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和平島散步,看夕陽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ORANGE)時間12年前 (2013/10/21 00:00), 編輯推噓12(13110)
留言2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全部照片 http://turbo.pixnet.net/album/set/14810832 多圖多廢話網誌版 http://turbo.pixnet.net/blog/post/38285391 ======================================================================= 日期:2013/10/16 星期三 天氣:晴時多雲 好不容易這天氣象預報看起來不錯 終於再次出門走走 一樣先搭區間車到基隆 轉搭101號公車到和平島 大約二十幾分鐘就一班車 我在正濱里前就先下車 然後慢慢地走進去 過和平橋前會先看到正濱漁港 還有船後面櫛比鱗次的水岸人家 漆成藍色的外牆就跟我印象中的基隆一樣 帶著抹不去的油汙,斑駁, 那樣充滿真實生活的顏色 過橋前先右轉 到海邊的巨大廢墟[阿根納造船廠] 這邊跟我上次來的時候一樣 只有小黑小黃意思意思的叫個兩聲 代表他們還很認真的守著地盤 然後就不理我了 在岸邊的釣客離開後 這裡就只剩下我 ..........跟裡面的小黃 只剩骨架的巨大外觀 像是圖騰般的切割著藍天 最上層的斷垣殘壁上生著一株小樹苗 頑強的 在甚麼都沒有的水泥塊上 恣肆生長著 在這荒蕪的殘堡中 看著對岸熱鬧的海產街 我享受著這樣的孤獨 過了橋後右轉 經過海產街 經過阿拉寶灣的公車站 到了興建中的[社寮橋] 社寮橋完工後會是和平島對外的第二個通道 目前好像大部分都好了,還有些工程,汽車禁止進入 不過已經很多人騎著摩托車來釣魚了 在社寮橋看完人跟釣竿回到公車站那邊的三叉路口 往上走 本來想到和平島公園 跟著指標走過去卻發現整個被鐵絲網擋住了 雖然鐵絲網被挖開一個大洞,應該是很多人會進進出出 不過我還是別進去了 從另一個岔路口往[東砲台] 經過幾間民房 就到了往砲台的步道 一路平緩加上滿地落葉 走起來非常舒服 砲台本身倒沒多大感覺 基隆具規模的炮台陣地太多了 倒是走上去看到的海景讓人心曠神怡 左邊還可以清楚的見到目前已經封閉的海岸步道 看著浪花總是不小心的撲打在步道上 可以想見若走起來會是怎樣的驚險景況 在砲台看完後回到和平橋前 本想在那邊等著看夕陽 不過大概還有一個多小時 於是再走到[和平島海角樂園]的入口 目前門票60元 營業時間到晚上六點 因為海岸步道目前不能走 只能從小島,琉球漁民雕像那邊開始繞一圈 接著就會看見這邊的奇岩怪石 像是豬腳石,犀牛望月 還有海蝕洞-蕃字洞 拐個彎過來 正好落日時分 今天雲層厚 太陽努力地透過灰色雲層 灑落一片耶穌光 就這麼落在那煙囪上 映照在海面上 這是僅屬於基隆的美景 離開和平島公園回到橋頭 隨意在一間小吃店打發晚餐 在岸邊的土地公廟留下和平橋的夜景 ============================================================================ 因為自己極度孤僻,怕吵 所以我不能說真的喜歡基隆的一切....尤其是那擁擠的交通 但我喜歡基隆的街色,屋牆 那種不虛假,不拘僅,真正有在生活的顏色 -- --消えない 君だけが真実   残して 此処に 眩しく儚い僕等の痕跡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1.230.162

10/21 00:58, , 1F
照片比實景漂亮,詐欺!
10/21 00:58, 1F

10/21 01:28, , 2F
詐欺
10/21 01:28, 2F

10/21 02:02, , 3F
圖文網誌中海上的島是 『基隆嶼』
10/21 02:02, 3F

10/21 02:02, , 4F
不是龜山島………
10/21 02:02, 4F

10/21 03:51, , 5F
啊?我寫龜山島?抱歉....我記得是寫基隆嶼的........
10/21 03:51, 5F

10/21 07:09, , 6F
這種樸實而自在的景色老舊的很有生命力,很美,謝謝分享
10/21 07:09, 6F

10/21 07:10, , 7F
期待你往後的分享,給我們另一種觀看的方式
10/21 07:10, 7F

10/21 10:33, , 8F
拍得漂亮
10/21 10:33, 8F

10/21 12:10, , 9F
幫推~
10/21 12:10, 9F

10/21 12:53, , 10F
建議社寮橋你騎過去,但是要騎在板子上,有一些地方
10/21 12:53, 10F

10/21 12:54, , 11F
不往下看你就要飛車...
10/21 12:54, 11F

10/21 14:12, , 12F
推~~
10/21 14:12, 12F

10/21 16:31, , 13F
推~
10/21 16:31, 13F

10/21 20:34, , 14F
照得真好!
10/21 20:34, 14F

10/21 22:51, , 15F
想請問和平島的狗會多嗎,有時候會想去那裡看看但怕狗
10/21 22:51, 15F

10/21 22:51, , 16F
照片真的比實景漂亮XD,我最愛窩土地公廟那~
10/21 22:51, 16F

10/21 22:53, , 17F
小時候住那裡,常想找天看看街道變化和父親工作的地方XD
10/21 22:53, 17F

10/21 23:09, , 18F
和平島沒啥狗,貓比較多
10/21 23:09, 18F

10/21 23:22, , 19F
謝謝回應!
10/21 23:22, 19F

10/22 01:10, , 20F
真要說的話 OK 店附近有三隻,菜市場口附近有養一隻
10/22 01:10, 20F

10/22 01:11, , 21F
還有瓦斯行門口一隻,瓦斯行 跟 菜市場附近 的比較愛吠
10/22 01:11, 21F

10/22 03:11, , 22F
好漂亮喔!!!!!!!!!!!!你好認真!
10/22 03:11, 22F

10/23 01:55, , 23F
不好意思我出門兩天,現在才看到回文
10/23 01:55, 23F

10/23 01:55, , 24F
狗我有遇到幾隻小黑小黃,不過都不理我就是了
10/23 01:55, 24F
文章代碼(AID): #1IO_u10X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O_u10X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