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阿胖小籠湯包。蒸餃、蝦餃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 (葉影瓶像_里夫)時間10年前 (2015/10/21 15:55), 編輯推噓7(703)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M9qHeC2 ] 作者: leafphoto (葉影瓶像_里夫)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 阿胖小籠湯包。蒸餃、蝦餃 時間: Wed Oct 21 15:53:08 2015 餐廳名稱:阿胖小籠湯包 消費時間:2015 年/ 10 月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安康路488號 電話:0987-882-956 營業時間:略 無音樂。有圖真相網誌版:http://leafphoto.pixnet.net/blog/post/112464061 =====我是分隔線====== 今天分享這家『阿胖小籠湯包』大概也開了2年以上吧,不過一直沒什麼機會分享出來。 一來是我實在是不常吃消夜的人,但這當正餐吃好像又吃不飽。 二來是.....坦白說我一開始沒這麼看好這攤....(老闆對不起! 因為他們湯包、蒸餃並非現場自製現包,而是冷凍後現場蒸籠加熱蒸熟,感覺上就一般般 ... (攤手 但後來我發現其實晚上這攤生意頗好,所以這次趁著沒吃晚餐,就來試試看口味。 店家有個小小的店面,但我看大多數人還是外帶居多。 小籠湯包 一籠8顆,上面蓋上滿滿的薑絲之外,還放了不少青翠新鮮的青蔥,挺有誠意的。 基本上湯包一看也知道是量產製作,但入口卻令人相當驚艷,麵皮挺薄,入口滿滿的蔥香 ,且肉餡肥瘦適中,吃起來多汁是貨真價實的"湯"包,而非"油"包。 配上薑絲,喜歡吃辣的朋友建議加點辣椒,冬天來上一籠當消夜,既滿足,罪惡感也不會 太重。 蝦餃 前面也說了,這要當正餐吃會吃不飽,今天剛好就是沒吃晚餐.... 但沒關係,一籠不飽,那就來兩籠吧,所以我又點了蝦餃。 蝦餃吃起來就沒什麼的蔥味,應該是添加芹菜,皮的部份以"餃"來說少了些Q度,感覺上 跟湯包的皮差不多。 但裡頭的蝦仁個頭也不算小,以一籠60的親切價格來說,我覺得沒啥好挑剔的。 店家位於安康路東湖菜市場靠東湖全聯這邊,對面的雞排也是一賣10幾年。 後記: 店家的湯包、蒸餃、蝦餃雖然不是現包的,而是批自南部一家知名連鎖店,(細節我就不 透露了,這應該也算人家商業機密吧 但說實在比起有些現包的還來得更好吃些,一籠60元的價位,個人覺得挺實在的。 消夜常常都是炸物、烤物、滷味這種重油重鹹的東西, 如果想換個清爽點的口味,我覺得這是不錯的選擇,分享給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87.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45413992.A.302.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eafphoto (123.193.187.87), 10/21/2015 15:55:12

10/21 15:59, , 1F
推一個!覺得要幫老闆加油!(對不起啊以前我也不看好
10/21 15:59, 1F

10/21 16:00, , 2F
,吃了就覺得我錯了)而且現在什麼都貴,這家真的cp
10/21 16:00, 2F

10/21 16:01, , 3F
值ok了
10/21 16:01, 3F

10/21 20:43, , 4F
覺得不錯吃
10/21 20:43, 4F

10/22 10:49, , 5F
吃過一次....不錯吃...以60元來說OK
10/22 10:49, 5F

10/22 17:18, , 6F
我們家都把他當作晚餐前的小點心來吃
10/22 17:18, 6F

10/23 00:37, , 7F
它的酸辣湯味道每次都不太一樣,有時候特別酸…但蝦餃真的
10/23 00:37, 7F

10/23 00:38, , 8F
好好吃!
10/23 00:38, 8F

10/26 23:25, , 9F
吃過一次,再也沒有想買第二次的衝動!
10/26 23:25, 9F

07/12 20:08, , 10F
推文德路巷子裡的湧在湯包
07/12 20:08, 10F
文章代碼(AID): #1M9qJXPy (Neihu)
文章代碼(AID): #1M9qJXPy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