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獨/高雄酒駕男脫逃真相曝!二警泡茶區爽滑手機 上級說謊慘被抓包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臺語是客家話)時間4年前 (2022/05/07 08:38), 編輯推噓13(21832)
留言61則, 35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1.完整新聞連結:htt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2245701 2.完整新聞標題:獨/高雄酒駕男脫逃真相曝!二警泡茶區爽滑手機 上級說謊慘被抓包 3.媒體資訊(媒體來源與作者)、日期: 日期:111-05-06 媒體:東森新聞 作者:吳奕靖 4.完整新聞內容: 高雄市警察局林園分局二日發生一起人犯逃逸離譜事件!酒駕自撞涉犯公共危險罪的何姓嫌犯,自行解開腳鐐從派出所大門逃離。現在市警局下重手,對當天的值班員警記過一次,備勤員警記過二次,所長吳國志記過一次、分局長張泰賓申誡一次;同時二名員警也被依照疏縱人犯罪函送法辦。 這起案件發生在一日晚間近七點,大寮區永芳路發生一起自撞車禍,大寮分駐所員警到場之後,對肇事的何姓駕駛進行酒測,酒測值一點四一毫克超標,依照公共危險罪逮補,並在晚間七點十七分帶入分駐所。未料二日上午八點,何姓嫌犯趁著員警不注意,掙脫腳鐐直接從正門逃出分駐所,沿街快跑攔計程車逃逸。 事件經《東森新媒體ETtoday》獨家報導後,林園分局對於疏縱人犯事件發布新聞稿表示:「何嫌於製作筆錄後上腳鐐至人犯戒護區留置,因夜間不得偵訊,故預定於翌(二)日上午偵訊後移送地檢署偵辦,不過就在二日八時許戒護員警欲如廁離開戒護區,返回時發現人犯趁員警一時不察自行解開腳鐐由派出所前門徒步逃逸。」 由於落跑案件讓警方顏面無光,除了林園分局上下出動查緝外,還動員偵辦重大案件的市刑大幫忙找人,在歷經卅三個小時,三日下午終於找到何嫌。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對此列專案調查,發現林園分局對外說謊,因為當時值班人員沒有坐在值班臺,而是跑到辦公區「背對人犯」,使用電腦回覆交辦案件。同時備勤人員沒有確實待在人犯戒護區看守人犯,而是跑到泡茶區滑手機,沒有盡到戒護人犯責任,另外,所長吳國志也監督管理不週,事件是早上八點發生,為了補救疏失,延遲五個小時左右才報告分局長。同時,分局長張泰賓也跟所長吳國志一樣違反報告紀律,也延遲二個小時才向上通報。 市警局對此也祭出懲處,當天的值班員警記過一次,備勤員警記過二次,所長吳國志記過一次、分局長張泰賓申誡一次;同時二名員警也被依照疏縱人犯罪函送法辦。 -- https://bit.ly/3OZhU3G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U20 5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130.1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1883895.A.B17.html

05/07 08:42, 4年前 , 1F
不過為啥會解得開啊? 難道嫌犯是開鎖大師嗎
05/07 08:42, 1F

05/07 08:55, 4年前 , 2F
搞不好還更多內幕咧,之後跟你說實際沒上銬也是可
05/07 08:55, 2F

05/07 08:55, 4年前 , 3F
能的吧
05/07 08:55, 3F

05/07 08:56, 4年前 , 4F
笑死對怎麼開腳鐐的完全不說明
05/07 08:56, 4F

05/07 08:56, 4年前 , 5F
還好吧 去當警察的 大多是沒公司要的 你期望他們多
05/07 08:56, 5F

05/07 08:56, 4年前 , 6F
05/07 08:56, 6F

05/07 09:03, 4年前 , 7F
大家都是原本要去的公司不要才在現在的公司上班吧
05/07 09:03, 7F

05/07 09:06, 4年前 , 8F
該罵要罵,垃圾話大可不必
05/07 09:06, 8F

05/07 09:12, 4年前 , 9F
樓上是不是沒聽過獵人頭?
05/07 09:12, 9F

05/07 09:14, 4年前 , 10F
這樣逃跑 刑責會加重嗎
05/07 09:14, 10F

05/07 09:21, 4年前 , 11F
一大早警局只有兩個警察,算正常嗎?
05/07 09:21, 11F

05/07 09:24, 4年前 , 12F
台灣警察沒救了
05/07 09:24, 12F

05/07 09:30, 4年前 , 13F
黑警 坐領乾薪 與米蟲何異?
05/07 09:30, 13F

05/07 09:40, 4年前 , 14F
我是覺得有懲處就好了,難道真的要他們以死謝罪嗎
05/07 09:40, 14F

05/07 09:47, 4年前 , 15F
有時間泡茶滑手機,沒時間出去開交通違規罰單。
05/07 09:47, 15F

05/07 09:56, 4年前 , 16F
不就是知道不可能要他們,去職以示負責,警紀才會
05/07 09:56, 16F

05/07 09:57, 4年前 , 17F
"有口皆碑",真的很棒,丟點餌,就開始打蛇隨棍上
05/07 09:57, 17F

05/07 09:58, 4年前 , 18F
開始情勒式洗地了,以死謝罪,有版友這麼推了?
05/07 09:58, 18F

05/07 09:59, 4年前 , 19F
有人認為在台灣有可能?我是真心期望政府能打我臉喔
05/07 09:59, 19F

05/07 09:59, 4年前 , 20F
好讓我對警紀還能心存希望
05/07 09:59, 20F

05/07 10:07, 4年前 , 21F
"下重手",對上級說謊,然後目前是記過,了不起嘛
05/07 10:07, 21F

05/07 10:08, 4年前 , 22F
又是一個"球踢給別人",調個職吧,拜託政府打我臉
05/07 10:08, 22F

05/07 10:08, 4年前 , 23F
越重越好耶
05/07 10:08, 23F

05/07 10:09, 4年前 , 24F
別再罵了,到時候警察又抓限速40的出氣怎麼辦
05/07 10:09, 24F

05/07 10:10, 4年前 , 25F
茶喝太多了所以說出,"上廁所"的謊,棒棒
05/07 10:10, 25F

05/07 10:11, 4年前 , 26F
過去有位逃獄大王 姓甘 就解開過鎖
05/07 10:11, 26F

05/07 10:12, 4年前 , 27F
"酒駕",照理說手還在抖吧,這樣說他能開鎖
05/07 10:12, 27F

05/07 10:13, 4年前 , 28F
那台灣警察的手銬豈不是更"棒棒"了
05/07 10:13, 28F

05/07 10:15, 4年前 , 29F
他祖上有人姓白石喔,少來了
05/07 10:15, 29F

05/07 10:21, 4年前 , 30F
"酒駕自撞",明顯意識不清吧,能開鎖???
05/07 10:21, 30F

05/07 10:22, 4年前 , 31F
記過跟記功一樣,不痛不養,對外好交代而已!
05/07 10:22, 31F

05/07 10:25, 4年前 , 32F
犯疏縱人犯的員警應該要用移送的方式上手銬押解到
05/07 10:25, 32F

05/07 10:25, 4年前 , 33F
地檢署,並且通知媒體拍攝疏縱員警的模樣
05/07 10:25, 33F

05/07 10:31, 4年前 , 34F
當然以死謝罪只是形容,意外的是大家這麼討厭警察
05/07 10:31, 34F

05/07 10:40, 4年前 , 35F
我覺得值班比較可憐 他背對人犯是因為使用電腦回
05/07 10:40, 35F

05/07 10:40, 4年前 , 36F
覆交辦案件 結果記過....
05/07 10:40, 36F

05/07 10:45, 4年前 , 37F
情趣腳鐐?
05/07 10:45, 37F

05/07 10:50, 4年前 , 38F
抓限速的警察我看可能不只兩位吧
05/07 10:50, 38F

05/07 10:51, 4年前 , 39F
工作程序?政風上班囉
05/07 10:51, 39F

05/07 11:05, 4年前 , 40F
一堆米蟲
05/07 11:05, 40F

05/07 11:09, 4年前 , 41F
問題根本出在怎麼打開的,錄影機一看就有,結果扯
05/07 11:09, 41F

05/07 11:09, 4年前 , 42F
一堆543跟你說是真相
05/07 11:09, 42F

05/07 11:37, 4年前 , 43F
要是有上安全鎖+盡點職責有在注意就好了
05/07 11:37, 43F

05/07 12:09, 4年前 , 44F
這樣就想交差了事?
05/07 12:09, 44F

05/07 12:37, 4年前 , 45F
值班台員警真的不會一直黏在上面
05/07 12:37, 45F

05/07 12:37, 4年前 , 46F
依當年的標準 警察局局長應該被換掉了吧
05/07 12:37, 46F

05/07 12:49, 4年前 , 47F
近幾年只要不知道要幹嘛的都是去考警察了啊,一直
05/07 12:49, 47F

05/07 12:49, 4年前 , 48F
聽到這種的
05/07 12:49, 48F

05/07 13:01, 4年前 , 49F
好忙好忙,警力不足無法抓違停
05/07 13:01, 49F

05/07 13:03, 4年前 , 50F
腳鐐這麼好掙脫? 你說竊盜犯會開還有話講 酒駕的也
05/07 13:03, 50F

05/07 13:03, 4年前 , 51F
能掙脫就有點扯了
05/07 13:03, 51F

05/07 13:15, 4年前 , 52F
請問是有上腳鐐就可以不上手銬? 還是都被解開?
05/07 13:15, 52F

05/07 13:22, 4年前 , 53F
監視器一看就知道了,在藏大事化小
05/07 13:22, 53F

05/07 14:10, 4年前 , 54F
好奇記者怎麼會知道
05/07 14:10, 54F

05/07 14:21, 4年前 , 55F
摸魚....
05/07 14:21, 55F

05/07 14:34, 4年前 , 56F

05/07 15:15, 4年前 , 57F
高雄警察不意外
05/07 15:15, 57F

05/07 15:32, 4年前 , 58F
人力不足 哈哈
05/07 15:32, 58F

05/07 17:38, 4年前 , 59F
這到底什麼劇情
05/07 17:38, 59F

05/07 23:20, 4年前 , 60F
上一篇在那邊雄鴿溫馨推的還不快電出來護航
05/07 23:20, 60F

05/08 20:51, 4年前 , 61F
腳鐐隨便都能開?這是什麼電影情節?
05/08 20:51, 61F
文章代碼(AID): #1YTRztiN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YTRztiN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