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巧克力雲莊南庄老街一日遊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chiali)時間14年前 (2012/06/07 12:37),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blog:http://chiali528.pixnet.net/blog/post/29484902 20120603 假日,台北天氣不是說很好… 但是,苗栗南庄天氣超好的啦!!!!!!! oh ya 三五朋友 能這樣 到處旅行,真好! 希望我們到60歲還能這樣到處跑 XDDD ( 組成夢想女騎士 哈哈) 耶!! 今天來到 苗栗的 巧克力雲莊 來個店家資訊吧!! ^^ ******************** 巧克力雲莊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30 假日9:30~20:00 電話:037-996916 傳真:037-996914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E-mail:service@schokolake.com.tw 交通資訊 │ 火車.國道客運: 苗栗火車站下車, 搭新竹客運往大湖卓蘭方向, 經汶水老街在法雲寺下車, 往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方向步行十分鐘可抵達。 交通資訊 │ 開車: 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往苗栗市區方向, 行約1公里處左轉接72號東西快速道路往汶水.大湖方向, 終點右轉台三線,過汶水大橋後左轉苗62線,往泰安方向1分鐘即可抵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實,我們一開始規劃是要搭客運~ 但 點跟點的距離 轉車好麻煩 而且 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 = 3 = 所以 就借MAO家的車 走跳比較方便 XD ★ 有想搭車走跳的朋友們 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http://www.ioneone.com/travel_help.php (南庄旅遊資訊) 對!! 回到主題~ 第一站來到我肖想很久的巧克力雲莊 >\\< 每次,經過苗栗大湖都想來這邊!! (入場$100,可抵消費) 第一小站-巧克力夢想館 ( 其實 我現在看地圖 有點混亂… 不曉得我們有沒有去巧克力屋 = =?) 一進門 就被一幅長長的熊熊圖 吸引去 XD 可惡…我只有拍一半 Orz 這邊有巧克力DIY ^^"~ 小朋友應該會很愛 XD ((( 捨不得吃吧 ))) 美中不足 這個草莓啤酒館的草莓啤酒賣完了 = 口 = 四處走走拍拍,餓了吧? 來去巧克力夢想館吃下午茶囉 ( 巧克力館or夢想館其中一個 XD 酒釀櫻桃巧克力 >\\< i like 裡面的櫻桃真的超有酒味 xp 人生 這一條路 並不是直直走就會到達目的地。 就像今天, 我們…… 遇到瓶頸了 『面對他 解決他 才是王道阿!! 』 哈哈哈 … 我們從巧克力雲莊離開後, 要去…大湖酒莊的路上 發生一點小意外 orz 就是 我旁邊的車窗拉不上來!!!! 阿阿阿 拉不上來就不能離開車 不能離開車 我們就不能出去逛 不能出去逛 那那那那……… TAT 總之… 好險 後來解決了 XDDDD ******************** 行程縮短--- 大湖酒莊 掰掰 勝興車站 掰掰 向天湖 掰掰 直奔最後一個點- 南庄老街~~~ 行程特色: 桂花巷,其原由即是巷口裡這家歷史悠久叫「桂花巷」的麵店聞名遐邇, 後來為了維護這附近的傳統文化,即把這些老街規劃成桂花巷社區。 除手工麵之外,桂花冰鎮湯圓及客家美食亦值得品嚐。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 大眾運輸: 鐵路:竹南站下車→轉搭苗栗客運→南庄 公路:頭份站下車→轉搭苗栗客運→南庄 ★ 有想搭車走跳的朋友們 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http://www.ioneone.com/travel_help.php (南庄旅遊資訊) 自行開車: 南下-中山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台3線→珊珠湖→三灣→124甲 →龍門口→南庄北上-苗栗‧公館交流道南下→台6線→獅潭→苗124甲 →仙山→八卦力→南庄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誇張!! 人也太多了吧!! 尤其是 桂花巷 ))))) 擠到一個不行 =口=||| 我們來這裡 是為了…桂花釀跟麵線!!!! 為了找丈母娘 我們爬上又爬下 = 3=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52號(南庄農會旁)  電話:037-822010 因為 她在上面下面都有店… (這樣子講不曉得 大家看不看的懂 XD) 以廟來說好了 XD 在廟附近的就是有得吃的!!!! 哈哈~ (只有上面的店才有賣麵線) 上面的店 (他的前面有一大張地圖) 丈母娘豆干$50- 一點點微辣! 很適合拿來當下酒菜 XDD 他比較像大溪黃XX豆干一樣 偏硬一點點 切成一片片的好咬! 也蠻香滴! 茶油麵線$50- 這一道素食朋友可以吃~ 麵線很不一樣,很像雞絲麵的口感 XD 整體來說 還不錯吃 ~~ 吃完主餐後 當然要來個甜點呀~~ 桂花巷 江記花蜜 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5號 TEL:037-823386 玫瑰跟原味!! 我們偏愛原味的 XDD 湯圓好好吃 >\\< QQQ 離開時, 認識一個新朋友 貪吃的小傢伙 會『哈囉哈囉』的打招呼 真可愛 ^^ 夢想女騎士們 南庄一日遊到此結束~ 請期待下次遊 -- ======== chiali =========== mail&msn:chiali528@gmail.com blog:http://0rz.tw/pfD0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211.69

06/08 07:49, , 1F
我兩個星期前的平日也去過巧克力雲莊一趟,去之前爬文也發
06/08 07:49, 1F

06/08 07:50, , 2F
現入場100元可抵消費,可是到達當天卻沒看到收入場費的亭子
06/08 07:50, 2F

06/08 07:52, , 3F
,其他遊客也都沒有收入場費,所以看到這篇遊記,我糊塗了@@
06/08 07:52, 3F

01/23 10:35, , 4F
只有假日才收費 非假日不收費的
01/23 10:35, 4F

02/18 13:13, , 5F
過年入場還漲到200,早知道就開車的自己進停車場,其他的先
02/18 13:13, 5F

02/18 13:13, , 6F
下車,就不會每個人都被收,甚至有人直接停外面的路邊
02/18 13:13, 6F
文章代碼(AID): #1Fq30C-k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Fq30C-k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