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基隆到羅東CP值較高的乘車(國光)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きずく*~)時間12年前 (2013/09/09 13:35),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有回覆一位板友的文 分享我從基隆---羅東的乘車方式 因為這幾天搭車很滿意XD,所以再回一篇文 將我得到的訊息分享^^ (原文請再參考我之前的回文,這篇只是分享國光方面的資訊) ========================================================== 4.搭火車:基隆---南港 + 國光:南港火車站---羅東 這是前陣子因為免費搭車風波上很多新聞的路線 但可能我坐車方向跟大部分人相反,所以我都有幸運搭到免費(而且沒有排隊) 火車基隆---南港,區間車行車時間約31分鐘,票價28元 從南港車站走出來,正對面就是國光站牌 國光南港火車站---南方澳的車,在羅東站下車全票是110元, 我上次搭乘過一次,不塞車行車時間約1小時(不過車距約15~30分鐘一班) 這樣全程約1小時31分以上 票價約138元(若火車站使用悠遊卡,可以再打折) ↑這是最省錢的方法。 ========================================================== 如果是這個方法, 我星期五與星期日都再搭過一次 從 南港車站---羅東, 或是羅東-------南港車站, 不塞車的行車時間為50分鐘。 而且這段確定可以買回數票,所以平均一張99元 加上坐火車刷悠遊卡至基隆=25元 所以羅東---基隆=124元,不包含等車的坐車時間為1小時21分鐘 這是我目前覺得CP值最高的搭車方法。 (尤其星期五回基隆時我喜歡這樣搭,因下班時間的市府轉運站,回基隆的排隊人潮好多) 不過要搭配等火車的時間~區間大約20分鐘會有一班 我也將在羅東轉運站看到的到站時間分享一下: 自102年9月6日起,羅東轉運站發車至南港車站(圓山)【週一~週五】 06:05~07:50=====皆15分鐘一班 08:05~10:05=====皆30分鐘一班 10:35~12:15=====皆20分鐘一班 12:35、13:05 13:35~14:50=====皆15分鐘一班 15:05、15:35 15:50~20:20=====皆15分鐘一班 20:35、21:05 21:35、21:55、22:15、22:35、23:05 最後一班23:35

07/28 22:46,
如果在南港展覽館坐9026回基隆,會不會更快一點?
07/28 22:46
有版友推文9026, 我去查了一下,應該是適合住在安樂區的版友 如果住在市區或要到火車站的話,應該坐到南港車站轉車會比較快:) ※為什麼要將這資訊PO上來...? 因為那天買到回數票,發現對往返基隆---羅東來說,乘車時間與票價都很划算, 深怕這班搭乘人數過少而裁減~ 所以分享給版友知道這方法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1.179.107

09/09 15:54, , 1F
羅東人推!!
09/09 15:54, 1F

09/10 01:52, , 2F
推!最近正想去松羅村!
09/10 01:52, 2F
文章代碼(AID): #1IBLua88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BLua88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