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台鐵週日車票也太誇張地難訂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ptt999)時間10年前 (2015/11/16 23:25), 10年前編輯推噓10(10012)
留言2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工作關係 所以到明年春節前都沒法回台北 在樹林工作的太太假日會來宜蘭找我 因為樹林沒有比較方便的客運 所以她比較愛搭火車(她喜歡 我自己要的話會選國光轉南港台鐵) 只是這禮拜天 搭不到 摸摸鼻子認了 下禮拜天 已經提早不少了 應該可以訂到比較早的車票吧 結果還是沒車位 只訂到晚上10點半的 因為過去都是我回台北 假日晚上或隔天在悠悠哉哉回來不塞車 直到現在在宜蘭 才真發現 宜蘭人要回台北真的很苦 3點頭城開始塞 要買台鐵又買不到 只能慢慢搭區間晃回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8.97.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7687523.A.A6E.html ※ 編輯: ptt9999 (61.58.97.109), 11/16/2015 23:25:47

11/17 00:26, , 1F
配票問題 宜蘭本來就會被配到比較少的票 這沒辦法
11/17 00:26, 1F

11/17 00:27, , 2F
可以考慮樹林 板橋 台北 松山→宜蘭都訂訂看
11/17 00:27, 2F

11/17 01:22, , 3F
不搭區間車?樹林一定有位,或是18:49有班區間快1552車次
11/17 01:22, 3F

11/17 01:24, , 4F
票價跟區間一樣,但停的站數少一些
11/17 01:24, 4F

11/17 01:27, , 5F
周日搭對號車回台北建議買605以前的車次有位的機率很高
11/17 01:27, 5F

11/17 07:09, , 6F
這票15年前就難訂了,只是以前還有機會罰站,現在只能排
11/17 07:09, 6F

11/17 07:09, , 7F
隊搭客運而已
11/17 07:09, 7F

11/17 07:35, , 8F
你可以用台鐵媒合系統試試
11/17 07:35, 8F

11/17 08:24, , 9F
都是兩週前一開放就訂,不然不好訂
11/17 08:24, 9F

11/17 08:41, , 10F
週日的話兩個禮拜前的週四跨週五的12點就開放訂票了…
11/17 08:41, 10F

11/17 08:41, , 11F
及早訂票都會有機會,不至於到早上時段完全買不到的情形
11/17 08:41, 11F

11/17 09:08, , 12F
也要考慮花蓮不少會透過北宜高轉乘的人潮
11/17 09:08, 12F

11/17 12:21, , 13F
宜蘭配票只有20% 只是要訂票會訂跟不會訂差很多
11/17 12:21, 13F

11/17 12:21, , 14F
會訂的週週台鐵來回不搭客運塞車的大有人在
11/17 12:21, 14F

11/17 12:23, , 15F
至於台鐵媒合 只能說那是垃圾系統 別浪費時間試了
11/17 12:23, 15F

11/17 12:24, , 16F
24小時訂票後 媒合到的機率低的可憐
11/17 12:24, 16F

11/17 19:57, , 17F
區間車都坐了,莒光號通常有位,不考慮嗎?
11/17 19:57, 17F

11/17 21:33, , 18F
區間車
11/17 21:33, 18F

11/17 22:41, , 19F
從前我都是拆開買,像是「宜蘭-福隆」+「瑞芳-松山」的組合
11/17 22:41, 19F

11/18 00:19, , 20F
我的經驗是禮拜天當天才買票,通常會有位子xd
11/18 00:19, 20F

11/18 06:53, , 21F
綜合上面的交戰手則去訂,應該很難訂不到,我跟我先生也
11/18 06:53, 21F

11/18 06:53, , 22F
幾乎每週來回,沒遇過訂不到
11/18 06:53, 22F
文章代碼(AID): #1MIVLZfk (I-Lan)
文章代碼(AID): #1MIVLZfk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