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宜縣推U-Bike 明年宜市先試辦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愛打呼)時間10年前 (2015/12/11 16:55), 編輯推噓54(55122)
留言78則, 6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宜縣推U-Bike 明年宜市先試辦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3965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推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U-Bike),預定明年在宜蘭市 試辦,設置廿個站點提供五百輛自行車,使用悠遊卡租借,前半小時免費,收費標準還待 研議。縣府表示,車輛可「甲地借乙地還」,希望串起通勤、通學、洽公與觀光等需求, 只要議會通過預算就可招商籌設,最慢明年十月上路。 台北市YouBike推行多年(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http://img.ltn.com.tw/2015/new/dec/11/images/bigPic/600_227.jpg
宜蘭縣U-Bike預定明年在宜蘭市試辦,以轉運站為中心,全市設廿個站點 (記者游明金攝) http://img.ltn.com.tw/2015/new/dec/11/images/bigPic/600_228.jpg
羅東也計畫設置 縣府建設處表示,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將分年執行,經評估以宜蘭市與羅東鎮為主要設置 點,兩市鎮人口數較多,可有效串連轉運站及火車站,與周遭觀光景點、學校、政府機關 、醫院及住商區的需求,這是公共運輸的延伸,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由於經費有限, 公所需協助分攤,考量意願,第一期將以宜蘭市為設置地點。 縣府規劃宜蘭市將設置廿個站點,初期提供五百輛自行車,建置費用約兩千萬元,已編列 到明年預算,初期為鼓勵使用,前半小時免費;建設處概估,若參考外縣市收費前半小時 十元,每輛車每天有八至十次周轉率,總數四千至五千次,政府需補助免費的負擔,每天 四萬至五萬元,一年約兩千萬元,縣府與公所各負擔一半費用,至於收費方式,會參考其 他縣市作法再作評估。 U-Moto也在規劃中 縣府指出,宜蘭市先試辦再推廣至羅東,礁溪是知名風景區原本也納入考量,但彰化鹿港 的經驗使用率很低,只集中在週六、日,週一至週五幾乎閒置,周轉率相當低,因此礁溪 暫不考慮。不過,縣府也在規劃U-Moto(電動機車),要將業者拉入轉運站、風景區等據 點,就像是機車租賃方式,讓遊客可以租借使用,也希望能於明年上路。 ---- 私心覺得礁溪火車站到轉運站那段還蠻需要的 接駁的112好像到晚上9點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98.1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9824134.A.CD9.html

12/11 17:03, , 1F
這麼厲害?宜蘭常下雨欸~~~
12/11 17:03, 1F

12/11 17:22, , 2F
可以先辦U-mbrella嗎? 我常常忘了帶傘
12/11 17:22, 2F

12/11 17:25, , 3F
可以U電動車嗎?我看阿嬤們都用不錯
12/11 17:25, 3F

12/11 17:27, , 4F
上次選舉羅東不是就喊要設了
12/11 17:27, 4F

12/11 17:39, , 5F
2樓有創意
12/11 17:39, 5F

12/11 17:43, , 6F
冬山表示
12/11 17:43, 6F

12/11 17:47, , 7F
可以不要再花這種錢了嗎 宜蘭不是負債還很高嗎
12/11 17:47, 7F

12/11 17:47, , 8F
市區這種道路是怎麼騎腳踏車
12/11 17:47, 8F

12/11 18:31, , 9F
羅東這麼小不用吧
12/11 18:31, 9F

12/11 19:01, , 10F
宜蘭腳踏車一堆 是誰要租
12/11 19:01, 10F

12/11 19:03, , 11F
推二樓
12/11 19:03, 11F

12/11 19:07, , 12F
礁溪火車站到轉運站那使用 可能每天都會有事故
12/11 19:07, 12F

12/11 19:25, , 13F
總金額2000萬 有做財務可行性評估嗎?!!!
12/11 19:25, 13F

12/11 20:33, , 14F
確定要做這件事?
12/11 20:33, 14F

12/11 20:43, , 15F
亂搞
12/11 20:43, 15F

12/11 20:57, , 16F
二樓概念有趣
12/11 20:57, 16F

12/11 21:08, , 17F
讚阿.羅東超適合單車旅行
12/11 21:08, 17F

12/11 21:30, , 18F
我看最後還是觀光客去租
12/11 21:30, 18F

12/11 21:57, , 19F
還行吧 滿推的值得討論
12/11 21:57, 19F

12/11 21:58, , 20F
2FXDDDDDDDDDDDD
12/11 21:58, 20F

12/11 22:02, , 21F
不管誰租都好,但不能影響到車道,很怕腳踏車亂竄
12/11 22:02, 21F

12/11 23:03, , 22F
是說宜蘭市中山路自從有轎車停車格後連機車都跟轎車爭
12/11 23:03, 22F

12/11 23:03, , 23F
道還腳踏車咧XD
12/11 23:03, 23F

12/11 23:16, , 24F
二樓推
12/11 23:16, 24F

12/11 23:22, , 25F
===站點若在住宅區 就是飯後鄰里間的好休閒===記得準
12/11 23:22, 25F

12/11 23:22, , 26F
備兩張卡
12/11 23:22, 26F

12/11 23:33, , 27F
我覺得這是好事.給縣府一個讚雖然晚了但是至少有個起頭
12/11 23:33, 27F

12/12 00:06, , 28F
nice
12/12 00:06, 28F

12/12 00:06, , 29F
推U-mbrella
12/12 00:06, 29F

12/12 00:11, , 30F
個人覺得羅東最適合ubike 羅東不大 台灣人口密度最高的鄉
12/12 00:11, 30F

12/12 00:11, , 31F
鎮 早就該引進ubike了 羅東如果能對單車更友善一點 不會輸
12/12 00:11, 31F

12/12 00:11, , 32F
給台北市了
12/12 00:11, 32F

12/12 00:13, , 33F
呀比!
12/12 00:13, 33F

12/12 00:14, , 34F
台北市在人行道上會規劃自行車道 希望宜蘭縣政府能在ubike
12/12 00:14, 34F

12/12 00:14, , 35F
開放前先規劃之後再執行
12/12 00:14, 35F

12/12 00:17, , 36F
我可以從宜蘭是騎到羅東嗎?XDDDD
12/12 00:17, 36F

12/12 00:38, , 37F
宜蘭常下雨是15年前的事了...早就不是常下雨了
12/12 00:38, 37F

12/12 00:38, , 38F
羅東最大的問題只需要交通違停0容忍就能解決
12/12 00:38, 38F

12/12 00:39, , 39F
就算要推自行車 你違停不解決 一樣慘犧犧
12/12 00:39, 39F

12/12 00:50, , 40F
宜蘭冬天還是常下雨啊
12/12 00:50, 40F

12/12 00:51, , 41F
我覺得還是很常下雨啊...
12/12 00:51, 41F

12/12 01:03, , 42F
不常下雨!?那剛剛窗外的是?= =
12/12 01:03, 42F

12/12 01:03, , 43F
喜歡二樓
12/12 01:03, 43F

12/12 01:10, , 44F
推2樓!
12/12 01:10, 44F

12/12 02:22, , 45F
推二樓 實在
12/12 02:22, 45F

12/12 02:33, , 46F
宜蘭的人行空間不太有善 最後變成與車爭道
12/12 02:33, 46F

12/12 02:34, , 47F
然後常下雨,車子的維護費用應該會比其他縣市還要高
12/12 02:34, 47F

12/12 02:39, , 48F
推2樓!
12/12 02:39, 48F

12/12 07:31, , 49F
至少現在還在下呀…
12/12 07:31, 49F

12/12 07:41, , 50F
不常下雨?那這個禮拜下的是…?
12/12 07:41, 50F

12/12 07:44, , 51F
住過台中彰化新竹基隆宜蘭花蓮,宜蘭很會下雨。
12/12 07:44, 51F

12/12 08:56, , 52F
推2樓XD
12/12 08:56, 52F

12/12 09:35, , 53F
一堆不守交通規則的腳踏車上路想到就可怕
12/12 09:35, 53F

12/12 10:05, , 54F
二樓XDDD
12/12 10:05, 54F

12/12 10:06, , 55F
羅東的腳踏車跟機車道都變成停車場了,政府機關有想
12/12 10:06, 55F

12/12 10:06, , 56F
解決嗎?
12/12 10:06, 56F

12/12 10:09, , 57F
跟以前比下雨天數有少,但還是比其他縣市多= =
12/12 10:09, 57F

12/12 10:13, , 58F
還不錯啊
12/12 10:13, 58F

12/12 10:24, , 59F
常下雨 應該推U-CAR
12/12 10:24, 59F

12/12 10:38, , 60F
應該要用三輪車 上面加裝雨棚
12/12 10:38, 60F

12/12 11:21, , 61F
放著就被淋爛了
12/12 11:21, 61F

12/12 11:29, , 62F
可以宜蘭借 台北還嗎
12/12 11:29, 62F

12/12 14:29, , 63F
挑戰U-bike騎北宜公路,反正上武陵都沒問題了
12/12 14:29, 63F

12/12 15:26, , 64F
宜蘭某些腳踏車很恐怖,還是2F的較感興趣XD
12/12 15:26, 64F

12/12 15:41, , 65F
2樓提議不錯誒
12/12 15:41, 65F

12/12 16:04, , 66F
推 轉運站附近多一點車鼓勵觀光客搭大眾運輸來宜蘭
12/12 16:04, 66F

12/12 19:34, , 67F
我已經看到一堆生鏽的黃色腳踏車放在路邊了
12/12 19:34, 67F

12/12 22:37, , 68F
覺得不實用啊
12/12 22:37, 68F

12/12 23:09, , 69F
二樓太中肯XD
12/12 23:09, 69F

12/12 23:16, , 70F
以後車禍會更多
12/12 23:16, 70F

12/13 00:21, , 71F
二樓XDD
12/13 00:21, 71F

12/13 09:22, , 72F
不是所有人都像宜蘭人會一邊騎車一邊撐傘阿
12/13 09:22, 72F

12/13 10:29, , 73F
$$$$$$$$$$$$$$$$$$$$
12/13 10:29, 73F

12/15 20:54, , 74F
二樓很有生意頭腦XD
12/15 20:54, 74F

12/16 21:10, , 75F
推二樓XD
12/16 21:10, 75F

12/17 10:11, , 76F
二樓好實用XDDDD
12/17 10:11, 76F

12/17 19:48, , 77F
推二樓太實用了!
12/17 19:48, 77F

12/24 09:42, , 78F
推二樓
12/24 09:42, 78F
文章代碼(AID): #1MQe-6pP (I-Lan)
文章代碼(AID): #1MQe-6pP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