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基隆火車站遷移 交長允評估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阿電)時間12年前 (2013/11/14 18:29), 編輯推噓1(4313)
留言20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Railway 看板 #1IX7304P ] 作者: hatedog5566 (黑狗) 看板: Railway 標題: [新聞] 基隆火車站遷移 交長允評估 時間: Thu Nov 14 14:42:05 2013 基隆火車站遷移 交長允評估 市府辦基隆火車站遷移民意調查,引發爭議多,立委徐少萍13日向交通部長葉匡時質詢, 交通部允諾由中央委外辦理規畫評估報告,以期對基隆火車站遷移做出整體規畫,供交通 部及社會大眾參考。 基隆火車站何去何從?市府辦全市家戶民調,很多民眾一頭霧水,根本不知如何選擇,有 的民眾甚至不想填寫,市府人員預估回收量不高,這項民調信度和效度不具參考意義。 由於基隆火車站遷移,茲事體大,立委徐少萍認為至少要辦說明會,讓民眾了解火車站遷 移意義,攸關到基隆市未來發展,在講清楚說明白下,這項民調才具有意義。 不過,市長張通榮和立委徐少萍卻都認為遷移到三坑站是理想選項,由於三坑周遭土地多 半為國有地,可透過開山造站,使市區不會再有陸橋、鐵軌阻礙地方發展。徐少萍說,若 選在八堵,有腹地小、七堵離市區遠的缺點。她認為三坑腹地大,未來甚至可規畫建構捷 運延伸至基隆,若火車站遷移至三坑,成功橋、31號橋將可拆除,獅球5里得以發展,也 使仁愛、中山與安樂將連成一片,有利基隆都市發展。 基隆突然冒出基隆火車站遷移話題,有市民在臉書上質疑有人炒地皮,表達堅持反對,希 望基隆火車站仍留在南遷200公尺現址,對多數基隆人搭乘最便利。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114001576-260107 有沒有當初板橋遷站時的八卦? 基隆有可能變成板橋那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200.61

11/14 14:43, , 1F
炒地皮??? 哈哈哈哈 什麼事情不炒地皮?
11/14 14:43, 1F

11/14 14:44, , 2F
三坑哪邊腹地大
11/14 14:44, 2F

11/14 14:44, , 3F
不如以後公共建設只蓋焚化爐 殯儀館~ 多爽~
11/14 14:44, 3F

11/14 14:45, , 4F
台灣島民言論 不意外
11/14 14:45, 4F

11/14 14:46, , 5F
我家在三坑車站附近 腹地真的不太大....
11/14 14:46, 5F

11/14 14:57, , 6F
板橋經驗別的地方沒辦法複製....用地是一大問題
11/14 14:57, 6F

11/14 14:57, , 7F
板橋車站-或說是新板特區-原本是酒廠+學校+調車場
11/14 14:57, 7F

11/14 14:58, , 8F
先有這一整個超大塊的公有地 也才有之後的新板特區
11/14 14:58, 8F

11/14 15:06, , 9F
基隆沒救了
11/14 15:06, 9F

11/14 15:12, , 10F
三坑腹地大? 請官員和民代把獅球嶺挖掉就有了 ==
11/14 15:12, 10F

11/14 15:14, , 11F
而且如果拆了鐵道就能解決市區阻隔問題 萬華表示:
11/14 15:14, 11F

11/14 15:26, , 12F
開山造站,是否為順向坡調查過了?地質調查了?
11/14 15:26, 12F

11/14 15:30, , 13F
內文就寫了開山造站 真的是要挖掉獅球嶺無誤XD
11/14 15:30, 13F

11/14 15:31, , 14F
不過市區阻隔也是事實 基隆腹地就是那樣
11/14 15:31, 14F

11/14 15:32, , 15F
港東的市街區面積比港西大 但車站卻在港西
11/14 15:32, 15F

11/14 15:33, , 16F
就算蓋焚化爐 殯儀館 說不定也會有人要罵炒地皮炒地皮..
11/14 15:33, 16F

11/14 15:34, , 17F
開山造站也並非不可行 當年的樹林調車場就是挖山來的...
11/14 15:34, 17F

11/14 15:35, , 18F
"只要不是我家就是炒地皮"
11/14 15:35, 18F

11/14 15:46, , 19F
曾經觀察過這位徐姓立委質詢時的問政表現 只能說毫不專業
11/14 15:46, 19F

11/14 15:47, , 20F
建議台鐵打蛇隨棍上 八堵以北火車停開 讓基隆人體驗沒火車
11/14 15:47, 20F

11/14 15:48, , 21F
的生活 體驗過後才會知道XX市長製造的假議題 有多私心自用
11/14 15:48, 21F

11/14 17:05, , 22F
將七調拆掉就有腹地了 北線何時在花蓮始發?
11/14 17:05, 22F

11/14 17:15, , 23F
基隆站也不只這樣的功能...新車下船最方便的地點也是
11/14 17:15, 23F

11/14 17:18, , 24F
應該會有人說直接搬到花蓮就好
11/14 17:18, 24F

11/14 17:18, , 25F
但搬到三坑不是炒房,甚麼是炒房?
11/14 17:18, 25F

11/14 17:50, , 26F
我只想趕快蓋好讓基隆改頭換面一下 順便來個轉運站..
11/14 17:50, 26F

11/14 17:50, , 27F
不過當初有預計要讓成功陸橋下面那段地下化不是?
11/14 17:50, 27F

11/14 17:51, , 28F
把那橋拆掉順便把鐵路街弄掉感覺會好很多
11/14 17:51, 28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jh961202 (140.135.31.41), 時間: 11/14/2013 18:29:39

11/14 18:41, , 29F
這麼想遷站實在很不單純
11/14 18:41, 29F

11/14 18:48, , 30F
是要遷去哪啦,誰有在三坑七堵置產是不是?
11/14 18:48, 30F

11/14 19:56, , 31F
科 有種評估一下徵收三坑民地要多少錢?要把三坑腹地變
11/14 19:56, 31F

11/14 19:57, , 32F
大的價格可能很可觀 加上之前投入的13億 還有變更公車路
11/14 19:57, 32F

11/14 19:58, , 33F
11/14 19:58, 33F

11/14 19:59, , 34F
鄰長說他好累XD 狂跑民調
11/14 19:59, 34F

11/14 20:00, , 35F
我覺得移到哪裡都好談 但市府必須要把未來發展目標跟全
11/14 20:00, 35F

11/14 20:00, , 36F
市民說清楚 不然用這種民調只是單純的多數決 一點意義都
11/14 20:00, 36F

11/14 20:00, , 37F
沒有
11/14 20:00, 37F

11/14 20:01, , 38F
市府絕對沒想發展
11/14 20:01, 38F

11/14 20:01, , 39F
例如 為什麼要移到三坑?優勢是什麼?
11/14 20:01, 39F

11/14 20:13, , 40F
優勢是在火車站旁邊已經買好土地的大官們就有錢賺了
11/14 20:13, 40F

11/14 22:34, , 41F
遷走之後土地就漲啦 錢就進口袋啦 顆顆
11/14 22:34, 41F

11/15 00:11, , 42F
設在三坑?那鐵__街怎麼辦?
11/15 00:11, 42F

11/15 11:56, , 43F
三坑站腹地大?睜眼說瞎話。現在位置的腹地比三坑大很多吧!
11/15 11:56, 43F

11/15 11:57, , 44F
看火車站移走對誰最有利就知道原因了。錢喔...
11/15 11:57, 44F

11/15 15:09, , 45F
阿三坑跟基隆站是差多遠...腹地大勒
11/15 15:09, 45F

11/15 15:09, , 46F
三坑如果腹地大,基隆也大了拉
11/15 15:09, 46F

11/15 16:24, , 47F
問卷已經填完,保持中山橋北側無誤!
11/15 16:24, 47F

11/16 08:47, , 48F
你以為填了他會統計嘛...絕對黑箱民調
11/16 08:47, 48F
文章代碼(AID): #1IXAOLTf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XAOLTf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