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介] 潛水很久的廟口孩子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阿肥)時間12年前 (2013/09/25 09:35), 編輯推噓19(1900)
留言19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ID jimmydog 性別 女 出生年月日 1973年出生在多雨的基隆 經歷/學校 仁愛國小/成功國中/基隆女中/中原大學 地盤 廟口,婚後才搬離,不過常回娘家 我想對基隆人說: 基隆是我的故鄉 而廟口就是我的鄉愁 基隆的多雨,房間窗戶對面的丘陵與山廟 永遠亂七八糟的交通 泥濘而充滿魚腥味的市場 春夏秋冬交替走過 還在學走路時就已經在廟口商圈玩了 從以前到現在,基隆變化不大,仍保有小時的記憶氛圍 不知道該高興還是傷心 一直覺得很多人對地方美食都有迷思 外地人吃了有時會覺得挖靠這種豬食也能賣錢? 就像我們去外地吃排隊美食 曾經吃到很合胃口的 或是感覺不過爾爾的 然後再來發食記 戰南北、戰城市 戰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 其實更多時候,這只是當地人的一種鄉愁 非關美味,而是記憶的味道 是媽媽帶我去吃的、是和同學打賭輸請客的 是暗戀的男生每天都要去報到的攤位 是跟弟弟通宵聊完天後去補充體力的 而老店仍屹立,笑罵由人 態度也許仍然很差 但扣除觀光客後,仍有死忠的鄉民相挺 大部分的人看完了食記 不管是菜鳥不客觀的亂寫 或是食神高手精闢的開剖 心中仍是有一把尺 丈量著這滋味與故鄉間的距離 畢竟味覺是不能妥協的 但 記憶可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128.19

09/25 09:39, , 1F
同感給推~中原大學給推~~
09/25 09:39, 1F

09/25 09:50, , 2F
同年給推~
09/25 09:50, 2F

09/25 10:36, , 3F
推女中~~
09/25 10:36, 3F

09/25 11:53, , 4F
09/25 11:53, 4F

09/25 12:58, , 5F
中原大學 推
09/25 12:58, 5F

09/25 16:52, , 6F
國小國中大我兩屆學姐推
09/25 16:52, 6F

09/25 18:29, , 7F
基女推
09/25 18:29, 7F

09/25 19:44, , 8F
推!!!
09/25 19:44, 8F

09/25 20:55, , 9F
推 成功國中
09/25 20:55, 9F

09/25 21:16, , 10F
推仁愛國小:P
09/25 21:16, 10F

09/25 22:35, , 11F
中原學姊耶~推一個XD
09/25 22:35, 11F

09/26 01:03, , 12F
喔耶!推中原
09/26 01:03, 12F

09/26 03:55, , 13F
推 記憶可以
09/26 03:55, 13F

09/26 04:22, , 14F
哇!!中原推 仁愛也推
09/26 04:22, 14F

09/26 09:52, , 15F
推y
09/26 09:52, 15F

09/26 12:12, , 16F
推女中+中原大學!!!!
09/26 12:12, 16F

09/26 12:14, , 17F
成中基女推,學姐好~
09/26 12:14, 17F
※ 編輯: jimmydog 來自: 175.180.128.19 (09/26 12:58) ※ 編輯: jimmydog 來自: 175.180.128.19 (09/26 13:10)

09/26 21:40, , 18F
歡迎你~
09/26 21:40, 18F

09/30 13:36, , 19F
基女推!!
09/30 13:36, 19F
文章代碼(AID): #1IGZtmXE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GZtmXE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