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客家大院桐花花況(5/11)客家文化園區探路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luckbear)時間14年前 (2012/05/12 00:00),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苗栗的油桐花季大都已漸入尾聲 5/11這天剛好計畫來苗栗提前慶祝母親節 就順道確認一下客家大院桐花花況 以及5月12日即將開幕的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探路 圖文板網誌:http://blog.yam.com/luckbear123/article/49761601 2012客家桐花祭的官網上寫著-桐花公園已經進入果實階段 來到客家大院的桐花樂活公園 逛了一整圈果然只見果實不見花 希望明年可以在桐花最盛開的時候再來訪囉 少了桐花的客家大院還是個不錯的觀光景點 除了客家大院有展示文物可以參觀 還有綠樹林蔭規畫完整的公園 加上免門票又附停車場 整個園區的步道隨然沿著山坡修築 不過坡度平均來說還算緩和 適合一家大小來這散步 沒有油桐花就拍拍油桐果實吧 油桐花季過了接下來還有什麼好活動呢 前幾天正好看到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5/12在銅鑼即將開幕的消息 馬上上網查了些資料 在開幕的前一天順道去探個路 因為5月初就看到新聞報導客家文化園區的記者會 所以幻想應該是已經完工開始試營運等正式開幕了 結果是我自己想的太完美~ 到了門口只見工作人員還在忙進忙出的做準備 然後警衛跟我搖搖頭說還沒開放參觀 看起來建築物規模還蠻大的阿 5/12的開幕應該會吸引不少人潮才是 沒有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參觀的行程 只好到台三線邊走邊逛來到新竹的峨嵋湖 好久不見的峨嵋湖(大埔水庫)水壩 還記得2010年8月造訪時湖面布滿布袋蓮與水芙蓉 想不到隔了兩年整治的確有些成效喔 已經可以看到湖面有房屋與綠樹的倒影了 對面湖岸邊的兩家咖啡館感覺不錯 是下次打算造訪的目標 看起來右手邊這台綠色的機器應該是用來整治布袋蓮的 有點類似龍骨水車加上爪子的構造 水壩旁有一小段步道可以走到湖邊的觀景平台 可以遠望峨嵋湖畔超大尊的彌勒佛 不過這個道院目前還沒有開放參觀 右手邊還可以看到很多白點是鳥群 現場看這整群鳥還蠻壯觀的 希望峨嵋湖的湖面可以繼續保持下去阿 別又被布袋蓮與水芙蓉給佔據囉!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電話:(037)985-558 官方網站:http://www.htimc.com/2012hakka/ 苗栗交流道下->右轉台 6 線省道->接 台72東西向快速公路 往汶水方向-> 銅鑼公館交流道下->右轉128縣道 (平陽路)->右轉中正路上高架橋 -> 上高架橋後要馬上切內側車道->左轉銅鑼外環道( 台13省道 ) -> 在第二個紅綠燈右轉進入銅鑼科學園區 (這一段依沿途指標走) 另外走客屬大橋在客家大院前右轉那條路也可以到 但是因為路比較小條複雜就不建議路況不熟悉的人走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224.144

05/12 12:33, , 1F
原PO 和我昨天一樣去探路ㄚ(好巧)
05/12 12:33, 1F
文章代碼(AID): #1FhJUKrG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FhJUKrG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