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苗縣府將大裁員!上千約聘雇臨時人員恐慌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BrownNoser)時間10年前 (2015/10/17 10:40), 編輯推噓9(10130)
留言4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苗縣府將大裁員!上千約聘雇、臨時人員恐慌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78218 苗栗縣政府爆發財政問題,7月一度發不出縣府員工薪水,10月份再爆 拖欠薪水,縣長徐耀昌為此北上求助總統府才順利發薪,現有消息傳出 ,為了節省開支,苗縣府年底前將大幅精簡人力,近千名臨時、約聘雇 人員面臨丟飯碗,其中435名約聘雇人員11月底全部通知解聘,之後視 需求回聘或新聘,532名臨時人員裁減人數則未定,府內人心惶惶! 《聯合報》報導,苗縣府人事處長李高木透露,縣府約聘雇人員共435 人,其中約聘94人、每人每年人事費約64萬元;約雇341人,每人每年 約55萬元,約聘雇人員不適用勞基法,因此不需1個月前預告及支付資 遣費。不過縣府基於人道考量,11月底會通知全數解聘,之後各單位視 需求回聘、新聘。 至於臨時人員部分,行政處長張錦榮說,縣府臨時人員薪資由業務費支 付,依勞基法規定必須提前1個月通知解雇,也要發遣散費,初步計畫 等約聘雇人員通告解聘,各單位評估人力,擇優進用臨時人員,其他餘 臨時人員依考評再評估是否留用。 縣長徐耀昌說,苗栗約聘雇、臨時人員被認為太多,中央要求依法定比 率精簡,縣府只能配合,強調一定力求公平。 共體時艱~~~~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1.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45049624.A.A4E.html

10/17 10:48, , 1F
風向球的技巧,一定要裁的啦,只是要做得好像 情非得已
10/17 10:48, 1F

10/17 10:49, , 2F
不想得罪人罷了(苗栗官裁苗栗兵,就在身邊壓力較高;相
10/17 10:49, 2F

10/17 10:49, , 3F
反的總統府就沒壓力,不怕你罵,直接下令不痛不癢)
10/17 10:49, 3F

10/17 11:11, , 4F
沒必要的冗員真的要裁一裁 約聘僱幾乎都是政治酬庸下才進
10/17 11:11, 4F

10/17 11:11, , 5F
來的
10/17 11:11, 5F

10/17 11:38, , 6F
正職爽爽待退公務員表示:e04;最後一定回聘有背景的約聘
10/17 11:38, 6F

10/17 11:41, , 7F
私人公司也可以酬庸啊,只是力都要自己出;舉例來說,如
10/17 11:41, 7F

10/17 11:42, , 8F
果我交女友了,想給她一份三萬的祕書工作,那就是老闆會
10/17 11:42, 8F

10/17 11:42, , 9F
多三萬的壓力;老闆如果說'從你薪水扣',那總行 :P
10/17 11:42, 9F

10/17 11:43, , 10F
於是我想養多貴,養多少,就得看我有多少本事
10/17 11:43, 10F

10/17 11:43, , 11F
如果我能讓公司甘心付出五十萬來請我,那我可以養一堆..
10/17 11:43, 11F

10/17 11:44, , 12F
(我前主管就是五十萬的額度,愛用誰就用誰,公司不過問)
10/17 11:44, 12F

10/17 11:45, , 13F
當然,個人薪水沒這麼高;這是指主管,指能創造部門利益
10/17 11:45, 13F

10/17 11:45, , 14F
的主管,給他五十萬的額度;那一個父母官該有多少額度?
10/17 11:45, 14F

10/17 11:46, , 15F
如果沒有,他該自己出(政治人物自己要有財源,沒錢的也
10/17 11:46, 15F

10/17 11:46, , 16F
選不上啦),出不了就該裁,不裁也領不到錢啦
10/17 11:46, 16F

10/17 12:04, , 17F
原來約聘僱人員薪水也不錯喔~(之前以為最多3萬上下)
10/17 12:04, 17F

10/17 12:22, , 18F
約聘大多是專業人員 所以薪水較高
10/17 12:22, 18F

10/17 12:42, , 19F
是說人愈來愈多,本來以為演演戲,先砍再招自己人
10/17 12:42, 19F

10/17 12:43, , 20F
剛去看八卦板,不是耶,是先招自己人才要砍 XD
10/17 12:43, 20F

10/17 12:43, , 21F
吳鳳接鬼耶,真神奇...
10/17 12:43, 21F

10/17 15:42, , 22F
這都不是最爽的,還有一種生物叫助理出沒在某些事務所中
10/17 15:42, 22F

10/17 16:01, , 23F
那是養小三的啦;總之用自己錢去養都沒關係.. 別用稅金
10/17 16:01, 23F

10/17 19:45, , 24F
原來約聘的年薪還有55萬?
10/17 19:45, 24F

10/17 20:50, , 25F
約聘做得事跟正職差不多 薪水退休福利差一節 一個國家懂得
10/17 20:50, 25F

10/17 20:50, , 26F
保障勞工的話應該要規定約聘的薪水不得低於同工作的正職
10/17 20:50, 26F

10/18 01:17, , 27F
這國家本來就不是用專業在談薪水,也不是民國;是官國
10/18 01:17, 27F

10/18 01:17, , 28F
要不然怎麼會先搞個聯考,讓你以為聯考公平,然後在上面
10/18 01:17, 28F

10/18 01:18, , 29F
卻架一個高考,直接保送高官子弟?
10/18 01:18, 29F

10/18 01:18, , 30F
因為它骨子裡還是帝制,只是用民主制度包裝..
10/18 01:18, 30F

10/18 01:19, , 31F
帝制講的是身份;有身份就有高薪,和你的專業無關
10/18 01:19, 31F

10/18 01:19, , 32F
約聘做的事和正職差不多,是因為約聘才是做事的,正職是
10/18 01:19, 32F

10/18 01:20, , 33F
用來擁護帝制的..
10/18 01:20, 33F

10/18 01:20, , 34F
國民就三權分立,五權憲法加了兩權;難道用三權的國家沒
10/18 01:20, 34F

10/18 01:21, , 35F
有公務員遴選需求?沒有監督需求?人家就不用考試監察?
10/18 01:21, 35F

10/18 01:21, , 36F
當然不是,而是特別加這兩院上下其手,弄個中國特色的民主
10/18 01:21, 36F

10/18 01:22, , 37F
結果呢,中華民國果然就人才遴選及監察問題最多...
10/18 01:22, 37F

10/18 01:23, , 38F
問題不是因為重視而解決,而是假重視之名行黑手之實..
10/18 01:23, 38F

10/18 09:06, , 39F
反正吃屎喝尿也是力挺國民黨 裁又如何
10/18 09:06, 39F

10/18 09:07, , 40F
這才是該國的硬頸精神 沒薪水沒關係 但縣長不能不出國
10/18 09:07, 40F

10/18 09:07, , 41F
10/18 09:07, 41F
文章代碼(AID): #1M8RKOfE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M8RKOfE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