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北大附中明年招生

看板Shu-Lin (樹林)作者 (閔碩任瑟雍)時間13年前 (2013/01/18 17:44), 編輯推噓2(2015)
留言1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29390040.com/blog/10/MAIN/8631.html 國立台北大學擇定鄰近的龍埔國中為附設高級中學校址,去年底已經校務會議討論核定, 將報教育部核准,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說,新設學校課程規劃有極大空間,加上北 大外語學院的資源,所以課程發展將朝雙語規劃。 打造指標高中 媲美師大附中 「北大附中」位於三峽北大特區內學府路、大義路口,距北大約四百公尺,預定三月動工 ,明年八月高中部招生六班,國中部後年招生四班,預計二○一七年招滿卅班,新北市政 府希望藉由國立大學的資源,發展成媲美「師大附中」與「政大附中」的指標性高中。 龍埔國中校長薛春光說,北大校務會議核定將龍埔國中做為附設高級中學,仍須經教育部 核准,目前已提出申請;待教育部通過後,將會改制更名為北大附中。 規劃藝能科課程 全面雙語化 目前規劃藝能科課程全面雙語化,其他課程因必須考量學生能力,仍在評估中,但老師一 定要具備外語教學的能力;以桃園大園實驗雙語學校、竹科等雙語學校的經驗,師資招募 不成問題。 龔雅雯說,「北大附中」是全新的學校,課程發展從零開始,加上台北大學有外語學院, 未來發展雙語教學,師資的調度不成問題;且北大特區發展具潛力,有機會吸引各界人才 進住,雙語規劃及國際化發展是重要的方向,北大校方也有相同共識。 --

01/19 13:49, , 1F
依照公立高中離台北市中心越遠分數越低的原則..嗯嗯.
01/19 13:49, 1F

01/19 13:50, , 2F
加上目前的八年級畢業時就12年國教了...
01/19 13:50, 2F

01/19 14:32, , 3F
樓上 其實那是"一定範圍內"才有這種現象 不然武陵高
01/19 14:32, 3F

01/19 14:32, , 4F
中可比樹林高中離台北市遠了....
01/19 14:32, 4F

01/19 14:33, , 5F
三鶯地區基本上就處在灰色地帶,某種程度不僅吸引本
01/19 14:33, 5F

01/19 14:33, , 6F
地週邊學子,也可能吸引部份桃園地區學子,所以分數
01/19 14:33, 6F

01/19 14:33, , 7F
就不見得適合那套邏輯....
01/19 14:33, 7F

01/19 14:34, , 8F
加上北大特區有很....獨特奇妙的自我生活圈,某種程
01/19 14:34, 8F

01/19 14:35, , 9F
度來說會有點走像"竹科實中"那種被竹科人幾乎專包用
01/19 14:35, 9F

01/19 14:35, , 10F
的情況...
01/19 14:35, 10F

01/19 19:38, , 11F
離北市太遠、離桃園也遠 特區居民人數不多
01/19 19:38, 11F

01/19 19:39, , 12F
並不是很看好 不如把板中往上提升比較實在
01/19 19:39, 12F

01/19 19:40, , 13F
好高中 好的是學生 不是設備與環境(一般社會想法)
01/19 19:40, 13F

01/20 06:00, , 14F
板中很難推升了,離台北市區太近,高手都去台北市
01/20 06:00, 14F

01/20 08:02, , 15F
北大特區離桃園遠??不就是在旁邊....
01/20 08:02, 15F

01/20 09:07, , 16F
kc 北大特區很多都菁英份子家庭 論質不論量 就像竹科
01/20 09:07, 16F

01/20 09:08, , 17F
實中以竹科家庭學子為主 學生數不多 卻是新竹第1志願
01/20 09:08, 17F
※ 編輯: mybfgf 來自: 1.162.173.63 (01/20 09:08)
文章代碼(AID): #1G-Hbx8O (Shu-Lin)
文章代碼(AID): #1G-Hbx8O (Shu-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