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用路人的觀念…

看板LinKou (林口)作者 (哆啦毅)時間9年前 (2016/09/15 12:29), 編輯推噓9(9027)
留言36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每到禮拜五 或是連假的前一天晚上 下班時間 文化一二三路 總是塞車從4點半開始塞到晚上6、7點… 然而 總是有很多人一直走路肩 甚至還有公車也在走路肩 這嚴重影響機車用路人的權利 也間接影響了救災救護車輛的通行 為什麼大家都乖乖排隊 慢慢塞 卻總是有自以為聰明的人走路肩 嚴重影響其他人的權益呢? 難道真的就如同四輪嘴臉 “鑽不過叫車縫 鑽的過叫車道”? 要機車尊重汽車 就請汽車先尊重機車 看到一堆違規者走路肩 害機車用路人都要騎人行道 真的讓人很火… 很難過… http://i.imgur.com/o7loi6q.jpg
http://i.imgur.com/jTmxm6B.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12.2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inKou/M.1473913794.A.247.html

09/15 12:48, , 1F
嚴格說起來機車走人行道也是違規吧....
09/15 12:48, 1F

09/15 13:05, , 2F
你拍的都是車子吧
09/15 13:05, 2F

09/15 13:09, , 3F
臺灣的駕駛素質仍然停留在自己快就好的心態,卻不
09/15 13:09, 3F

09/15 13:09, , 4F
知道自己的行為(強迫插隊,佔用直行車道或路肩)
09/15 13:09, 4F

09/15 13:09, , 5F
的行為會讓整個道路的順暢度崩潰
09/15 13:09, 5F

09/15 13:15, , 6F
我是都拍車子沒錯啊~ 機車走人行道也違規,但是他
09/15 13:15, 6F

09/15 13:15, , 7F
們若不是因為被其他違規的影響,他們也不願意啊…
09/15 13:15, 7F

09/15 13:15, , 8F
我主要要講的是 汽車不應該違規使用路肩
09/15 13:15, 8F

09/15 13:33, , 9F
你還太嫩啦,要慢慢習慣,至少要有10年內也很難改變
09/15 13:33, 9F

09/15 13:33, , 10F
的覺悟~(無奈)
09/15 13:33, 10F

09/15 14:05, , 11F
是沒錯… 我才來林口2年… 雖然道路及號誌設計很爛
09/15 14:05, 11F

09/15 14:05, , 12F
,但如果用路人能夠遵守規則,想必路況一定會有所
09/15 14:05, 12F

09/15 14:05, , 13F
改善… 我自己當然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守法,但至少我
09/15 14:05, 13F

09/15 14:05, , 14F
的違規,並不影響他人路權…
09/15 14:05, 14F

09/15 15:11, , 15F
嚴格來說,白線右側你所稱的路肩也不是車道耶。
09/15 15:11, 15F

09/15 15:19, , 16F

09/15 15:20, , 17F
白線寬度十公分,屬快慢車道分隔線
09/15 15:20, 17F

09/15 15:21, , 18F
寬度十五至二十公分的白實線不代表就是停車線
09/15 15:21, 18F

09/15 15:22, , 19F
若有仔細看, 龜山那邊都是15公分以上白實線
09/15 15:22, 19F

09/15 15:22, , 20F
林口的大多是10公分的白實線
09/15 15:22, 20F

09/15 15:23, , 21F
所以龜山的白線外算路肩, 林口的白線外算慢車道
09/15 15:23, 21F

09/15 15:26, , 22F
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九十五條:四輪以上汽車在劃有
09/15 15:26, 22F

09/15 15:27, , 23F
快慢車道分隔線之道路行駛,除起駛、準備轉彎、
09/15 15:27, 23F

09/15 15:27, , 24F
準備停車或臨時停車,不得行駛慢車道。
09/15 15:27, 24F

09/15 15:28, , 25F
但設有快慢車道分隔島之道路不在此限。
09/15 15:28, 25F

09/15 17:20, , 26F
我拍照的部分是龜山的文化一路~~
09/15 17:20, 26F

09/15 17:27, , 27F
更重要的是路口要淨空啊,直的塞住路口不淨空,燈
09/15 17:27, 27F

09/15 17:27, , 28F
號變換後連橫向也塞...超煩
09/15 17:27, 28F

09/15 19:20, , 29F
下交流道也是一堆車塞住,不排隊的硬插
09/15 19:20, 29F

09/15 19:21, , 30F
以前文化一路不會塞,現在塞成這樣讓人想搬離林口.
09/15 19:21, 30F

09/15 20:09, , 31F
這邊不管是車子還是行人都亂開亂走一通
09/15 20:09, 31F

09/15 21:08, , 32F
路口要淨空+1
09/15 21:08, 32F

09/15 22:28, , 33F
晚上文化三路還遇到一個三寶從內車道右轉害外車道
09/15 22:28, 33F

09/15 22:28, , 34F
全部急剎....
09/15 22:28, 34F

09/17 01:55, , 35F
歡迎到中正路走一趟 違規雙併排 店家佔據人行道 警
09/17 01:55, 35F

09/17 01:55, , 36F
察局在這條路上根本笑話
09/17 01:55, 36F
文章代碼(AID): #1NsYF297 (LinKou)
文章代碼(AID): #1NsYF297 (LinK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