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 樹林一帶的租屋

看板Shu-Lin (樹林)作者 (降落海上的雨)時間13年前 (2013/07/20 21:18), 編輯推噓3(3018)
留言2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朋友考上育林國中的老師 因為是外地人,對樹林這一帶沒啥概念 近日可能要找租屋了,想說來板上問一下 屋子本身會去租屋網找,只是不知道在哪個區找比較好? 由於他沒有車,只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因此生活機能/環境跟交通便利度是主要的考量 (而且可能無法開伙,所以要是飲食豐富就更好了 XD) 最直接的當然就是在樹林火車站一帶找房 (不知前站後站哪邊比較繁榮?) 但目前在租屋網看了比較沒有特別中意的 畢竟可能會住上比較久,想多考慮點選擇 就想延伸到可搭公車通勤上班的區域去找 像是浮州區,或是捷運永寧/亞東醫院/府中一帶 查了下好像都有公車,但不確定是否適合通勤上班? (班次密集度或搭車時間長短之類的, 雖然有去客運公司查過,但沒實際搭乘過比較沒個底) 各自的居住環境等又比較推薦哪邊呢? (還是該去板橋板問呀 XD 只是因為學校在樹林,就直覺來樹林板了...) 目前覺得浮州好像不錯的樣子(雖不知是否適合久居) 搭火車、捷運似乎都挺方便 搭公車看起來也不會太遠? 又有台藝大,感覺應該會有些學生取向的店家? 實在是沒什麼概念,冒昧來問看看,若是問了在地人看來太詭異的問題還請見諒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43.161

07/20 21:26, , 1F
要住那邊 建議騎車 大約20分
07/20 21:26, 1F

07/20 21:29, , 2F
前站就有大市場 後站呢M跟KFC跟MOS都有
07/20 21:29, 2F

07/20 21:31, , 3F
他家人不希望他騎車的樣子 大概覺得危險(?)
07/20 21:31, 3F

07/20 21:32, , 4F
住火車站附近 騎腳踏車也OK
07/20 21:32, 4F

07/20 21:32, , 5F
我也轉去板橋板問看看好了 orz 應該近日就得去看一趟
07/20 21:32, 5F
Coshower:轉錄至看板 BigBanciao 07/20 21:35

07/20 21:43, , 6F
育中附近應該有不少出租的吧
07/20 21:43, 6F

07/20 21:58, , 7F
是不少 不過在網路上看到的 都不算很滿意
07/20 21:58, 7F

07/20 21:58, , 8F
除非是先隨便找租個半年一年 要長住再慢慢找...
07/20 21:58, 8F

07/20 21:59, , 9F
題外話 樹林租屋 電費開5.5是常態嗎 怎麼看到都這價
07/20 21:59, 9F

07/20 22:00, , 10F
倒是浮州亞東那比較會看到4/4.5的 xd
07/20 22:00, 10F

07/20 22:45, , 11F
山佳那附近也可找,702或802還算不難等
07/20 22:45, 11F

07/21 09:03, , 12F
702未必好等,我做時常會脫班
07/21 09:03, 12F

07/21 09:09, , 13F
是喔.. 就是怕這情形 @@ 住浮洲那也是得等702
07/21 09:09, 13F

07/21 10:22, , 14F
育林國中附近屋子很多,交通工具選機車或腳踏車較恰當
07/21 10:22, 14F

07/21 10:23, , 15F
另外,時速30km/h應該是15分鐘左右到火車站
07/21 10:23, 15F

07/21 10:25, , 16F
更正一下,依google map,路程約1.4km,所以是5分鐘內
07/21 10:25, 16F

07/21 14:14, , 17F
想說15分鐘,走路都走到車站了XD
07/21 14:14, 17F

07/21 14:29, , 18F
感謝分享資訊~
07/21 14:29, 18F

07/22 17:32, , 19F
或可考慮樹林國小對面的國寶大樓,2686-6071
07/22 17:32, 19F

07/25 09:53, , 20F
我這稍微遠一點 靠近龍華科大(光啟高中)這裡
07/25 09:53, 20F

07/25 09:53, , 21F
有需要 可以來問問 0952740513
07/25 09:53, 21F
文章代碼(AID): #1HweuK8R (Shu-Lin)
文章代碼(AID): #1HweuK8R (Shu-Lin)