, , 34F
天氣不佳延誤取消班機很常見好嗎 航空公司也不願意吧
10/02 18:43, 34F

10/02 18:43, , 35F
睡機場大廳有什麼好羞辱的啦 自以為高人一等?
10/02 18:43, 35F

10/02 20:00, , 36F
倫家素女生ㄟ
10/02 20:00, 36F

10/02 20:43, , 37F
白癡..現在小孩就是過太爽..一點哭都吃不了..一點小
10/02 20:43, 37F

10/02 20:43, , 38F
事就該該叫..
10/02 20:43, 38F

10/02 22:03, , 39F
去日本一趟三萬多左右,十萬日幣+五千台幣幾乎就補回來
10/02 22:03, 39F

10/02 22:03, , 40F
了,不太相信航空公司出手會這麼大方
10/02 22:03, 40F

10/02 23:21, , 41F
這種新聞只要是跟台灣人有關係,哪方有問題很好判斷
10/02 23:21, 41F

10/02 23:21, , 42F
台灣人平均素質真的不高
10/02 23:21, 42F

10/02 23:22, , 43F
不相信給這麼多 不過公司應該有義務提早告知取消航班
10/02 23:22, 43F

10/02 23:22, , 44F
帶隊的應該早點讓大家休息
10/02 23:22, 44F

10/03 00:22, , 45F
早點睡
10/03 00:22, 45F

10/03 01:02, , 46F
我妹該校的學生,他說此團明知道颱風要來還硬要出團…
10/03 01:02, 46F

10/03 01:11, , 47F
颱風登陸前五天出發叫硬要出團?
10/03 01:11, 47F

10/03 01:15, , 48F
9月的行程,通常在4、5月就需要開始接洽
10/03 01:15, 48F

10/03 01:17, , 49F
出發日天氣OK,日本地區無天候因素干擾,出團算正常吧
10/03 01:17, 49F

10/03 13:21, , 50F
wow 結果要回來就真的遇到颱風 ????????
10/03 13:21, 50F

10/03 13:21, , 51F
???
10/03 13:21, 51F

10/05 01:47, , 52F
這是每年都有的活動吧,在颱風前好幾天就出團也很正常
10/05 01:47, 52F

10/05 01:48, , 53F
而且在杜鵑來之前,不也很多人根本沒意識到颱風要來?
10/05 01:48, 53F

10/05 11:29, , 54F
怎麼可能一人給10萬日幣...
10/05 11:29, 54F
文章代碼(AID): #1M3UV6g- (I-Lan)
文章代碼(AID): #1M3UV6g-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