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基隆接駁公車 與台鐵脫勾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阿電)時間12年前 (2013/10/22 10:31), 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Railway 看板 #1IPKa0KL ] 作者: hatedog5566 (黑狗) 看板: Railway 標題: [新聞] 基隆接駁公車 與台鐵脫勾 時間: Mon Oct 21 23:32:13 2013 基隆接駁公車 與台鐵脫勾 北基間每天有十六萬通勤人次,僅三成四使用公共運輸,昨天出席三軌化通車的馬總統直 言「不滿意」。問題出在哪?基隆居民指出,市區內接駁公車與台鐵脫勾,無論台鐵班次 如何密集,公車無法順暢接駁旅客到台鐵車站也沒用。 配合台鐵捷運化,公路總局去年補助基隆市政府,新闢「台鐵捷運化接駁公車」,接駁民 眾到台鐵八堵、七堵、百福站;但營運一年來,車班太少、發車不規律、車站未張貼時刻 表等問題叢生,居民痛批:「搭接駁公車,真的像瞎子摸象!」 基隆市民林先生說,接駁公車尖峰時廿分鐘一班,離峰時動輒四、五十分鐘,且發車間距 不固定,乘客無法掐準時間。至於時刻表車站沒張貼,得上網查,也只寫起訖站發車時間 ,如果趕搭台鐵,根本不敢奢望公車,乾脆搭計程車或自行開車。 公路總局回應,接駁公車開辦後,載客量提升一倍多,三成開車族轉搭公車,「成效很不 錯」;但服務面是由基隆市政府負責,會要求檢討改善。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240633.shtml#ixzz2iN3tzMl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2.226.236

10/21 23:48, , 1F
#1H-zk5tc (Railway) [ptt.cc] Fw: [新聞] 基隆捷運接駁車
10/21 23:48, 1F

10/21 23:49, , 2F
營運1年人次已突破8萬人次,民眾稱讚:「真的很方便。」
10/21 23:49, 2F

10/21 23:50, , 3F
這林先生是刁民, 他是誰啊? 可以跟馬總統對話..
10/21 23:50, 3F

10/21 23:51, , 4F
一下子多了五條路線,不曉得哪裡不方便了.
10/21 23:51, 4F

10/21 23:51, , 5F
既然嫌不好坐,難等.自己開車去八堵停路邊坐火車啊...
10/21 23:51, 5F

10/21 23:52, , 6F
老實講 這表現真的不能算好。
10/21 23:52, 6F

10/21 23:53, , 7F
一天才300人不到
10/21 23:53, 7F

10/21 23:57, , 8F
R86在尖峰時間是班班客滿.應該不止300人.
10/21 23:57, 8F

10/21 23:57, , 9F
不清楚,新聞是這樣寫。
10/21 23:57, 9F

10/22 00:56, , 10F
R81 R82確實都減班了
10/22 00:56, 10F

10/22 00:58, , 11F
尖峰從15→20→減到30分一班
10/22 00:58, 11F

10/22 01:01, , 12F
R82從尖峰15離峰30 減到尖峰20離峰60
10/22 01:01, 12F

10/22 01:02, , 13F
更正R81目前仍為尖峰20分一班
10/22 01:02, 13F

10/22 01:05, , 14F
R81跟多台基隆往返汐止的公車重疊了.
10/22 01:05, 14F

10/22 01:06, , 15F
R82離基隆火車站近多了.特地去八堵反而沒人坐
10/22 01:06, 15F

10/22 01:35, , 16F
指出問題就是刁民.....這個板
10/22 01:35, 16F

10/22 01:36, , 17F
20分鐘還可接受,30/60真的不方便
10/22 01:36, 17F

10/22 01:39, , 18F
樓上你不必跟magicboycpl認真...
10/22 01:39, 18F

10/22 02:06, , 19F
我真的不曉得一天到晚嫌棄這個地方為什麼還要住在這裡
10/22 02:06, 19F

10/22 02:07, , 20F
交通密度比基隆好的就只有台北而已,
10/22 02:07, 20F

10/22 02:16, , 21F
R82縮班就是因為過了尖峰就沒人搭.
10/22 02:16, 21F

10/22 02:17, , 22F
1573,9026尖峰一台接一台.離峰也是要等30分鐘.
10/22 02:17, 22F

10/22 02:19, , 23F
R86反而增班就是因為有需求. 這樣了解嗎?
10/22 02:19, 23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jh961202 (140.135.31.41), 時間: 10/22/2013 10:31:12

10/22 10:39, , 24F
有R86對於住暖暖的人,真的方便很多!!
10/22 10:39, 24F

10/22 12:23, , 25F
R86從碇內到火車站要繞頗遠,不太好用
10/22 12:23, 25F

10/22 12:24, , 26F
若可以的話我寧可選擇客運,可惜碇內這邊只有到東區,而且
10/22 12:24, 26F

10/22 12:24, , 27F
很慢
10/22 12:24, 27F

10/22 16:01, , 28F
但是R86在七堵發車常常時間還沒到就偷跑!打去客服也
10/22 16:01, 28F

10/22 16:02, , 29F
是不斷的推卸責任說他不清楚 星期六那天光明路有活動
10/22 16:02, 29F

10/22 16:03, , 30F
車子不能進來也沒在站牌貼公告 我們一群人在那邊傻傻
10/22 16:03, 30F

10/22 16:04, , 31F
的等了一個多小時 打去客服他居然說他們臨時才知道要
10/22 16:04, 31F

10/22 16:05, , 32F
封街 五點就封街了 再臨時七點也該貼公告了吧!! 最後
10/22 16:05, 32F

10/22 16:05, , 33F
叫我們去郵局坐車 會請司機等我們 如果沒打客服 不就
10/22 16:05, 33F

10/22 16:06, , 34F
等到晚上車子收班都不會來!!
10/22 16:06, 34F

10/22 16:13, , 35F
r86是瑞芳站管的. 發車站時間到沒車就打去瑞芳站
10/22 16:13, 35F

10/22 16:15, , 36F
每次遇到就一直煩他. 久而久之就會趨於準時
10/22 16:15, 36F

10/22 16:37, , 37F
瑞芳站的管理真的很扯 一堆路線都會提早發車
10/22 16:37, 37F
文章代碼(AID): #1IPUDorA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PUDorA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