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今天在車站跟人打起來…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Ming)時間12年前 (2014/02/06 14:36), 編輯推噓60(61121)
留言83則, 6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早要去火車站搭車時買票被一個約60多歲的阿伯插隊,我拍拍他的肩頭提醒他要排隊買票,反而被指責排隊的方法錯了。重點他也沒打算回到他原來的位置排,我也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就跟他對嗆起來。 售票櫃檯小姐跟本來排我前面的先生要我先買票(依我原本的序位)也勸我別再理阿伯。因為其間阿伯一直做勢要打我,也一直口頭說要教訓我,排在我前面的先生買完票就小聲的說跟我說他會去報警。但警察還沒到我們就打起來了。 其實我根本就被押著打… 先是阿伯推了我兩把,被我罵得氣不過(我沒罵髒話)又回頭掐著我脖子,我因此頭撞到售票機跟牆。其間阿伯一直大喊要我死,還咬我(噁),直到路人把我們架開。接著車站人員跟警察陸續過來。 剛驗完傷,晚上要去七堵做筆錄。 本來想驗完傷再去上班的,但主管覺得我情緒不太穩所以放我一天假,原本行程滿滿的一天突然空下來,就上來PO文紀錄一下這件事。 手機排板,請多見諒。 ---------------------- 故事要有頭有尾,跟大家上來交代一下後續 首先真的感謝大家的拍拍跟鼓勵, 也感謝衝來把我們架開的路人 還有報警的路人 還有在車站外做生意衝進來扶我的阿姨 也是她幫忙叫人把阿伯帶回來 (阿伯打完收工就要搭車走人) 人間果然有愛!! 另外雖然故事看起來很正氣 但我相信當天若有從頭看到尾的路人的眼中的我 應該是個發神經的潑婦貌無誤 雖然掛彩的只有我,但我也沒讓他好看 在掙扎的過程中我把他的早餐(粿仔湯)潑得他滿身滿臉 想一想自己也太衝動了,一大早跟老人家大吵大鬧的 也幸好我們兩個都很弱 老人家沒跌倒沒骨折,我也只是瘀青、抓傷還有咬傷 這件事當天下午我們在就警局以和解收場 雖然在警局談了2個多小時阿伯還是一直在數落我 雖然旁聽的眾人翻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 但是這次我忍下來了 沒有翻桌 拿到的賠償金只有醫療和薪資的實際損失 驗完血後我會捐筆錢出去消災解厄,反正這錢也花得不痛快 另外分享一些心得如下: 1. 要跟人嗆聲要留心周圍人多不多 我沒注意到附近的人都買完票去趕車了,站務人員也都在剪票口那邊忙 阿伯在動手前一直瞄我背後我想他就是在觀察這點 2. 運動很重要 本人是長年不運動 體育都掛蛋的人 雖然學了一點小外割,但面對突發情況根本反應不來 什麼下體什麼插眼 我當時只求不要被壓倒(因為地上都是粿仔湯) 3. 打架不要穿裙子 BJ4 4. 到警局做筆錄、談事情 先做好筆記 並有人陪同 這是員警大哥跟我說的 大家自己意會 不過這次我堅持自己去警局,不想讓家裡人擔心 但有人扮黑臉(不是黑道)幫忙談事情效果比較好 像昨天我寫下條件後就靜靜坐在旁邊 都是別人幫我出聲 5. 安全為上 身體髮膚受之於父母,無論如何這種事能避就避 雖然萬幸沒有受什麼傷 但被咬傷的那種心理壓力還蠻大的 還有被掐著被咆哮著的那種畫面在腦海中還是揮之不去 不過 不過 我真很慶辛我們兩個都沒有什麼大礙 說了那麼多還真怕大家看得不耐煩 總之這件事情過去了 雖然當下很難過 很害怕 但今天跟同事聊起來大家都笑得東倒西歪(因為阿伯的粿仔湯) 很多人問我幹嘛對一個插隊的老人家那麼生氣 我想是職業病吧! 我的工作就是每天叫遊客(尤其是亞洲人)排隊買票呀! 下次看到有人插隊我還是會(禮貌地)叫他排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240.102

02/06 14:49, , 1F
一個60歲的阿伯力氣如此大?
02/06 14:49, 1F

02/06 14:59, , 2F
搭車要買票?? 不是刷悠遊卡就可以惹
02/06 14:59, 2F

02/06 15:09, , 3F
又不是全台都可以刷悠遊卡....如果要下台中怎麼刷悠遊?
02/06 15:09, 3F

02/06 15:10, , 4F
回樓上 回數票比較便宜呀,給原PO拍拍,過年後遇到衰事
02/06 15:10, 4F

02/06 15:12, , 5F
挖~~~是樓樓上才是
02/06 15:12, 5F

02/06 15:16, , 6F
原PO先靜下心來好好休息哩.噓插隊的人
02/06 15:16, 6F

02/06 15:17, , 7F
推矯正社會風氣
02/06 15:17, 7F

02/06 15:19, , 8F
記得去醫院打個干擾素...免得他的口水帶乳突瘤病毒...
02/06 15:19, 8F

02/06 15:19, , 9F
感覺原PO輸在氣勢! 拍拍 不過打架也不是啥好解決
02/06 15:19, 9F

02/06 15:19, , 10F
況且遇到個無賴以及氣勢比你大的人
02/06 15:19, 10F

02/06 15:20, , 11F
遇到瘋子…(原po拍拍)
02/06 15:20, 11F

02/06 15:25, , 12F
遇到上年紀的 根本不敢還手...
02/06 15:25, 12F

02/06 15:35, , 13F
原po拍拍 我支持你 雖然我不敢罵插隊的人XD 但縱容他們只會
02/06 15:35, 13F

02/06 15:35, , 14F
助長社會亂象
02/06 15:35, 14F

02/06 15:44, , 15F
讚!你是正確的!
02/06 15:44, 15F

02/06 15:52, , 16F
哈哈哈哈 真倒楣
02/06 15:52, 16F

02/06 16:02, , 17F
原PO加油!很討厭那些插隊還理直氣壯的人
02/06 16:02, 17F

02/06 16:12, , 18F
我也會說老人家排錯了 多數都默默走掉邊碎碎念= =難道我
02/06 16:12, 18F

02/06 16:12, , 19F
像壞人...
02/06 16:12, 19F

02/06 16:23, , 20F
告死他吧!
02/06 16:23, 20F

02/06 16:51, , 21F
拍拍 @@ 有夠衰
02/06 16:51, 21F

02/06 16:59, , 22F
不想打倒不如不要打...要打就真打
02/06 16:59, 22F

02/06 17:12, , 23F
被反告也麻煩
02/06 17:12, 23F

02/06 17:42, , 24F
可能因為小時候跟男生打架都平手,讓我有不會輸的錯覺…
02/06 17:42, 24F

02/06 17:43, , 25F
現在在警局等阿伯拿和解金來,這筆錢要拿去驗血看醫生。
02/06 17:43, 25F

02/06 17:44, , 26F
原po是女生吧?
02/06 17:44, 26F

02/06 17:45, , 27F
告他還是可以請求賠償,不必和解
02/06 17:45, 27F

02/06 17:50, , 28F
驚!原po是女生!
02/06 17:50, 28F

02/06 18:00, , 29F
原PO是女生的話這阿伯就太兇了喔 太不可取
02/06 18:00, 29F

02/06 18:01, , 30F
不過還是要推一下原PO的勇氣 插隊是不對的行為
02/06 18:01, 30F

02/06 18:10, , 31F
去拜拜收驚吧 遇到瘋子
02/06 18:10, 31F

02/06 18:13, , 32F
原po好厲害,推你的勇氣,但是真的要好好去檢驗一下
02/06 18:13, 32F

02/06 18:27, , 33F
女生耶 好正喔!!!
02/06 18:27, 33F

02/06 19:41, , 34F
推勇氣
02/06 19:41, 34F

02/06 19:44, , 35F
討厭倚老賣老的人!!!賣票處應該有監視器,找媒體讓他紅吧!
02/06 19:44, 35F

02/06 19:47, , 36F
推矯正風氣 社會上需要更多原po這種有正義感的人
02/06 19:47, 36F

02/06 21:03, , 37F
推有勇氣、正義感的人!!
02/06 21:03, 37F

02/06 21:08, , 38F
支持告他 討厭倚老賣老的人+1
02/06 21:08, 38F

02/06 21:28, , 39F
原po拍拍 現在很多人明明有錯在先 但講話反而更大聲
02/06 21:28, 39F

02/06 21:30, , 40F
原PO拍拍,不要輕易饒過他,我剛好經過有看到,正要報警,就看
02/06 21:30, 40F

02/06 21:31, , 41F
到售票小姐緊急打電話了,還好妳沒事. 那個阿伯真的很兇狠
02/06 21:31, 41F

02/06 21:32, , 42F
死命的掐/壓著妳,我以為有甚麼深仇大恨,原來是他見笑轉生氣
02/06 21:32, 42F

02/06 21:45, , 43F
同是女生 推原PO好有勇氣
02/06 21:45, 43F

02/06 22:25, , 44F
原PO好厲害 有沒有人可以幫忙作證
02/06 22:25, 44F

02/06 22:33, , 45F
告她,這種老人不可取,還打女人真是要不得
02/06 22:33, 45F

02/06 22:34, , 46F
記得打狂犬病疫苗
02/06 22:34, 46F

02/06 22:48, , 47F
原PO您沒錯,車站不知哪來那麼多奇怪的人。
02/06 22:48, 47F

02/06 22:48, , 48F
昨天在國光排買票時,也被一個男的插隊,我請他從後面排
02/06 22:48, 48F

02/06 22:49, , 49F
對方雖然退下,但態度明顯不爽。
02/06 22:49, 49F

02/06 22:52, , 50F
此風不可長,鼓勵大家遇到插隊的人,大聲請他往後排。
02/06 22:52, 50F

02/06 22:54, , 51F
推正義!!
02/06 22:54, 51F

02/06 22:54, , 52F
在周圍人多寡及環境限制下,請儘量加油
02/06 22:54, 52F

02/06 23:02, , 53F
社會需要更多不姑息的人,早日康復!
02/06 23:02, 53F

02/06 23:07, , 54F
推有正義感的女生!!
02/06 23:07, 54F

02/06 23:25, , 55F
和解他會怕嗎? 提告不就會有刑事附帶民事賠償了?
02/06 23:25, 55F

02/06 23:31, , 56F
有正義感很棒,加油。
02/06 23:31, 56F

02/07 00:54, , 57F
就是女生阿伯才敢動粗吧!
02/07 00:54, 57F

02/07 08:09, , 58F
推一個 原po加油!!
02/07 08:09, 58F

02/07 08:35, , 59F
大聲的說:不要插隊!後面一堆排隊的人耶!
02/07 08:35, 59F

02/07 09:30, , 60F
有續集要更新喔!
02/07 09:30, 60F

02/07 11:31, , 61F
被阿伯打也不敢還手阿,老人家摔一跤就變自己的錯了
02/07 11:31, 61F

02/07 11:31, , 62F
拍拍,討厭插隊的人
02/07 11:31, 62F

02/07 12:13, , 63F
除了驗傷也要打預防針喔 被阿伯咬好慘
02/07 12:13, 63F

02/07 13:19, , 64F
推~老人家要值得尊敬的是行為 不是年紀
02/07 13:19, 64F

02/07 13:44, , 65F
純噓公園阿伯老玻璃
02/07 13:44, 65F

02/07 13:49, , 66F
原po很棒
02/07 13:49, 66F

02/07 14:20, , 67F
下次遇到這種男人 管他老少 不用太客氣 往他命根子踹下去
02/07 14:20, 67F

02/07 15:12, , 68F
好過分的阿北!如果今天換成年輕男生……那阿伯或許就…
02/07 15:12, 68F

02/07 15:13, , 69F
讚原po,告他傷害吧!
02/07 15:13, 69F

02/07 18:29, , 70F
這阿伯瘋了嗎?欺負女孩子太過份了
02/07 18:29, 70F

02/07 19:27, , 71F
這阿伯打女生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
02/07 19:27, 71F

02/07 20:22, , 72F
原PO女生!!!!
02/07 20:22, 72F

02/07 20:42, , 73F
拍拍
02/07 20:42, 73F

02/07 21:07, , 74F
原po秀秀!阿伯連女生都打,太過分了!
02/07 21:07, 74F
※ 編輯: mingk 來自: 118.166.69.147 (02/07 22:38) ※ 編輯: mingk 來自: 118.166.69.147 (02/08 00:07) ※ 編輯: mingk 來自: 118.166.69.147 (02/08 00:08)

02/08 13:30, , 75F
常見到有些人年紀增長反而更不守秩序倚老賣老 原PO加油
02/08 13:30, 75F

02/08 17:22, , 76F
拍拍~希望你快點好起來^_^
02/08 17:22, 76F

02/08 21:59, , 77F
推原po的勇氣
02/08 21:59, 77F

02/08 22:31, , 78F
神精病真多= = 加油!
02/08 22:31, 78F

02/08 23:01, , 79F
加油!!
02/08 23:01, 79F

02/09 11:46, , 80F
有些渣老了還是渣啊,挑人欺負的。
02/09 11:46, 80F

02/10 06:20, , 81F
這時候我只會在心裡想...反正也活不久了,趕著去送死OK的
02/10 06:20, 81F

02/10 15:27, , 82F
無恥 根本看原PO女生好欺負
02/10 15:27, 82F

02/17 08:43, , 83F
正義
02/17 08:43, 83F
文章代碼(AID): #1Iyos0rM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yos0rM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