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來談一下國光號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VIVA GIANTS)時間12年前 (2014/01/05 00:56), 編輯推噓54(54028)
留言82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基隆版的大家 基本上都會接觸到國光號 我知道有一部分人是很討厭但是有不得不接受他的 不管你喜不喜歡 如果你的通勤工具是國光號 下面的東西你可以參考一下 1. 有人問:國光號好像都破破的 新車到底有多少 基隆站的國光號配車大約有100台左右 目前新車(我的界定是2006年後上路的)大約有50台 大約是1/2機率搭到新車 其中2012年份5台 2011年份28台 2006~2010年份17台 如果加上固定支援的3台 還有晚間南投站 嘉義站來基隆過夜的車 機率是大於1/2的 2. 這幾年因為運量擴大及公車處招考加上老員工退休的關係 國光號司機其實嚴重不足 以前基隆站還有餘力放一堆長途車去支援長程線 到現在完全要靠南部支援 其實看了很替這些司機難過 你可能不知道 有些司機一坐上去 一天要開8趟中崙才下班 更別說現在星期一~星期五有三個南部司機天天在基隆過夜 星期五晚上才開加班車回家 以後版友坐到台南車站的FAB066 高雄車站的FAB067 屏東車站的FAB070 記得跟他說謝謝 尤其是FAB067 他常跑0740分中崙 再接跑0930護專 1750左右經過市府轉運站 而且楊司機每趟車到基隆都會下車收票說謝謝 看了其實很感動 3. 因為南部車支援的關係 晚上經常可以搭到一些一排三個位子的大車 現在每天有3班嘉義車站的車跑中崙 隔天早上這3班都會跑長樂里發車的1813 南投站跟彰化站也有為數不少的車會支援1813 早上會跑1814或1813正班 要辨別很容易 你在台北西站A聽到撕票大哥喊這班車不能刷悠遊卡就是了 因為南投站的配車都沒裝刷卡機 有裝刷卡機的台中站配車大部分都去支援1815 如果你晚上尖峰時間及2130左右在西站搭車 記得不妨買張票 免的有車不能上 4. 其實有消息說今年要換完所有舊車 不過不確定 5. 國道計程上路後 觀察兩天下來 高速公路汐止東湖段沒以前那麼塞了!! 反而麥帥公路車流變多 估計是轉接市民大道的車流因計程收費關係湧入造成 6. 如果你晚上在潭美公園站搭車 記得一定要打站牌上的電話給市政府轉運站 並告知你前面排隊的人數 讓工作人員幫你留位子 長期觀察下來 市政府這邊每2班車會讓其中一班空2~3個位子給潭美 當然你不打 就只能期待空車出現了 7. 假日 尤其是星期六 如果你在小巨蛋~南京公寓之間等車 千萬別去硬等三重線1802的車 因為假日班距真的很大12~18分不等 改天有空再來爆基隆市公車慷人民納稅錢的卦 來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66.41

01/05 01:02, , 1F
01/05 01:02, 1F

01/05 01:13, , 2F
有保養+清潔比較重要,新車不一定好
01/05 01:13, 2F

01/05 01:14, , 3F
保持車輛清潔 人人都有責任,別將垃圾留在車上
01/05 01:14, 3F

01/05 01:15, , 4F
講到車輛清潔 市公車2009年份的新車爛的有點快....
01/05 01:15, 4F

01/05 01:18, , 5F
如果禁止飲食 整潔狀況會好很多吧 像首都那樣
01/05 01:18, 5F

01/05 01:21, , 6F
應該會 基隆客運士林線有在禁止飲食 就比其他路線好很多
01/05 01:21, 6F

01/05 01:25, , 7F
我週五回來時汐止是不塞車了.不過改塞在五堵
01/05 01:25, 7F

01/05 01:26, , 8F
有沒有計程收費真的有差
01/05 01:26, 8F

01/05 01:27, , 9F
8趟不會超時嗎? 來回至少1小時以上吧~
01/05 01:27, 9F

01/05 01:29, , 10F
全台灣工時不超過8小時的客運公司只有基隆市公車處 謝謝
01/05 01:29, 10F

01/05 01:30, , 11F
很多司機 都會把開客運當跳板 ; 等到年限一到
01/05 01:30, 11F

01/05 01:30, , 12F
拿到遊覽車駕照 , 就去開遊覽車了 , 司機永遠補不滿
01/05 01:30, 12F

01/05 01:31, , 13F
不只基隆市 , 全台灣都一樣
01/05 01:31, 13F

01/05 01:32, , 14F
樓上講到重點了 開遊覽車輕鬆又錢多 基隆是還多一個公車處
01/05 01:32, 14F

01/05 01:36, , 15F
而且客運的利潤越來越差 , 各個客運公司都成立遊覽部
01/05 01:36, 15F

01/05 01:39, , 16F
嗯. 員旅時搭過國光假期的車有和司機聊
01/05 01:39, 16F

01/05 01:40, , 17F
問他這樣算出差嗎?有沒有額外加給(3天2夜)
01/05 01:40, 17F

01/05 01:42, , 18F
司機苦笑長嘆沒有說有或沒有. 哎..
01/05 01:42, 18F

01/05 01:46, , 19F
我覺得車子就算在好 民眾沒公德心 一樣變成又髒又舊的車
01/05 01:46, 19F

01/05 02:09, , 20F
原來國光司機嚴重不足 難怪最近幾個月搭1815常搭到南部司機
01/05 02:09, 20F

01/05 02:10, , 21F
的車 有屏東 高雄~ 我覺得南部司機都比較親切有禮貌...
01/05 02:10, 21F

01/05 02:11, , 22F
金山跟基隆車站的就是標準國光司機嘴臉...囧
01/05 02:11, 22F

01/05 02:11, , 23F
基隆士林的客運真的不錯 有在宣導禁止飲食真的有差XD
01/05 02:11, 23F

01/05 02:17, , 24F
然後原來在潭美公園等車可以打電話訂位 難怪從以前我就納悶
01/05 02:17, 24F

01/05 02:18, , 25F
明明尖峰時段人在市府站就會塞滿了 怎麼到潭美還能有人上車
01/05 02:18, 25F

01/05 02:23, , 26F
國光有時候會坐到椅子間距很小的新車,很討厭...
01/05 02:23, 26F

01/05 03:35, , 27F
禁止飲食這點很好啊 我上次在首都上遇到有人拿便當開
01/05 03:35, 27F

01/05 03:35, , 28F
啃 還兩人共食 超想貓他頭
01/05 03:35, 28F

01/05 07:28, , 29F
國光真的好臭!真的應該要禁食,要不然又擠又臭:-*
01/05 07:28, 29F

01/05 08:20, , 30F
禁時真的蠻必要的 我看過好幾次有人飲料倒出來
01/05 08:20, 30F

01/05 09:10, , 31F
我昨天等三重的車,真的有給他等了好一會兒
01/05 09:10, 31F

01/05 09:15, , 32F
推薦好文
01/05 09:15, 32F

01/05 09:22, , 33F
南京東路在下班時段好難等車
01/05 09:22, 33F

01/05 09:31, , 34F
有些車是霉味很重 椅子坐下去感覺冷冷濕濕的(實際是乾的)
01/05 09:31, 34F

01/05 09:32, , 35F
那種車做起來很不舒服...
01/05 09:32, 35F

01/05 09:32, , 36F
不過我比較想知道台北車站往金青的車還有那種不繞市區
01/05 09:32, 36F

01/05 09:33, , 37F
好文!
01/05 09:33, 37F

01/05 09:33, , 38F
直接上國道往金山的車嘛 下班時繞台北市區都要多花1小時
01/05 09:33, 38F

01/05 09:35, , 39F
單趟通車時間就要1.5~2小時實在讓人很崩潰
01/05 09:35, 39F

01/05 09:36, , 40F
更別提小鴨初來的那星期 車班誤點+塞車 我足足3小時多才
01/05 09:36, 40F

01/05 09:37, , 41F
到家 想到要跟小鴨人群賭車潮我都覺得痛苦...
01/05 09:37, 41F

01/05 09:40, , 42F
往金青已經夠遠了...
01/05 09:40, 42F

01/05 09:42, , 43F
進市府轉運站也蠻機歪的 時間也耗不少
01/05 09:42, 43F

01/05 09:46, , 44F
推~
01/05 09:46, 44F

01/05 09:58, , 45F
淚推,司機大哥們都好辛苦
01/05 09:58, 45F

01/05 10:23, , 46F
金青的那種車已經不開了!很多人都轉到南港展覽館搭9026
01/05 10:23, 46F

01/05 10:37, , 47F
每次看到9026有人在吃東西我就覺得很無言...
01/05 10:37, 47F

01/05 10:40, , 48F
好文 怒推!!! 真的應該禁止飲食
01/05 10:40, 48F

01/05 10:41, , 49F
尤其是基隆到台北 這麼短程真的可以下車後再吃
01/05 10:41, 49F

01/05 11:34, , 50F
會漏水....
01/05 11:34, 50F

01/05 12:01, , 51F
和平島是基隆站發車的~嘉義埔里是固定支長樂里
01/05 12:01, 51F

01/05 12:06, , 52F
067跟070班是固輪的!早上的護專是接0930不是1000
01/05 12:06, 52F

01/05 12:17, , 53F
好文推~
01/05 12:17, 53F

01/05 12:36, , 54F
推專業好文,另外我也有覺得基隆市公車有問題!!
01/05 12:36, 54F

01/05 12:45, , 55F
好文推!!
01/05 12:45, 55F

01/05 13:25, , 56F
首都現在司機廣播也不會說請勿飲食了
01/05 13:25, 56F

01/05 13:56, , 57F
好文推一個
01/05 13:56, 57F

01/05 14:31, , 58F
01/05 14:31, 58F

01/05 15:49, , 59F
推好文
01/05 15:49, 59F

01/05 16:13, , 60F
下雨天會漏水
01/05 16:13, 60F

01/05 17:19, , 61F
推好文!!
01/05 17:19, 61F

01/05 18:57, , 62F
不過新車比較晃像在坐船,舊車平穩超多!
01/05 18:57, 62F

01/05 19:02, , 63F
推專業好文!往金青真的南館捷運+9026比較舒服!
01/05 19:02, 63F

01/05 20:17, , 64F
我覺得基隆台北的車不錯!3年前台北台中的車冷氣超熱....
01/05 20:17, 64F

01/05 21:08, , 65F
推一下
01/05 21:08, 65F
※ 編輯: AH977 來自: 118.165.104.162 (01/05 22:09)

01/05 23:01, , 66F
推一個!
01/05 23:01, 66F

01/05 23:17, , 67F
01/05 23:17, 67F

01/06 00:24, , 68F
來亂入一個我覺得很嚴重的問題 9006的冷氣非常冷!夏天搭到
01/06 00:24, 68F

01/06 00:24, , 69F
9006 像是走進天堂 但冬天搭到9006根本冷到像是進入地獄
01/06 00:24, 69F

01/06 00:25, , 70F
連我非常不怕冷的體質都覺得冷瘋了
01/06 00:25, 70F

01/06 00:52, , 71F
常遇到蟑螂 坐的緊繃
01/06 00:52, 71F

01/06 08:54, , 72F
想聽基隆市公車的卦
01/06 08:54, 72F

01/06 10:08, , 73F
推,快來公車的八掛~~
01/06 10:08, 73F

01/06 10:16, , 74F
推+想聽八卦
01/06 10:16, 74F

01/06 17:43, , 75F
好文推
01/06 17:43, 75F

01/06 20:23, , 76F
有搭過支援的車,推!
01/06 20:23, 76F

01/06 20:49, , 77F
應該是常識不需廣播,吃沒味道不會掉屑的東西還可接受,炸
01/06 20:49, 77F

01/06 20:50, , 78F
的滷的餅乾也在吃真的是……還有吃完垃圾帶走可以嘛!!
01/06 20:50, 78F

01/07 23:00, , 79F
期待下篇
01/07 23:00, 79F

01/09 09:31, , 80F
期待公車處八卦+1
01/09 09:31, 80F

01/10 20:10, , 81F
推司機 QQ
01/10 20:10, 81F

01/28 00:06, , 82F
期待公車處八卦+1
01/28 00:06, 82F
文章代碼(AID): #1Io3r0Ut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o3r0Ut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