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宜蘭冷門景點-磚窯、監獄、鄉公所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台南彭于晏)時間10年前 (2015/10/05 13:15),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yago0214.pixnet.net/blog/post/437378800 (圖文好讀版)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0354-3899715933_l.jpg
[2015.10] 宜蘭冷門景點小旅行 宜蘭之前載客人來都會去一些熱門景點,幾米公園、傳藝中心、山寨村等等, 自己來玩的時候,反而想要找一些少人去的地方。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0339-3848070772_l.jpg
隨手點了下網頁,看到一個像火車的很完整的窯廠, 讓我想起水里的蛇窯,不過他不是長條的,而是一間一間的。 [2014.04] 集集、水里、車埕、日月潭 http://yago0214.pixnet.net/blog/post/396850545 <= 水里蛇窯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0398-1969744069_l.jpg
這裡的正確名字就叫宜蘭磚窯或宜蘭目仔窯,一目是一室,而且會越來越高, (雖然看不太出來,角度問題??XD) 總共有十三目。 台灣很多窯都拆得差不多了,宜蘭這裡有一整排的保留下來耶, 雖然很冷門只有我們兩人來逛沒有其他遊客囧a。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0382-2674624008_l.jpg
窯與窯中間是燕子,看這位置,這應該是排水裝飾, 雨水會從燕子口流下來,燕子的口水,燕窩耶!(過渡聯想囧a) 上網查證之後,另有一說這燕子口是磚窯排水排氣用的, 這說法比較合理XD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0421-2370151238_l.jpg
應該也都沒在使用(廢話),所以裡面的磚就很隨意的放置, 查了一下是日本時代蓋的,有另外一個名字是津梅磚窯, 這條路也叫津梅路,搜尋宜蘭窯都會跑出窯烤山寨村賣麵包的囧a [包車旅遊] 宜蘭橘子咖啡+玉清宮+四圍堡+山寨村 http://yago0214.pixnet.net/blog/post/428811311 <= 這個窯烤山寨村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0448-2135425432_l.jpg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0482-3065387599_l.jpg
還蠻佩服這磚窯與煙囪的,日本時代至今約近百年了耶, 通常不是火災就地震震壞囧a 雖然來宜蘭古蹟類的建築不會是觀光遊客的選單之一, 但有興趣的經過時稍停個腳步逛一下拍個照也不錯呀!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0576-3165336074_l.jpg
下一站是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宜蘭監獄,一間藍色的房子, 裡面改成餐廳了,ㄟ......若沒有要用餐門口拍個照就算了, 因為看起來就只是一間老房子囧a!相較之下, 金城武拍廣告的宜蘭文學館看起來比較值得逛一下。 [宜蘭寄舖][便宜住宿] 九龍山玉清宮香客大樓 http://yago0214.pixnet.net/blog/post/435392981 <= 裡面有金城武拍廣告的宜蘭文學館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8356-3612238144_l.jpg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8364-3143791183_l.jpg
回到礁溪又是網路上介紹的「霍爾移動城堡」或「被巨人扭轉過的」建築物, 先跑到礁溪鄉公所,但現場看,是有一點扭曲變形, 故意做得好像彎來彎去的,但又不太像網路照片介紹的。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8367-3489979355_l.jpg
也是挺酷的,網路上說是黃聲遠建築師事務所的作品, 不然政府機關總是一付死板單調保守的感覺。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8401-1939239432_l.jpg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8412-3588927176_l.jpg
但因為跟我網路上看到的怪建築差異太多,我再重新搜尋, 原來不是鄉公所,是礁溪戶政事務所,其實沒隔多遠,走幾步路就到了! 對!就是這個!什麼「霍爾移動城堡」或「巨人扭轉」, 我覺得看起來像地震過後的建築物呀!XD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018421-4177928661_l.jpg
也是黃聲遠建築師事務所的作品,很有趣, 應該只是外表看起來,裡面應該還是方方正正的辦公室吧?? 我很難想像要歪著地板辦公的畫面囧a (茶水還不能倒滿會流出來這樣??)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929963-2273254272.jpg?v=1443929967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929963-837857920.jpg?v=1443929965 最後補一個熱門的羅東夜市,雖然以前很常載客人來, 但因為我不好停車的關係所以也都只是丟客人去逛自己回旅館, 這次第一次逛,跟台南的夜市比起來,我深刻的印象是什麼都是蔥!囧a 看老闆背後的盒子裡都是一盒盒的蔥!囧a https://pic.pimg.tw/yago0214/1443929963-2006592929.jpg?v=1443929966 最特別的是這個,我一開始以為是紅蘿蔔, 還想說東山鴨頭滷味賣紅蘿蔔還真特別, 近看............ ................大腸頭+蔥....................囧a -- 我只是個不菸不酒不檳榔沒刀疤沒刺青沒前科每天洗澡的小黃計程車司機,但大家對小黃 的成見很深,就如昨天停紅燈時,有個男生載著咩撞到我的小黃車屁股,我開下窗想說對 方示意一下就算了,沒想到男生竟然頭也不回的往前衝。我追上去叭了幾下,心中暗罵道 歉時露出____是常識吧!結果對方還加速轉小路逃了!!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害怕我隨時會拿 球棒下來開幹還是完全沒有撞到車要道歉的自覺?希望是前者,這樣我比較釋懷。我要扭 轉大家對小黃的誤解,像我車上沒有球棒!只有安全帽,尻人不會骨折只會瘀青,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22.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4022133.A.466.html

10/05 22:51, , 1F
前面都算"知信"之旅吧 一般觀光客不會來的地方
10/05 22:51, 1F

10/05 22:53, , 2F
不過也跟沒什麼整治也有關吧
10/05 22:53, 2F

10/05 22:53, , 3F
像我看你拍的圖片 覺得跟我印象中的不同XDD
10/05 22:53, 3F

10/05 22:54, , 4F
至於最後那充滿蔥料理的夜市 就沒特別興趣了 哈哈
10/05 22:54, 4F

10/06 22:12, , 5F
我喜歡那個窯場,請問在哪裏呢?另外我更喜歡宜蘭社福館和
10/06 22:12, 5F

10/06 22:12, , 6F
縣政府,很舒服
10/06 22:12, 6F

10/07 01:51, , 7F
宜蘭津梅路,在社區裡,就冷門景點咩~ XD
10/07 01:51, 7F
文章代碼(AID): #1M4WTrHc (I-Lan)
文章代碼(AID): #1M4WTrHc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