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通勤時間長會讓你想換工作嗎?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我不是豬)時間12年前 (2014/03/03 17:56), 編輯推噓26(26026)
留言52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原PO是住深澳坑這裡 工作地點是在內湖 雖然有人會覺得很近首都客運班次也很多 但原PO每天通勤來回也差不多要3個小時 (應該會有人通勤時間比我更長吧) 因此有想要換成在基隆工作 不知道有沒有版友因為通勤時間(自己覺得)太長而換工作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249

03/03 18:26, , 1F
應該是塞車吧,像我的通勤距離比你長,可是時間短一小時
03/03 18:26, 1F
塞車是還好 是每次等車的時間要比較久 是人太多還要排隊等下一班或下下班

03/03 18:43, , 2F
要看發展性呀 有發展性的工作就不要放棄 除非真的不需要
03/03 18:43, 2F

03/03 18:43, , 3F
不然就只能租屋了 跟通勤比一個月差到4000左右吧 但
03/03 18:43, 3F

03/03 18:44, , 4F
個角度想 比中南部上來打拼的人近多了 關鍵還是在工作
03/03 18:44, 4F
想想也是耶 跟中南部比起來幸福多了

03/03 18:45, , 5F
發展性 基隆人的悲歌Q_Q
03/03 18:45, 5F
這份工作在基隆是找不到替代啦 不過也不能說有發展性 也算過如果通勤跟租房子相比真的差了4千以上

03/03 19:11, , 6F
我每天搭火車通勤..來回要4小時..>"<
03/03 19:11, 6F
拍拍 終於有更久的人出來講話了 整個被安慰到XD

03/03 19:15, , 7F
還好啦 一堆桃園 中壢 新竹通勤的
03/03 19:15, 7F
桃園中壢真的好強喔 怎麼這麼有毅力!!!

03/03 19:21, , 8F
我之前基隆到深坑 撐三個月
03/03 19:21, 8F
深坑也滿遠而且又不方便 撐三個月好強喔~

03/03 19:49, , 9F
會有點想 我住八斗子在內湖工作 但怎麼換也不會回基
03/03 19:49, 9F

03/03 19:49, , 10F
隆 基隆沒有好工作啊啊啊啊
03/03 19:49, 10F
基隆也沒有這麼差吧 還是可以找到好工作的(自我安慰中)

03/03 19:56, , 11F
假如工作不錯租房子也是個選擇,通勤很辛苦啊,之前高中
03/03 19:56, 11F

03/03 19:56, , 12F
每天來回都要通勤3小時.....
03/03 19:56, 12F
m大(握手)好強 居然在學生時代就可以撐過來 租房子對我來說太傷本 因為原PO薪水本來就不多了

03/03 20:32, , 13F
通勤真的好折磨,現在直接台北租屋了
03/03 20:32, 13F
對吧對吧 不知道S大大撐了多久才決定租屋的呢? 租屋真的划算嗎?

03/03 21:06, , 14F
剛剛google看路線是28公里28分鐘.
03/03 21:06, 14F

03/03 21:06, , 15F
來回頂多1小時. 去程小塞回程不塞.
03/03 21:06, 15F

03/03 21:06, , 16F
頂多在80分鐘內. 車錢跟油錢是差不多的
03/03 21:06, 16F

03/03 21:06, , 17F
28公里約2公升75元(看油價)time is money.
03/03 21:06, 17F
有車真好~~~ 原PO只能坐大眾運輸通勤 因沒車也沒駕照...

03/03 21:13, , 18F
在車上看書充實自己吧,坐車的時間很好用的
03/03 21:13, 18F
坐車一半時間拿來睡覺(晚上) 一半時間會拿來看書(早上) 但車上看書眼睛會酸阿...

03/03 21:19, , 19F
主要是基隆沒落中 根本沒啥好工作 不然誰喜歡每天通勤
03/03 21:19, 19F

03/03 21:19, , 20F
或者是在台北租屋
03/03 21:19, 20F
實話沒錯 但基隆房價便宜阿 台北租屋貴到不敢租 ※ 編輯: Jenny5566 來自: 220.136.2.249 (03/03 21:30)

03/03 21:45, , 21F
其實真的要這樣想. 如果沒騎車沒開車要轉2次交通工具
03/03 21:45, 21F

03/03 21:46, , 22F
就算是住新莊新店中和到內湖也是很遠. 至少要2小時以
03/03 21:46, 22F

03/03 21:54, , 23F
之前在中和新店上班,3年前才找到基隆的工作
03/03 21:54, 23F

03/03 21:54, , 24F
現在再叫我通勤到台北,真的有點懶
03/03 21:54, 24F

03/03 22:09, , 25F
我轉三次交通工具:騎車 火車 捷運 T^T
03/03 22:09, 25F

03/03 23:14, , 26F
深澳坑某些點有野機車到內湖
03/03 23:14, 26F

03/03 23:37, , 27F
之前三個月每天通勤兩小時就覺得身體變差了...
03/03 23:37, 27F

03/03 23:56, , 28F
第一份工作就是通勤三小時 現在住台北覺得那時還真有毅力
03/03 23:56, 28F

03/04 00:54, , 29F
從高中大學就通勤有點無感
03/04 00:54, 29F

03/04 01:23, , 30F
大學就通勤無感+1
03/04 01:23, 30F

03/04 08:31, , 31F
找樓下那篇共乘XD
03/04 08:31, 31F

03/04 11:12, , 32F
小魯弟 每天基隆淡水通車 單程90min
03/04 11:12, 32F

03/04 11:15, , 33F
好的工作最重要~我在基隆浪費了很多時間
03/04 11:15, 33F

03/04 11:16, , 34F
除非你是公家單位 不然離家近沒甚麼鳥用
03/04 11:16, 34F

03/04 11:16, , 35F
起薪差不多 離家近爽幾年 人家薪資都漲多少了
03/04 11:16, 35F

03/04 11:33, , 36F
我住深澳坑 也是通勤內湖 通勤兩年受不了就買車
03/04 11:33, 36F

03/04 11:33, , 37F
買車方便許多 30分左右就可到了。現在過路費又省
03/04 11:33, 37F

03/04 14:12, , 38F
小弟我在北投工作,開車45分,但油錢一個月7.8千...
03/04 14:12, 38F

03/04 14:13, , 39F
做火車1小時半,但整整省一半...
03/04 14:13, 39F

03/04 14:16, , 40F
真的還是看個人需求跟能力,比較好,還有交友圈
03/04 14:16, 40F

03/04 14:58, , 41F
基隆到土城,這樣有安慰到你嗎
03/04 14:58, 41F

03/04 16:03, , 42F
土城推...
03/04 16:03, 42F

03/04 17:29, , 43F
我以前從七堵到台北通勤,嫁人了從桃園到台北通勤
03/04 17:29, 43F

03/04 17:31, , 44F
現在通勤狀況,讓我不禁過往的抱怨太人在福中不知福
03/04 17:31, 44F

03/04 17:40, , 45F
之前體育場到南港,聽起來不遠但換三班車每天來回四小時
03/04 17:40, 45F

03/04 17:40, , 46F
後來受不了就回基隆工作了
03/04 17:40, 46F

03/04 17:44, , 47F
來回80公里一月22天 油錢怎麼會7~8000.
03/04 17:44, 47F

03/04 17:47, , 48F
200公升 有走高速公路. 至少可跑2500公里
03/04 17:47, 48F

03/04 18:03, , 49F
我跟原po相反。我住內湖確來到福隆工作 ~Q Q~
03/04 18:03, 49F

03/05 00:40, , 50F
基隆<->木柵 輪班,坐車or騎車 通勤時間來回2小時以上
03/05 00:40, 50F

03/05 07:00, , 51F
新豐街到台北東區通勤 五年多了...
03/05 07:00, 51F

03/12 20:14, , 52F
我也是暖暖到南京東路 很想換工作 甚至有想過打兩份工就可
03/12 20:14, 52F
文章代碼(AID): #1J557GAj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J557GAj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