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苗栗竹南] 林奇珍餅店--推紅豆麻糬餅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墨棧亭)時間14年前 (2012/05/25 01:31),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4412906 ================================================ 店名: [苗栗竹南] 林奇珍餅店 地址:竹南鎮博愛街92號 電話:037-466552 營業時間: 早上7:30--晚上10:00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消費時間: 2012/4月 ====================================================== 林奇珍餅店是在竹南的博愛街上,算是開50s年的老店了! 老媽到竹南辦事時,順便買了一盒麻糬餅回家! 餅是當天現做的,很新鮮.不用冷藏,放陰涼處即可! 餅盒上面貼有有效期限. 打開盒子,中間有擺一張對於店家產品的簡介. 這是店家產品的介紹. 龍鳳麻糬餅有分紅豆,抹茶,蔡脯,香芋,山藥,綠蓉口味. 店家主打純手工,不添加防腐劑,以道地古法製造. 這些是喜餅系列的產品. 紅豆麻糬餅(150元). 餅的上面還有套有透明塑膠袋. 這就是紅豆麻糬餅囉! 上面有寫"紅豆"二字! 底部是酥脆的芝麻餅皮, 因為是當天剛出爐的,咬起來特別地酥脆啊! 老媽買的是紅豆口味,所以,裡面就有很多紅豆泥, 紅豆泥吃起來不膩口,入口即化. 裡面還有整顆的鹹蛋黃與肉鬆. 若是將各種食材各自食用,當然會有各自的味道, 但是,若是將這些食材一起合吃,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滋味囉. 尤其是當你吃到QQ的麻薯時, 你就會覺得這些看起來不搭嘎的食材,綜合起來還真是對味! 因為肉鬆與鹹蛋黃的鹹,搭配紅豆泥與Q彈麻薯,形成鹹鹹甜甜的滋味,讓人一吃就很愛! 香芋麻糬餅(150元) 一樣有一層寫著紅字"禮"字的塑膠袋包裹著! 大餅的上面,有標示口味"香芋"! 裡面有麻糬,滷肉,肉鬆,芋頭.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鹹蛋黃! 香芋麻糬餅裡面的芋頭蠻綿密的,入口即化, 單吃芋頭味道不會過甜,吃得出芋頭的香味.與QQ的麻糬合吃,還蠻搭的 ! 魯肉與鹹蛋黃給予大餅不同的鹹滋味, 但這種和諧的風味,不及紅豆麻糬餅來得合拍! 看來紅豆麻糬餅才是王道啊! 店家的麻糬餅很特別,甜甜鹹鹹的風味,實在少見! 若是有到竹南遊玩時,別忘了買一盒麻薯餅回家當伴手禮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104.228 ll2266ll:轉錄至看板 Food 05/25 01:31

05/25 19:28, , 1F
個人偏好金樂的餅,位於竹南高中那條路,原PO有機會可以試
05/25 19:28, 1F
謝謝推薦! ^^

05/25 21:11, , 2F
好吃 推!!!
05/25 21:11, 2F
※ 編輯: ll2266ll 來自: 111.253.120.146 (05/26 04:09)

05/29 08:31, , 3F
好吃!!!
05/29 08:31, 3F

05/29 20:51, , 4F
金樂確實比較好吃喔 當初最先做這個的店家也是金樂
05/29 20:51, 4F
文章代碼(AID): #1Fld1iJM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Fld1iJM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