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鈺の創作壽司

看板Shu-Lin (樹林)作者 (翼の折れた天使)時間13年前 (2013/06/16 21:57),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附圖無網誌快讀版,需請各位手勤一一點開了,請多包涵 店址:樹新路89號 (樹新路與保順街的路口) http://picmoe.net/src/1371386698163s.jpg
每周二公休、星期一至五晚上營業、假日中午、晚上營業 星期一至五中午若想光顧,印象中是三天前就要事先預約 http://picmoe.net/src/1371386850873s.jpg
由於本身對於日本料理很有興趣,這家店又是每天下班都會經過 所以就揪了兩個兄弟一起上門光顧了 ..其實是再光顧,因為我有先探過路 :x 進了店之後,老闆娘會帶你入座順便把麥茶倒好 若時間上允許,桌面會預先放好乾淨的餐具(客人剛走就入座當然要稍等啦) http://picmoe.net/src/1371387164875s.jpg
老闆兼主廚,其實這家店也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兩人在顧 店裡座位就只有L型吧檯約10人份,不大,但我剛好很愛這種小店 http://picmoe.net/src/1371386933981s.jpg
L的另外一邊坐著個10來歲的妹妹,我不想亂拍引起誤會所以就沒拍了.. :x 入座之後,老闆娘會拿菜單讓你點餐(沒拍到菜單圖) 菜單內有一項烤魚類,會提示說請看白板 所以這應該也是視當日進的魚而不同 http://picmoe.net/src/1371390663729s.jpg
其實看過板上那篇久遠的發問文會看到推文說這家蠻貴 看了點菜單之後我倒是覺得還好,算是一般日式料理蠻常見的價位帶 而且比我之前愛去(愛去不等於常去 :x)的宏便宜個25%左右吧 跟真香味那些比或許顯得較貴,但就我自身的經驗來說 這家店跟真香味也並不是處於同一檔次水平的店家,而且我超不愛真香味 (我寧願去爭鮮也不想去真香味,僅個人自身經驗) 回正題,點餐點好,老闆才會幫你處理,而且幾乎都由老闆親自操刀 所以有時候需要稍微多等一下,喝口麥茶東張西望吧 ◎價位部分Google找得到這家的菜單,所以我就不憑印象補上啦,也怕補錯 http://picmoe.net/src/1371388078773s.jpg
散壽司,就是雜料蓋飯啦 這裡老闆把各類魚料切成小丁,吃之前自己稍微淋上一點點醬油,還蠻好吃 一些店家做散壽司一樣會切比較大塊然後排得漂漂亮亮給你,這個倒是不同 我想各有好處吧,這樣切小塊倒是不怕飯吃一吃沒料配了 http://picmoe.net/src/1371388312090s.jpg
鮭魚蓋飯,散滿蔥花,香啊 丼飯裡有放醃蘿蔔(白白的那玩意,散壽司也有),很好吃很開胃 不是像一般便當裡放的那種黃色用色素醃的死鹹蘿蔔 http://picmoe.net/src/1371388652002s.jpg
照片糊掉了,抱歉 我忘了這是哪種烤魚了,爛照片看不出來,但是現場看很好吃的樣子 因為這道我沒吃到,所以只能用「很好吃的樣子」來形容.. :x http://picmoe.net/src/1371388798614s.jpg
巨大蛤蠣味噌湯,蛤蠣真的蠻肥的,但是湯裡除了蛤蠣就剩嫩豆腐和海帶芽了 湯頭有種說不上來的..像是調味粉包的味道..第一口喝進嘴裡尤為明顯 總之分數是加在蛤蠣上就是了,可單點或部分餐點隨附 http://picmoe.net/src/1371389006041s.jpg
單點的壽司和壽司捲,壽司為兩貫一套,壽司捲會切成六段(圖中是鮭魚細捲) http://picmoe.net/src/1371389167983s.jpg
綜合握壽司,為啥會多點這道是因為上項單點的裡面只有壽司捲是我的 所以我又多點了一道綜合握壽司來吃吃 壽司醋飯的量抓得還不錯,食材有包著飯的感覺 沒有把飯捏得太多而影響口感 飯的部分不至於太鬆軟而易散,但也不會過硬 可以很容易的反過來只讓魚料沾到醬油,這點還不錯 這餐吃下來,就單只我的部分吃掉約$500,以日本料理而言算常見的價碼 我算是頗能接受這家店端出來的東西,食材品質都還OK (少部分我個人的疑惑就暫且先不談) 另外,這家店也能外帶餐點,有看到人來買外帶 所以偶爾嘴饞的時候來帶個壽司捲、散壽司等等的餐應該也不錯 老闆人算客氣,也會觀察客人狀況主動詢問是否還吃得下 若已飽則可以彈性取消一些未上的餐(所以部分餐點會等你吃完才繼續做) 我覺得老闆應該也是不希望客人撐得飽飽的還硬塞 因為這樣好吃的東西也會變難吃,那就浪費了 以上是個人此次造訪的經驗,僅供參考 -- キミがいる場所 キミがいる空 キミがいる未来を ボクが触れても 哀しみに染めないで 歩きたい キミの… 微かな声 手繰りよせて 交錯わる 闇の調べ 繋いでゆく この想いは ボクらが夢見た ... 忘れないで この想いは ボクらが信じた 愛ノ共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234.67 ※ 編輯: huckebein12 來自: 1.164.234.67 (06/16 21:58)

06/18 12:15, , 1F
跟宏壽司比起來哪間好吃阿~~~他開大間後品質有點掉
06/18 12:15, 1F

06/18 22:08, , 2F
我算很久沒去宏了 現在變得怎樣我不知道
06/18 22:08, 2F

06/18 22:09, , 3F
但以我最後一次去的感覺來說的話 宏稍勝一籌
06/18 22:09, 3F
文章代碼(AID): #1HlSH3gR (Shu-Lin)
文章代碼(AID): #1HlSH3gR (Shu-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