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宜蘭市 南塘水餃.爽口高麗菜餡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大同寶寶你真棒 )時間10年前 (2015/11/28 10:53), 編輯推噓30(31113)
留言45則, 4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圖文並茂版 http://changfong.pixnet.net/blog/post/42992062 ----- 《宜蘭.宜蘭市》南塘水餃.爽口高麗菜餡.簡單的美味 這家【南塘水餃】至少已經在宜蘭市開了30年之久,這裡只賣一種口味的水餃 及酸辣湯,品項非常簡單,單賣這兩樣就能熱賣超過30年,一定有什麼祕密存 在,今天就讓我來一探究竟吧! 賣的東西超簡單,就是水餃與酸辣湯,口味也只有高麗菜的。 星期一公休,不要白跑一趟。 因為生意太好,人手真的很多,有人下水餃,有人盛湯。 假日的晚上七點,附近沒什麼人車,但這裡人潮還是不少,也有很多客人是買 外帶 一旁的佐料,醬油、醋、胡椒粉、辣椒、香油還有滿滿的蒜末讓你自由搭配。 那個奶瓶裡裝的是香油,算是一個小趣味吧! 我們的水餃來啦!外觀沒有太多特殊之處。咬下一口才知道,【南塘水餃】不 走流行的皮薄路線,而是略帶厚實有嚼勁的那種,內餡除了爽口的高麗菜與新 鮮豬肉外,還有蝦米與油蔥的提味,多了一股別人沒有的香氣。吃起來口感不 錯,口味樸實卻很耐吃。搭配蒜末醬油一起吃,味道更豐富了。 【酸辣湯】 有小中大,可以依照人數點,份量滿多的,口味走大眾路線,如果嫌不夠酸或 辣,一旁有胡椒粉與醋可以自行添加! 日期:2014.04.04 南塘水餃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78號 電話:03 936 2091 營業時間:11:00–21:00 -- 峰大的生活札記 http://blog.pixnet.net/changfo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239.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8679237.A.243.html

11/28 12:14, , 1F
呵呵
11/28 12:14, 1F

11/28 12:30, , 2F
觀光客吧
11/28 12:30, 2F

11/28 12:36, , 3F
我真的滿愛吃的欸 還是有別間...
11/28 12:36, 3F

11/28 13:34, , 4F
天天來
11/28 13:34, 4F

11/28 13:34, , 5F
蠻好吃的 雖然偶爾會沒煮好
11/28 13:34, 5F

11/28 13:35, , 6F
天天來更貴 也沒比較好吃
11/28 13:35, 6F

11/28 14:10, , 7F
我比較過,還是比較喜歡天天來
11/28 14:10, 7F

11/28 14:13, , 8F
還是南塘比較好吃 真的
11/28 14:13, 8F

11/28 14:21, , 9F
天天來那的衛生環境,我無法!
11/28 14:21, 9F

11/28 14:44, , 10F
以前人包的比較好吃
11/28 14:44, 10F

11/28 15:18, , 11F
老豫仔 沒有之一
11/28 15:18, 11F

11/28 15:24, , 12F
哈哈哈
11/28 15:24, 12F

11/28 15:28, , 13F
話說之前有買老*仔,不知是魚丸湯還是貢丸湯,打開驚
11/28 15:28, 13F

11/28 15:28, , 14F
喜說喔喔有餛飩欸,結果一看是衛生紙...自此我不敢去
11/28 15:28, 14F

11/28 15:28, , 15F
買他們家的湯...
11/28 15:28, 15F

11/28 16:39, , 16F
現在比以前難吃 可是還能接受範圍
11/28 16:39, 16F

11/28 17:02, , 17F
南塘的酸辣湯非常好!
11/28 17:02, 17F

11/28 17:54, , 18F
比較喜歡天天來...
11/28 17:54, 18F

11/28 18:11, , 19F
南塘關鍵是它的酸辣湯啊...
11/28 18:11, 19F

11/28 18:29, , 20F
酸辣湯喝過三十次有吧!水餃應該只吃過三次
11/28 18:29, 20F

11/28 18:45, , 21F
九堂的也很好吃喔 在天天來附近而已
11/28 18:45, 21F

11/28 19:04, , 22F
好吃好吃
11/28 19:04, 22F

11/28 19:05, , 23F
機器皮 呵呵
11/28 19:05, 23F

11/28 19:57, , 24F
復興路的牛媽媽水餃是手工包的,好吃
11/28 19:57, 24F

11/28 20:03, , 25F
只有我是去吃他的大蒜嗎@@!?
11/28 20:03, 25F

11/28 21:52, , 26F
機器餃子有夠難吃
11/28 21:52, 26F

11/28 22:44, , 27F
酸辣湯好喝
11/28 22:44, 27F

11/28 22:56, , 28F
宜蘭市有一家賣飛魚卵跟小卷水餃 手工包的 超好吃
11/28 22:56, 28F

11/28 23:11, , 29F
從小吃到大的
11/28 23:11, 29F

11/28 23:33, , 30F
比較喜歡酸辣湯欸 還有那個無限的蒜頭
11/28 23:33, 30F

11/28 23:37, , 31F
牛媽媽超級不推,又愛把人行道擋死
11/28 23:37, 31F

11/28 23:58, , 32F
10年前的南塘才是真的好吃……回不去了
11/28 23:58, 32F

11/29 00:33, , 33F
蝦皮下很重,充滿味精味道(不代表下很重味精),易口渴
11/29 00:33, 33F

11/29 01:42, , 34F
南唐現在剩下酸辣湯了......
11/29 01:42, 34F

11/29 13:36, , 35F
機器餃 皮有夠難吃
11/29 13:36, 35F

11/29 14:28, , 36F
不好吃 23歲宜蘭人路過
11/29 14:28, 36F

11/29 14:30, , 37F
裡面一定要塞蒜頭
11/29 14:30, 37F

11/29 15:10, , 38F
真的不覺得好吃
11/29 15:10, 38F

11/29 17:46, , 39F
推 湯 好喝
11/29 17:46, 39F

11/29 19:26, , 40F
裡頭高麗菜超硬的XD
11/29 19:26, 40F

11/29 23:35, , 41F
不推南,天天來不錯吃
11/29 23:35, 41F

11/30 11:24, , 42F
天天來之前的確不錯但是後來走鐘了,現在都吃一口香
11/30 11:24, 42F

11/30 23:58, , 43F
我真的覺得 不怎麼樣
11/30 23:58, 43F

12/12 18:02, , 44F
天天來 幾個台南朋友每次來都會去吃
12/12 18:02, 44F

07/12 21:12, , 45F
跟在吃素水餃一樣..肉包超少也好意思跟人家開店
07/12 21:12, 45F
文章代碼(AID): #1MMHT593 (I-Lan)
文章代碼(AID): #1MMHT593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