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宜蘭蘇澳 廖榮川米糕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大同寶寶你真棒 )時間10年前 (2015/11/29 00:14), 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圖文並茂版 http://changfong.pixnet.net/blog/post/42969083 ----- 《宜蘭.蘇澳鎮》廖榮川米糕.南天宮旁樸實古早味魚鬆米糕 來到宜蘭南方澳除了吃海鮮之外,難道沒有當地的特色小吃嗎?答案是有的, 有一家開了幾十年的古早味魚鬆米糕,就在南天宮旁而已。 店面的樣子,沒啥裝潢就是一般小吃店的樣子。 賣的品項也不多,就是米糕、滷肉飯、四種湯品:魚丸湯、苦瓜排骨湯、金針 排骨湯、菜頭排骨湯。 牆上斑駁的新聞報導可以看出這家【廖榮川米糕】的歷史,至少有50年囉! 這裡點餐就是點餐付款,自己端到坐位上。 我們簡單點了三樣:【魚鬆米糕】、【苦瓜排骨湯】、【魚丸湯】。 【魚鬆米糕】$30 上頭是魚鬆與小黃瓜點綴,這裡的米糕選用的是長糯米,淋上滷汁鹹鹹香香的 卻不會太油,小黃瓜有淺淺的醃漬過,但還保有爽脆口感,魚鬆帶點香氣,整 體搭配來說味道很好,各種食材搭配得很均衡。 【苦瓜排骨湯】$50 湯品就比較一般,但真材實料,清爽好喝,料也給得很多。湯裡頭還加了蔭瓜 ,所以湯喝起來還有一股甘甜味。 【魚丸湯】$30 漁港旁邊的魚丸湯應該不會太差才對,吃起來是手工做的魚丸,口感很好。 來到南方澳,如果不想吃太Heavy的海鮮大餐,這樣的傳統古早味米糕或許是 不錯的選擇! 日期:2014.04.04 廖榮川米糕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9號 電話:03 996 3961 營業時間:11:00–20:30 -- 峰大的生活札記 http://blog.pixnet.net/changfo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239.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8727275.A.94B.html

11/29 01:26, , 1F
味精很多
11/29 01:26, 1F

11/29 02:28, , 2F
他的湯真的超鮮甜,端上來還沒攪拌碗底一堆未溶解味精
11/29 02:28, 2F

11/29 02:29, , 3F
越喝越渴不知道在紅幾點的,死都不會再去吃
11/29 02:29, 3F

11/29 05:42, , 4F
跟他說不要加味精,就沒有味精囉~
11/29 05:42, 4F

11/29 06:13, , 5F
沒錯 跟他說不要加味素 他會為你做一份
11/29 06:13, 5F

11/29 09:21, , 6F
不要 香菜
11/29 09:21, 6F

11/29 20:41, , 7F
米糕不是最好吃的 請到利澤來
11/29 20:41, 7F

11/30 13:56, , 8F
米糕我覺得黃錦明的比較好吃,羊肉湯也好喝
11/30 13:56, 8F

11/30 17:26, , 9F
好想知道p大說的利澤米糕在哪唷~
11/30 17:26, 9F

12/02 17:10, , 10F
他的湯讓我嚇死,米糕也普普
12/02 17:10, 10F

12/12 16:26, , 11F
就是黃錦明米糕啦
12/12 16:26, 11F
文章代碼(AID): #1MMTBhbB (I-Lan)
文章代碼(AID): #1MMTBhbB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