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晚上的啾啾聲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朱朱)時間14年前 (2012/05/20 14:10), 編輯推噓8(8010)
留言1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搬來苗栗約半年多 住在北苗玉清宮附近 常常在晚上聽到啾啾啾的聲音 很像小鳥的叫聲 (也許白天也有 但是噪音太大廳不到也有可能) 可是我可以確定不是鳥兒在叫 因為聲音非常規律 間隔大約一至二秒 本以為只是在玉清宮附近會聽到 後來到為公路的康園 或是在新東大橋那邊都會聽到一樣的聲音 那聲音不是固定在同一個點 我常常在宿舍聽到它由遠方逐漸靠近 又逐漸遠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聲音呢 很好奇它的來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95.86

05/20 14:29, , 1F
夜鶯
05/20 14:29, 1F

05/20 16:18, , 2F
夜鷺不是嘎嘎叫的嗎? 而且喜歡在傍晚的時候叫
05/20 16:18, 2F

05/20 16:20, , 3F
夜鶯看成夜鷺XD
05/20 16:20, 3F

05/20 21:17, , 4F
壁虎
05/20 21:17, 4F

05/20 21:36, , 5F
我住北苗文化中心附近,晚上也會聽到夜鶯叫
05/20 21:36, 5F

05/21 00:13, , 6F
壁虎
05/21 00:13, 6F

05/21 00:49, , 7F
我家壁虎不是啾啾啾阿!?
05/21 00:49, 7F

05/21 01:26, , 8F
它是從天空傳來的 應該不會是壁虎拉...聲音也不像@@
05/21 01:26, 8F

05/21 01:32, , 9F
真的是夜鶯 謝謝解惑^^
05/21 01:32, 9F
※ 編輯: tg3 來自: 114.27.209.231 (05/21 01:34)

05/21 06:50, , 10F
是夜鷹,不是夜鶯。之前分布的區域在高屏等溪谷地
05/21 06:50, 10F

05/21 06:51, , 11F
住屏東時超不習慣,以為是騎腳踏車賣宵夜的,很不習慣
05/21 06:51, 11F

05/21 06:52, , 12F
看報紙才知道原來溪谷地因為採砂或疏浚,改住到城市裏
05/21 06:52, 12F

05/21 06:53, , 13F
並且逐漸北移。後來發現大漢溪也有了。真的很吵。
05/21 06:53, 13F

05/21 06:53, , 14F
叫整夜的。
05/21 06:53, 14F

05/21 12:21, , 15F
蝙蝠?
05/21 12:21, 15F

05/21 16:10, , 16F
我住在竹南也是半夜兩點左右就會聽到
05/21 16:10, 16F

05/21 21:40, , 17F
台中也有..很吵
05/21 21:40, 17F

05/21 23:04, , 18F
我住竹南 最近也常聽到 快吵死ㄌ
05/21 23:04, 18F
文章代碼(AID): #1Fk8hjFr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Fk8hjFr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