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卦] 內湖都有捷運了 為何還會塞車?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 (KIRA)時間10年前 (2015/09/03 23:25), 10年前編輯推噓3(413)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Lw4TwkC ] 作者: KIRA1002 (KIRA)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內湖都有捷運了 為何還會塞車? 時間: Thu Sep 3 21:13:27 2015 ※ 引述《Gaex (十年之後)》之銘言: : 把內湖科學園區的公司,遷1/2~2/3到中科,南科,高科去 : 不就減低要去內湖上班的人數了 : 再來中南部也可以增加優質的工作機會,有些人就返鄉了 : 內科多出的商辦,由北市強制收購,內部重新整修成給年輕人住的社會住宅 : 一次解決數個問題多好,大概玩模擬城市才辦得到 : 台北市比起其他縣市最不缺的就是工作機會 : 已經在嫌擁擠,當初還推動科學園區 關於內科問題我有看到下面這論述 不知大家覺得如何? 因為捷運文湖線規劃遠比內科早 當初捷運規劃時一定也有考量到人口結構或交通量的問題 應該也不至於塞車塞成這樣 反而內科混雜的產業項目帶來大量的服務業 有沒有內科當初規劃的八卦?? -----------------------------我是分隔線---------------------------------------- https://goo.gl/wbbeUO 【內科塞車怎解?】 面對存在已久的內科塞車困擾,我們得從問題的根源下手,才有辦法解決問題,我們先從 兩個面向來討論: 任何土地使用規畫中,都必須將交通流量的因素考量進去,那麼,當初是如何來設計的內 科的呢? 這幾年看似繁榮的內湖科技園區,其實與最早的規劃大相逕庭,當初原是以增加競爭力為 由,規劃發展軟體及科技產業,但因園區內量體(建物、廠房等等)開發速度太快,開發 商為了不讓自己虧損,因而跟當時的台北市政府要求擴大可進駐產業類別,所以得讓一些 跟科技園區不相關的行業進駐,使得內科跟一般傳統的辦公大樓與商業區相差無異。 再者,由於科技園區租金比台北市舊城區(一般辦公大樓與商業區)相對便宜,自然而然 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導致各種產業大量湧入,也同時帶來大量產業的上班族,當然,包括各 種奇怪的購物商城所帶來的大型遊覽車,更造就了內湖人交通上的夢饜。 簡言之,為了迎合財團獲利,不思長遠都市發展與區域規劃之下,不斷的變更都市計畫產 業別項目,混雜的產業與就業人口結構,造成了嚴重的塞車問題。 2/ 從地理的角度觀之,整個內湖區地形被河川跟山區所包圍,對外連接道路自然是內湖人的 進出口,可是內湖在環東大道、中山高、堤頂大道等交流道的包圍之下,作為台北市的交 通樞紐,實際上讓更多的外縣市車輛作為下台北市區的選擇之一,造就了內湖先天車流量 就會多的原因。 看完這兩點後,就不難推測出內科塞車的問題,絕對不會是調整上下班時間就可以改善的 。我們從內科塞車的問題背後,看到是都市的過度開發,對在地居民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更衍生出台北舊城區產業結構泡沫化的潛在問題。 如今,內科在錯誤的政策帶領下,還要擴大涵蓋範圍,提升成所謂「大內科計畫」,這邊 不禁想歪個樓問一下台北市長柯文哲,你在選前承諾要加速大內科計畫的發展,試問都市 計畫到底是要以全體市民的共同利益為最高指導原則,還是要以內湖人忍受已久的塞車苦 果來成就少數人的私人利益呢?我想柯市長不必跟隨馬郝前朝的錯誤政策走,必須展現出 改革的魄力才行。 請柯市長針對內科的問題,就都市計劃與土地使用項目的方向,以整體公共利益做為出發 點進行通盤檢討罷! ------------------------我是分隔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87.1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41286010.A.B8C.html

09/03 21:15, , 1F
內湖科技園區是很大的毒瘤....
09/03 21:15, 1F

09/03 21:16, , 2F
推 你竟然敢質疑柯神 小心被圍剿
09/03 21:16, 2F

09/03 21:16, , 3F
而且捷運有用的話,淡水往台北市區的台2就不會還是車多
09/03 21:16, 3F

09/03 21:18, , 4F
內湖不是四方平坦地形~~~ 過度開發 必定塞
09/03 21:18, 4F

09/03 21:18, , 5F
至於車多就車多嘛 紐約東京倫敦...不都一樣會遇到這問
09/03 21:18, 5F

09/03 21:18, , 6F
題 就算新加坡那種奶媽國家管很大 也是會遇到
09/03 21:18, 6F

09/03 21:19, , 7F
說到通盤檢討,勿忘慈濟......
09/03 21:19, 7F

09/03 21:20, , 8F
大城市交通問題發展到最後都是無解
09/03 21:20, 8F

09/03 21:24, , 9F
說好的通盤檢討呢?? 鄧家基出來!!!!!!!!!!
09/03 21:24, 9F

09/03 21:25, , 10F
內湖線最早規劃在80年代,但木柵線蓋好後問題一堆,所以
09/03 21:25, 10F

09/03 21:25, , 11F
木柵延伸的內湖線的興建停擺。有一段時間考量其他方案。
09/03 21:25, 11F

09/03 21:26, , 12F
一度還朝向重運量地下化方式規劃。但馬當市長後改觀,一
09/03 21:26, 12F

09/03 21:26, , 13F
直想恢復原始規劃。期間委託Tvbs做引導式的民調來證明內
09/03 21:26, 13F

09/03 21:26, , 14F
湖人可接受高架中運量。2000扁當總統。市府和中央關係不
09/03 21:26, 14F

09/03 21:27, , 15F
好。當時中央威脅要收回補助經費。沒想到馬就趁機推原始
09/03 21:27, 15F

09/03 21:27, , 16F
方案。當時內科已經很確認會發展起來。
09/03 21:27, 16F
那所以是說馬囧問題最大囉? 還是說要多蓋輕軌嗎? 或是說嚴格控管園區內的產業?

09/03 21:31, , 17F
因為捷運佔了一線道路,原本內湖路沒多寬,加上內科當
09/03 21:31, 17F

09/03 21:31, , 18F
然塞
09/03 21:31, 18F

09/03 21:31, , 19F
就一堆下等的外縣市賤民擠來內科上班啊,應該把內科規
09/03 21:31, 19F

09/03 21:31, , 20F
劃為軍公教暨高級外省人休憩園區才對吧。
09/03 21:31, 20F
※ 編輯: KIRA1002 (223.136.187.162), 09/03/2015 21:42:47 ※ 編輯: KIRA1002 (223.136.187.162), 09/03/2015 21:43:55

09/03 21:48, , 21F
港湖的通盤檢討只做瓷器是還想隱藏什麼嗎?
09/03 21:48, 21F

09/03 21:57, , 22F
就土地角度,是過度發展,但就國際競爭,卻又得發展。兩難啊
09/03 21:57, 22F

09/03 22:13, , 23F
話說內科不是廠辦教父趙藤雄的代表作嗎?怎不見趙董出面
09/03 22:13, 23F

09/03 22:13, , 24F
相救
09/03 22:13, 24F

09/03 22:14, , 25F
林少馳?!是時代力量的港湖參選人嗎?wow
09/03 22:14, 25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KIRA1002 (223.136.250.11), 09/03/2015 23:25:15

09/03 23:36, , 26F
堤頂大道太方便了,到哪邊都可以,上下班必塞阿
09/03 23:36, 26F

09/03 23:50, , 27F
有人說蓋了捷運 開了很多道路就不會塞嗎...
09/03 23:50, 27F

09/06 12:46, , 28F
推 奇怪的購物商城 跟大型遊覽車
09/06 12:46, 28F

09/07 01:31, , 29F
但內湖會塞跟人口結構關係很大 內湖本身撐不起那麼大量的
09/07 01:31, 29F

09/07 01:33, , 30F
居住人口 通勤方式時間又太長 開車騎車節省很多時間
09/07 01:33, 30F

09/07 01:34, , 31F
加上到台北市都是橋 不塞也難 台北南端去內湖的人很多
09/07 01:34, 31F

02/06 01:22, , 32F
以前是上下班時間"死塞",現在中午下午時段也"微塞"
02/06 01:22, 32F

02/06 01:23, , 33F
不知道是過年的關係還是交通疏導"有成"
02/06 01:23, 33F
文章代碼(AID): #1Lw6PTnT (Neihu)
文章代碼(AID): #1Lw6PTnT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