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基隆火車站遷移問卷 回收率不到4成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阿電)時間12年前 (2013/11/18 14:06), 編輯推噓6(13712)
留言32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Railway 看板 #1IYMejLI ] 作者: Fujishima (藤島) 看板: Railway 標題: [新聞] 基隆火車站遷移問卷 回收率不到4成 時間: Mon Nov 18 09:15:22 2013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302345.shtml 基隆火車站遷移問卷 回收率不到4成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2013.11.18 03:57 am 基隆市政府發放近15萬分「基隆火車站南移設站位置」問卷到各家戶,已經回收並完成統 計,結果將在今天對外公布。據指出,回收只有5萬多分,回收率不到四成,很多里長大 嘆按門鈴也找不到人,很難發到里民手中,部分市民則說沒收到,也有人說沒人回收。多 名議員對此結果多表示「樣本數太少,很難反映真實的民意」。 基隆火車站為配合都更計畫、戰備鐵道因素,南移200公尺興建,花費26億元,目前工程 進行一半。因尚未取得特種建物執照,議會要求市府勒令停工,後因國防部取消保留港區 戰備鐵道,議會要求市府檢討新站進行的必要性。 市府設計問卷列出4個選項讓民眾勾選,希望民眾勾選想要「基隆火車站移至何處?」1是 中山橋北側(外移200公尺現在正施工中),2是三坑車站,3是八堵車站,4是七堵車站。 全市共14萬9619戶,每戶1張問卷,9日起各區公所透過里鄰長、里幹事發放到各家戶再回 收,約1周時間。有的投進信箱,有的丟給社區總幹事分送,也有部分「發不出去」堆區 公所。 據指出,民眾以勾選第1項最多。不少民眾以為,「如果勾選別項,可能市區就不設站」 。 民進黨議員游祥耀說,市府把重大政策丟給民眾決定,問的內容不夠具體,「亂問,民眾 當然亂答」。議員陳志成說,四成無法代表民意,內容太粗糙。 親民黨議員莊錦田表示,要取得民意基礎很好,但規畫詳細一點,可委託民調機構調查。 國民黨議員莊榮欽表示,中央會因為民調就改變地方建嗎?不太可能,議會是希望藉由停 工增加汽機車停車位解決停車需求,並不是「不要火車站」。 【2013/11/18 聯合報】@ http://udn.com/ == 可能市府已有定見,問卷只是幌子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39.93

11/18 09:37, , 1F
要玩真的就是來公投
11/18 09:37, 1F

11/18 09:39, , 2F
那就尊重民意,四成不是民意?
11/18 09:39, 2F

11/18 09:50, , 3F
不行喔 要問到政府滿意為止(看著國道里程收費)
11/18 09:50, 3F

11/18 09:50, , 4F
4成和之前幾次公投投票率差不多阿, 看來這結果有人不喜歡
11/18 09:50, 4F

11/18 10:05, , 5F
議員自己提的蠢案自己負責啊= =
11/18 10:05, 5F

11/18 12:18, , 6F
有公信力的民意調查要附上抽樣方法和抽樣結果處理方法
11/18 12:18, 6F

11/18 12:18, , 7F
不然只是GIGO
11/18 12:18, 7F

11/18 12:19, , 8F
乾脆遷移到和平島上算了XD
11/18 12:19, 8F

11/18 12:39, , 9F
基隆嶼 (超大誤)
11/18 12:39, 9F

11/18 12:54, , 10F
釣魚台 (是台灣神聖不可分的一部分)
11/18 12:54, 10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jh961202 (140.135.31.41), 時間: 11/18/2013 14:06:41

11/18 14:07, , 11F
根本沒收到啊
11/18 14:07, 11F

11/18 14:08, , 12F
反正結果也是她們說了算 誰知道到底民意是甚麼?
11/18 14:08, 12F

11/18 14:10, , 13F
要操作結果還不簡單 就辦公投 四個選項不同顏色 市府把
11/18 14:10, 13F

11/18 14:11, , 14F
最希望成為結果的選項塗成藍色的就可以了
11/18 14:11, 14F

11/18 15:14, , 15F
選舉結果以出爐. 選項1佔七成.
11/18 15:14, 15F

11/18 15:15, , 16F
沒有做假還蠻欣慰的. @@
11/18 15:15, 16F

11/18 15:15, , 17F
根本沒收到
11/18 15:15, 17F

11/18 15:41, , 18F
根本沒有收到
11/18 15:41, 18F

11/18 15:58, , 19F
家裡有收到 當然選1 畢竟13億....
11/18 15:58, 19F

11/18 15:59, , 20F
施工中為什麼還要問@@
11/18 15:59, 20F

11/18 16:33, , 21F
根本沒收到+1(每天都在家的主婦
11/18 16:33, 21F

11/18 17:22, , 22F
沒收到+1 看來是接近黑箱作業= =a
11/18 17:22, 22F

11/18 18:17, , 23F
根本沒收到
11/18 18:17, 23F

11/18 19:50, , 24F
根本沒收到
11/18 19:50, 24F

11/18 21:23, , 25F
有收到 我媽當天馬上填完丟給里長 我沒機會看到問卷XD
11/18 21:23, 25F

11/18 22:03, , 26F
根本沒收到...警衛室 家裡信箱都沒有..真是莫名奇妙= =
11/18 22:03, 26F

11/18 22:43, , 27F
根本就做做樣子而已
11/18 22:43, 27F

11/18 23:04, , 28F
沒收到+1
11/18 23:04, 28F

11/18 23:17, , 29F
根本沒收到+1
11/18 23:17, 29F

11/19 04:02, , 30F
沒收到 毫無公平性啊
11/19 04:02, 30F

11/19 08:44, , 31F
沒收到+1 我住有警衛的大樓 不可能沒收到啊 除非根本沒寄
11/19 08:44, 31F

11/19 09:47, , 32F
是誰要交那鬼東西啦,政府該做的事(決策),居然丟給人
11/19 09:47, 32F

11/19 09:47, , 33F
民投票決定,真不知道養他們幹嘛
11/19 09:47, 33F

11/19 14:02, , 34F
增加停車位跟火車站興建沒有直接衝突吧!! 議員再唬阿!!
11/19 14:02, 34F

11/19 15:44, , 35F
有收到,大概A4一半,還在我家書桌上,沒有說明清楚我根
11/19 15:44, 35F

11/19 15:45, , 36F
本不想回,好歹網路放個說明或連通問卷寫個說明吧!就
11/19 15:45, 36F

11/19 15:45, , 37F
選項和請投票的文字,怎麼選?!選議員或市長也至少有個
11/19 15:45, 37F

11/19 15:45, , 38F
學歷政見列表,這是什麼鬼問卷!大家自由心證嗎?!
11/19 15:45, 38F

11/19 19:12, , 39F
沒收到+1
11/19 19:12, 39F

11/19 21:33, , 40F
發個網站給大家點, show 出來!!!
11/19 21:33, 40F

11/20 19:01, , 41F
有收到 但為什麼是以家庭為單位?
11/20 19:01, 41F

11/26 00:19, , 42F
對不起我認識的人沒人有拿到啊
11/26 00:19, 42F
文章代碼(AID): #1IYQvoZ_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YQvoZ_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