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苗栗-國道1號-臺中市客運路線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5/12/25 12:38), 10年前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公路總局公告徵求「苗栗-國道1號-臺中市」客運路線 http://goo.gl/X6EN2D 發文日期:104年12月21日 發文字號:路監運字第1043050775C號 依據: 公路汽車客運審議會第151次全體委員會議決議暨交通部104年12月11日交路字第 1040039698號函辦理。 公告事項: 「苗栗-國道1號-臺中市」路線須將苗栗縣頭份、公館及臺中市西屯區納為路 線必經服務之地區。 -------------------------------------------------------------------------- 遙想當年台汽客運時代 竹南經頭份往返台中、苗栗經公館往返台中是兩條獨立的路線 沒想到這兩條路線都陣亡了 原因自然是客源不足沒辦法賺錢 很難想像苗栗台中緊臨的兩縣市竟然養不起這條路線 這次要求路線必經頭份、公館、西屯(應該是朝馬吧) 相較前幾次公告,只限苗栗市出發,只能下中清交流道,還必須到台中火車站 這次的調整方向對了,交流道附近設站,不要再繞進市區浪費時間 但客源足夠嗎?我想還是不樂觀 我覺得起站可以考慮中壢、竹北、竹科,或香山(經竹南科) 頭份、公館設中途停靠站牌 中途區間都可上下客(把野雞車淘汰吧!!) 以前統聯偷跑的路線起站就是中壢交流道 這樣的營運路線才有機會生存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8.9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51018321.A.E27.html

12/25 13:01, , 1F
以前停是因為賠錢,現在有高鐵,國光不會賠錢? 選前喊爽
12/25 13:01, 1F

12/25 13:01, , 2F
的,星期一到五的運量頗呵
12/25 13:01, 2F

12/25 14:43, , 3F
到板橋班次都砍這麼多了
12/25 14:43, 3F

12/25 15:08, , 4F
記得頭份以前舊的台汽站對面好像有巨業客運,是跑台中的
12/25 15:08, 4F

12/25 15:08, , 5F
後來也是收掉了,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12/25 15:08, 5F
這條路線下頭份交流道後走台一省道 經海線鄉鎮到沙鹿 到台中市區不會想搭這路線班車

12/25 17:23, , 6F
更麻煩的是即使我坐到台中 ,大眾運輸工具也讓我行動困難
12/25 17:23, 6F

12/25 17:23, , 7F
,最後還是開車好了
12/25 17:23, 7F
※ 編輯: rar2721 (61.218.91.66), 12/25/2015 21:22:28
文章代碼(AID): #1MVCXHud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MVCXHud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